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聽完一首歌曲以後馬上就能寫出樂譜來?

2023-04-29 21:15:07 字數 1831 閱讀 6628

1樓:手機使用者

「邊聽歌曲邊寫這個歌曲的樂譜來」,這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要掌握這個本領沒有秘訣,要學好這套本事惟有專心學。步逐是:

1、學會唱譜,做到會唱歌就會唱譜;

2、學會記譜,在會唱譜的基礎上學記譜,這就比唱譜難得多,既要記音高又要記節奏,你最好找一首有歌譜又會唱的歌,邊唱邊按自己的理解來記譜,然後對照原譜,看錯在**,改錯。隔一段時間再來記這個譜,直到完全掌握,再換一首歌譜;

3、邊聽邊記,找一首帶歌譜和錄音的簡單短小的歌曲,如幼兒歌曲,但要是你不熟的,邊聽邊記,然後對照原譜,看錯在**,改錯。

通過訓練,你就能像你老師那樣了。

2樓:蕾蕾

當然不能馬上啦!至少也要熟悉一下,再想想調子,才可以寫得出來。

但是,從零基礎新入門來說,這是經過學習且漫長的過程,沒有什麼即成的秘訣。

首先,必須要有樂理的基礎了,會五線譜、音符、音調,會唱譜,會識譜;

還有,要懂得視唱練耳,也就是聽到**或看到樂譜就能馬上唱的出來;

最後,還要有寫譜的能力,能夠把節奏、音調、音色融入聽到的歌曲中,通過這些知識寫出樂譜,是當然不簡單的。

對於我這種學過某種樂器,懂得樂理的人,邊聽歌邊寫譜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零基礎新入門,那是很難的,所以建議您還是從學習基礎樂理開始吧!

如果我記住了一首歌曲的簡譜,多聽多唱,即使沒怎麼練耳,分辨出一首歌曲的旋律和絃音等等,是否能做到跟 10

3樓:美麗滴月

不能,簡譜和五線譜最大的不同在於簡譜的抄寫很容易出現錯誤,哪怕有一個點寫錯了,就出現了八度的錯誤,還有你應該先聽懂調式和音階,再按照譜子來練習,如果是簡譜要儘量選擇****出版社和上海**出版社出的簡譜的歌本,因為這些出版社的譜子有的是原譜或者校對比較仔細很少有錯的,五線譜直接在鋼琴上邊彈邊聽邊練即可。

我聽完旋律就能立刻寫出簡譜並用樂器演奏出來不知道算不算有天賦,以後可以在哪些地方發展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一般的天賦吧。

比較實際的 可以考慮調音師。

至於在**藝術方面多做發展的話。

要的不只這些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學就會聽音寫譜樂器演奏了,寫了不知道多少歌了,現在還不是在賣汽車。朋友,看開點吧,在中國,**這條路太窄了,做為興趣愛好還是可以的,在朋友面前還可以炫耀炫耀。

6樓:網友

試聽試唱能力強,可以在**方面發展啊,要是已經年紀很大了就做個業餘愛好玩玩樂器,要是年紀還小,往**方面發展還是不錯的。

7樓:男0朱哥亮

我看完程式之後,立即寫來**,算不算我的天賦?有人會要我「寫」的程式?

求一首歌的名字,簡譜是**上的,聽別人用鋼琴彈過,簡譜我自己寫的,差不了太多。

8樓:昆吾典利

這隻有你自己明白——別人難看懂。

在這裡記簡譜應該:

56 54 | 3 1 | 2 5 | 1 - 2 5 | 1 - 少兒歌曲。兩隻老虎】

倒數小節的 5 是低音。

9樓:沒暱稱

可以使用qq**哼唱識別。

有一位**家在夢中聽到魔鬼撒旦正在用鋼琴演奏一首曲子,他醒來之後就記下了樂譜,誰知道這首曲的名字?

10樓:嗷嗚嗷嗚吃肉肉

魔鬼的顫音。

是塔蒂尼的小提琴曲。

11樓:溜溜大眼魚

是帕格尼尼的魔鬼的顫音嗎?

找一首歌曲,找一首歌曲歌名

說的內容太少,同樣句子的歌曲應該有好幾首,你定位是老歌?還是新歌?首先當然從客觀角度看哪個對你真正好,其次再選擇你更喜歡哪個 徐傑亮 難道我的愛註定要孤單嗎 幸福一輩子 www.feiyes.net 丁嗅毛 瀦華 music.零晨版三點半你躺在我懷裡 忽然間權發現你是如此的美麗 好想親吻你親吻你那美...

一首歌曲的名字,一首歌曲的名字!

薛之謙 認真的雪 歌手 薛之謙 al 同名 ar 薛之謙 ti 認真的雪 薛之謙 主打 認真的雪 雪下得那麼深 下得那麼認真 倒映出我淌在雪中的傷痕 夜深人靜 那是愛情 偷偷的控制著我的心 提醒我愛你要隨時待命 安靜 還是愛情啊 一步一步吞噬著我的心 愛上你我失去了我自己 愛得那麼認真 愛得那麼認真...

nba的一首歌曲,nba的一首歌曲

樓上那麼多往下拉都快要拉死呢 簡潔精練的我哈哈 樓上的樓上還漏了一首 don t stop rolling stone的連線自己找,一找就找到了。我要關於nba的歌曲。1.drift away uncle kracker 這首歌曲是cctv5在直播nba的時候,中場休息時經常播 hero nba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