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臺唱歌了,緊張怎麼辦,上臺唱歌很緊張怎麼辦

2023-04-29 11:10:07 字數 5742 閱讀 1419

1樓:大榜情感款哥

第。一、對一首即將演唱的歌曲,要有足夠的視練時間。熟練樂譜,注重音準、節奏、速度,一絲不苟、千錘百煉。

第。二、熟練歌詞。歌詞要背得熟練,達到不加思考地脫口而出的程度,這樣就不必擔心錯詞、忘詞。

第。三、要多合伴奏。在合伴奏時,就像親臨舞臺一樣。

第。四、解決歌曲難點。要找出歌曲中的難點,分別磨練解決,如某個字、某個音、某個行腔等等都要準確無誤。

第。五、不要演唱超出自己最佳音域的歌曲。假如對於演唱的歌曲音域不合適,可反覆試驗,定出切合自己最佳音域的調,使之在演唱時,無論高音、低音唱起來都得心應手,運用自如。假如更改調後還是力不從心,就應當機立斷,改換歌曲。

第。六、公開練習。在演唱之前,進行公開練習是為了多多鍛鍊自己,平時可請同學、同行、同事、老師聽自己練習演唱,這種公開練習會減少視聽、考試、演出、比賽時的緊張程度。

第。七、每當上場前,一定要靜過一遍。無論歌曲生熟,還是歌者緊張與否,在上臺演唱之前,集中注意力,像實際演唱一樣,小聲地靜過一遍,這也會減少緊張。

第。八、苦練基本功。技能技巧不過硬,也會造成心理緊張,不是怕氣要上浮,就是怕聲音出不來;不是怕低音下不去,就是怕高音上不去。所以,基本功的練習也是不可忽略的。第。

九、在演唱時要進行聯想和想象。聯想與想象是一種複雜的心理過程,它與感覺、知覺、思維、情感及意志活動有著密切聯絡。它不僅是一種客觀反映過程,而且還是一種主觀積極的心理活動。

最主要的就是學會放鬆情緒,緩解壓力,多做深呼吸。

上臺唱歌很緊張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規的方法是深呼吸,多喝點茶水,另外告訴你一個好方法,親身體驗過的:在唱歌時把麥抬高,眼睛不看觀眾,向上看,或是乾脆閉上眼睛,假裝唱得很投入就好了。

3樓:落花妒紅顏

深呼吸,然後眼睛朝高於水平45°方向看 ,然後就不緊張了,啦啦啦,

我上臺唱歌總是緊張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唱之前先放鬆下,就是深呼吸 再吐出來`心底想這有什麼可怕的,不就是唱歌嘛`

這樣頻繁幾次`你大概就不會緊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臺下的人當成木頭人~或者獨自在那臺上彩排多幾次,閉上眼睛,幻想現在現在身處的就是當天表演的那天,臺下的觀眾為您歡呼,此時要是您的心跳加速就證明您的第一步成功了`接這下一步慢慢的直到自己沒什麼感覺了就找您的朋友或者同臺演出的搭檔來試試做觀眾~要是還是沒有感覺到緊張的話可以說是您就快成功一半了吧~其實每當我自己一個人發表一些演說或者開會的時候都會有緊張的,要是我感到不緊張的話,就證明我已經對這樣東西毫無重視了,結果如何都無所謂了,只要做到肌肉緊張,精神不要緊張就行了~最後希望您在上臺表演的那天順利成功吧~將狀態發揮到最好~

上臺唱歌緊張怎麼辦?

6樓:風之雲月

首先,要有信心,與人交往中的膽怯心理、緊張情緒,大都因為缺乏自信。尤其是一些性格內向、自尊心過強的同學,往往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怕別人看不起,怕丟面子;實際上,並不是自己不行,而是自卑心理作怪。真正看不起你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

其次,要加強行為訓練。造成緊張的另一個原因在於自己缺少這方面的鍛鍊。

再者,要善於發揮自己的優勢。

如果是我,我就會這樣對自己說:「豁出去了!有什麼大不了?

不久後學校的英語晚會將預賽,我要上臺演講。再緊張,我也是這樣對自己說。說過之後,就有點無所謂出醜了,反而信心倍增。

我相信我會演講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咎秋靈辛馨

臨上臺前,深呼吸,對自己說一些勸解的話。上臺後,不要怕,不看人,就看上邊,或是隻看空氣。就把底下的人都當是白菜土豆,都沒什麼。

其實緊張最主要的還是沒準備好,或是不自信。你要記住,在舞臺上,不管你唱的好不好,那時那刻,你就是王,你就是全世界的王!!!要有自信,加油!!

8樓:糖醬醬吖

可以不看觀眾,當觀眾不存在,當觀眾都是土豆,一個人在土豆田裡大膽唱,等會我就要去比賽,這麼跟自己說就好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ง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信心 把觀眾當作是你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10樓:一無知

很正常沒關係。

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現在上臺都上癮了。

11樓:網友

大膽些,沒什麼大不了的。

12樓:網友

要有種為我獨尊的感覺。

想上臺唱歌可是會緊張 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想上臺唱歌可是會緊張怎麼辦,我想上臺唱歌,可是很緊張怎麼辦

你好?想上臺唱歌可是會緊張怎麼辦 努力克服它 1 當人活得像樣的時候不是有錢和有地位的時候,而是感覺到自己能夠看得起自己,感覺到周圍人能看得起你的時候。看得起你不是因為你有錢,而是因為這個人本身存在著某種精神,有了不起的氣質,有別人不能做的事情。2 在堅持努力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會有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

上臺容易緊張怎麼辦,怎樣上臺不緊張

上臺緊張,究其原因是自己的自信力不夠的問題。既然根源在於自信力不足,那麼不妨通過以下方法逐步提升自己的自信力 1 相信自己,不知道你上臺是演出還是演講,不過這都不重要 可以同其他人 其他上臺的人 對比,找出別人的不足,當你發現了別人的不足,你就會增強自己的信心。2 牢記這樣的道理 臺下的無論如何只能...

我不敢上臺唱歌怎麼辦,不敢在人多的地方唱歌表現自我,不敢上臺表演,但心裡卻很想表現自我怎麼辦

我是在浴室裡練成歌手的,記住,一有唱歌的機會就大聲唱 其實人人都是歌唱家。只不過大多數人不敢唱,不敢嘗試而已,時間久了不敢唱,嗓子就生鏽了。先在浴室唱,浴室的水汽可以幫助把你的聲音混響得好聽。然後感覺不錯了在給別人唱 讓別人欣賞。最後,如果要求完美的話,就可以自己彔彔作品了,自己唱自己處理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