一噸木頭可以製造多少張紙?

2023-04-29 11:20:09 字數 3275 閱讀 6030

1樓:匿名使用者

80500張紙左右。

一噸木頭可以製造多少張紙很難得出一個準確的數字,但是可以按照以下思路這樣來解決問題:首先,需要確定是什麼「樹」,可以假設大部分紙都是用松樹製造的。

大部分松樹的直徑為0.3米左右,高約18米,忽略樹身是逐漸變細的,那麼樹木體積大約為1.3立方米:pi*半徑2*長度=體積;3.14*0.152*18=1.3。

若有一塊0.6x1.2米的木板,這塊木板重約4.5千克,體積為0.008立方米;也就是說,一棵松樹的大概重量為730千克(1.3/0.008*4.5)。

在紙張生產過程中,會把木材加工為紙漿。其產量大約為50%——樹木中大約有一半是木節、木質素和其他不能用於造紙的成分;這也就是說,一棵松樹大約可以製造365千克紙,這裡有一令(500張完全相同的紙頁叫做一令)影印機用紙,這令紙一共有500張,大約2.27千克重。

經常可以看到形容紙為「9千克」或「11千克」——這是指500張「17"x22"大小的紙的重量)。因此,利用這些資料,就可以計算出一棵樹可以製造(365/2.27*500)80500張紙。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一噸的木漿需耗二噸的絕乾木片或四噸的木頭,相當於23顆樹木。製造每噸紙需噸木材、300噸水、1.

5噸煤,同時帶來300噸廢水和大量廢氣。據測算,每噸紙需砍伐4棵平均20年樹齡的樹木。所以,要愛惜紙張。

3樓:網友

一噸紙要大概3--4頓的木頭,300噸的廢水和 噸的煤。

1噸木材約3.44立方米,可生產0.69噸書寫紙,生產1噸書寫紙需要木材多少立方米?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1噸木材約立方米,可生產噸書寫紙,生產1噸書寫紙需要木材立方米。

計算過程如下:

根據題意,可計算生產1噸書寫紙需要木材。

1÷69/100x344/100

1x100/69x344/100

約等於。所以生產1噸書寫紙需要木材立方米。

5樓:脆皮雞的凝視

生產1噸書寫紙約需要木材立方米。

立方米)答。生產1噸書寫紙約需要木材立方米。

注意:當遇到除不盡的時候,得數需要保留兩位小數。

解析】解答本題時,根據題意可知總木材與總書寫紙,即總木材的體積÷總書寫紙的重量=每噸的書寫紙需要的木材體積,保留兩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據此解答。

本題主要考查小數除法的計算方法,重點先要找出數量關係列出算式,總木材的體積÷總書寫紙的重量=每噸的書寫紙需要的木材體積,保留兩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這是解答此題的關鍵。

6樓:susie的召喚獸

立方生產噸,除以約等於立方米/噸 請注意單位。

要是問1立方米能生產多少書寫紙的話 就是除以約等於噸/立方米。

生產1噸草稿紙需要多少木材?

7樓:sunny柔石

生產1噸草稿紙大約需木材立方米。

分析:1噸木材可生產噸,則生產生產1噸草稿紙需要林材約1÷0.

69≈噸,又1噸木材約有立方米,則生產1噸草稿紙大約需木材1.

4×立方米。

1÷噸)立方米)

答:生產1噸草稿紙大約需木材立方米。

1噸木材約3.44立方米,可生產0.69噸書寫紙,生產1噸書寫紙需要木材多少立方米?

8樓:澄曦嘉子惠

立方生產噸,除以約等於立方米/噸 請注意單位。

要是問1立方米能生產多少書寫紙的話 就是除以約等於噸/立方米。

9樓:杜小南老師

一噸木材約立方米,可生產噸書寫紙生產1噸的紙需要1×1/0.

69=噸木材,噸木材的體積應該是1.

45×立方米答:

生產一噸書寫紙需要的木材是立方米。

提問。謝謝

不客氣的,親。

造紙廠每天要消耗多少木頭?

10樓:濂溪之子

這個問題應該加些限定條件才有答案,不同大小的造紙廠,不同型別的紙漿,消耗的木材量都不一樣。

給你舉箇中型紙漿廠的例子吧,一座日產1000噸的紙廠(目前粗略來說,年產10萬噸以下的為小紙漿廠,年產100萬噸的為大紙漿廠,日產1000噸即年產萬噸屬中型紙漿廠)。

如果生產的是高得率的紙漿,即得率在60%左右的話,一天的木材消耗量約為1700噸,相當於砍掉1700棵直徑20cm高約7m的樹;

如果生產一般的化學漿得率在40%-50%那就要2000噸以上的木材了,相當於砍掉2000棵直徑20cm高約7m的樹。

按查得的某闊葉樹密度1立方米噸計算。

一張紙需要多少木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樹可以製造多少張紙?

可能很難得出一個準確的數字,但是這樣來解決問題的:首先,我們需要確定是什麼「樹」。是一棵巨大的紅杉還是一棵矮小的垂柳?

大部分紙都是用松樹製造的,所以只考慮了松樹。 大部分松樹的直徑為米左右,高約18米。

忽略樹身是逐漸變細的,那麼樹木體積大約為立方米。 pi * 半徑2 * 長度 = 體積,3.

在紙張生產過程中,會把木材加工為紙漿。其產量大約為50%——樹木中大約有一半是木節、木質素和其他不能用於造紙的成分。這也就是說,一棵松樹大約可以製造365千克紙。

我這裡有一令(500張完全相同的紙頁叫做一令)影印機用紙,這令紙一共有500張,大約千克重(您經常可以看到形容紙為「9千克」或「11千克」——這是指500張「17"x22" 大小的紙的重量)。因此,利用這些資料,就可以計算出一棵樹可以製造 (365/2.

27 * 500) 80,500張紙。

12樓:丹洪布業

因為各種紙張不一樣,各類樹木也不一樣大,所以只能給個大概的數目:一棵二十歲的樹可造3000張a4紙 也就是說1張紙是3000分之一顆木頭。

13樓:生活小幫手

因為各種紙張不一樣,各類樹木也不一樣大,所以只能給個大概的數目:一棵二十歲的樹可造3000張a4紙也就是說1張紙是3000分之一顆木頭。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一噸石子是多少立方一噸石子是多少方一噸沙子是多少方

噸是重量單位,而立方是體積單位,兩者是不好換算的。噸 噸是重量單位,公制一噸等於1000公斤 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米 合100立方英尺 單位換算 1噸 1000千克 1噸 1000 000克。立方米,讀作l f ng m 它是體積單位,符號m 這個字元的unicode編碼是33a...

一噸等於多少立方米,一噸等於多少方

如果是水,則1噸水 1立方米水 如果是乾燥的楊木,則1噸楊木 3立方米楊木 1噸乾燥紅木 0.1立方米紅木 材料不同,密度就不同,體積也就不同。噸是一個漢字,讀作d n,常常用於數學質量單位,生活中多用於計量較大物品的重量。該文字在 醜集上 和 口字部 等文獻均有記載。立方米,讀作l f ng m ...

一噸沙子等於多少立方,一噸沙子等於多少方?

1噸沙等於0.606立方。解 因為沙子的密度 1650千克 立方米,那麼根據公式體積 質量 密度可得,沙子體積 沙子質量 沙子密度 1噸 1650千克 立方米 1000千克 1650千克 立方米 0.606立方米。即1噸沙子的體積等於0.606立方米。一般沙密度1.4 1.7噸 立方,一噸沙大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