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背上就像潑了冷水一樣的感覺很冷

2023-04-29 14:55:08 字數 1962 閱讀 4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背為陽,若後背發寒則多是因寒邪入體或體陽虛後內寒邪過盛導致的,需要溫陽驅寒才可解決問題。可服用中成藥溫中健脾益氣的附子理中丸或溫陽補氣的補中益氣丸即可解決問題。或者找個拔罐大夫來拔火罐驅寒邪,也可解決問題。

放心吧,不用太害怕,實在不行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即可解決的。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寒溼逆背症; -三因證;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環境生理;出生地,生活地。--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形成自然生理不同。--宇宙浩然】 天人合一時空節點;人類生存混沌學問。

黃帝內經養生之道,陰平陽秘精神乃治。開創我們健康生活,黃河魂魄天下銀河。民族智慧惠諸世界,大器無藏共和自然。

一,中醫學問;統稱術語,女性血虛;男性腎虛。男無陰萎;女無腎虛,女有陰萎。男有腎虛。

女性;【血虛//血實;】一切不適症狀不能承受之範疇;男性;【腎虛//腎實;】一切不適症狀不能承受之範疇;二,半啦中醫學術不精,糊塗西醫愚昧無知。混淆醫科專業術語,裝莫做樣用手搭脈。無分男女亂說腎虛,不學無術昏庸低俗。

笑克萊登大學文憑,畫皮貼金狐假虎威。--三,目前狀況;【女性;下焦血虛寒溼逆背症;【血虛=簡稱】**;心脾兩虛】【男性;命門虛寒溼逆背症;【簡稱=腎虛】**;肝腎兩虛】--四,禁忌,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養生之道;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冬養陰,春夏養陽;--必須努力做到,否則一切養生,**不能---五,急則;醫院。

緩則;觀察目前所用之藥15--30日。--六,因地,因時,因人,四診合參;--七,當地中醫;根據,性別,年齡整體素質---同病異治,異病同治;--要整體**,不能用某一【藥方】能夠**。--八,【正安邪祛】;-當下處方;【反治】;-四性,五味【酌】功效。

九,整體素質基本尚可之前提下;--9月許為基本療程】二--三,許療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背部受寒了。可以去浴池燙澡後拔罐。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素體陽虛 胸陽不振 可以用桂枝湯加減** 或是枳實薤白桂枝湯加減** 請就近求醫。

請問身上老是冷有時就像潑冷水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許

5樓:牢寄雲

生活中,有不少人會感覺自己很怕冷。在別人沒覺得冷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發冷,甚至不自覺的打冷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而且確定自己穿衣服足夠多,保暖工作做到位,但是依然會感覺到身體發冷,就需要警惕某些疾病了。

那麼,導致身體經常發冷的原因有哪些呢?

導致身體經常發冷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過度疲勞。

現在生活壓力比較大,有部分人經常加班熬夜。在高強度工作的影響下,身體容易有疲勞、乏力的症狀出現。在疲勞時,人們就容易感覺到身體發冷,甚至有四肢痠軟的症狀。

此時,只要及時休息即可緩解。

2、飢餓。在飢餓狀態下,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供給不足,沒有足夠的物質來產生熱量,此時人就會感覺到身體發冷,需要補充營養物質才能改善這種症狀。因此,人們在感到飢餓時應該及時進食,防止飢餓損害健康。

3、保暖工作不到位。

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如果沒有注意穿衣保暖,此時人們多會感覺到冷,身體還會不自覺打冷顫。如果有這種情況,最好馬上增加衣物,防止受寒感冒。

4、免疫力低下。

身體免疫功能下降的人,會表現得比一般人要畏寒。甚至在炎熱的天氣也會感覺到有一些涼意,而且穿的衣服比別人要多。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提高免疫力,通過補充營養和增加運動的方式來提升體質。

6樓:木易

這是身體虛冷的現象 建議平時多無能運動 多用溫一點的水洗腳 也要諮詢一下醫生 祝你健康。

7樓:笨蛋毛毛

身體虛弱,可能是氣虛或者血虛,你最好去醫院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鍛鍊,體質差;要麼有隱疾。

心情就像這天氣一樣糟,我只想靜靜

好吧,周圍的小鳥都十分通人性的離你而去,生怕嘰嘰喳喳的嘻叫聲打破了寧靜,原本打算攆走小鳥的我該攆自己了!天氣真的會影響心情的,我能體會 心情就像這天氣一樣糟,我只想靜靜 天氣很好只是你心情不好罷了 在我看來比較適合選擇不理前男友,雖然有感情,但是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你既然答應現在的男友在一起,肯定...

我的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有時天晴有時雨

lz姐姐你好 常聽到一句話,女孩子的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晴時多雲偶有陣雨,心情的起伏真讓人捉摸不定 想開點,不必想太多,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 如果姐姐願意,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祝你快樂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就使你們得享安息 個人中心又打不開了,暈,兩人見面下雨代表什麼 這是老天在為...

女人就像天氣一樣,說變就變,你們說對嗎

這也不一定。你別忘了這年頭還有人工降雨呢。而有時施工的就是我們男人。不一定,男孩子也有做錯的時候。再這方面男女都一樣 對,一點錯也沒有,女人是用來疼愛的不是用來玩的 呵呵,男人也一樣啊,不過女人比男人快點 一點也沒錯,雙手贊同 六月的天說變就變 這句話的完整句子是什麼?六月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