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化學主要學什麼,藥學專業具體學什麼?

2023-04-30 04:45:07 字數 2877 閱讀 7290

1樓:盲愚之主

藥物化學專業培養掌握藥物化學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熟悉和了解本學科國內外研究前沿及其發展方向;掌握新藥設計和合成路線設計的基本理論和技術,藥物生產工藝研究的基本技能和方法;熟悉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嚴謹求實的科學作風和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能夠在化學藥物研究和醫藥設計機構、化學藥物生產和流通企業、藥品監督管理和檢驗以及農藥、精細化工等領域從事化學藥物的設計、研究、開發、生產、工藝改進、質量控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藥物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藥物化學專業就業領域很廣,涉及醫學和非醫學領域的各相關專業。1)醫學領域可從事臨床工作(進傳染病科室)。從事臨床科研工作(進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或者從事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研究等相關工作。

2)非醫領域可從事環境保護與監測、海關疫檢等。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製藥、新能源、石油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製藥/生物工程。

2 新能源。

3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4 醫療/護理/衛生。

5 學術/科研。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有機合成研究員、藥物分析研究員、化學法分析員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有機合成研究員。

2 藥物分析研究員。

3 化學分析員。

2樓:oh撒拉嘿丶

藥物化學專業簡介。

藥物化學專業培養掌握藥物化學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熟悉和了解本學科國內外研究前沿及其發展方向;掌握新藥設計和合成路線設計的基本理論和技術,藥物生產工藝研究的基本技能和方法;熟悉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嚴謹求實的科學作風和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能夠在化學藥物研究和醫藥設計機構、化學藥物生產和流通企業、藥品監督管理和檢驗以及農藥、精細化工等領域從事化學藥物的設計、研究、開發、生產、工藝改進、質量控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藥物化學學習課程。

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生理學,藥理學,高等藥物化學,藥物合成設計,藥物合成反應,近代有機合成,甾體、抗腫瘤、抗病毒前沿研究跟蹤,藥物設計進展,天然產物化學,有機光譜鑑定,有機結構測定的物理方法,現代生物技術與新藥研究開發等。

藥物化學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藥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等相關的知識和技能,能在藥品部門及相關機構從事藥物化學分析、藥事與企業管理、策劃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探索藥物化學事業科學發展規律的複合型高階人才。

通過本專業的學習,使學生能夠熟悉化學藥物的結構、理化性質、體內代謝及臨床應用,為有效、合理地使用化學藥物提供理論依據,為從事新藥研究奠定理論基礎。

藥物化學必備能力。

1.熟悉常用藥物的結構,中英文通用名及化學名稱;

2.掌握典型藥物的理化性質,特別是影響藥效、毒性、質量控制及分析和劑型選擇有關的理化性質;

3.懂得新藥設計和創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4.掌握常用藥物的作用機制、體內代謝、毒副反應(即臨床應用),熟悉藥物的結構特徵與藥效之間的關係,含各類重要藥物的發現和發展過程、構效關係;

5.熟悉化學藥物的製備及結構修飾的原理和方法,懂得雜質與製備關係及如何控制雜質,保證藥物質量的方法;

6.熟悉各類藥物發展及結構型別,瞭解其最新進展,能夠對常用化學藥物的合成原理和合成路線的設計及評價;

7.瞭解新藥研究的基本方法和近代新藥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medicinal chemistry)是建立在化學和生物學基 ,對藥 構和 活性進行研究的一門學 科。 藥物化學的任務包括:

研究藥物的化學結構和活性間的關係(構效關係)..

藥學專業具體學什麼?

4樓:小風愛廚房

藥學專業具體學:醫用物理學、計算機基礎、形態學概論、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等。

藥學是連線健康科學和化學科學的醫療保健行業,它承擔著確保藥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職責。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化學和藥物分析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主要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藥物與生物體相互作用、藥效學和藥物安全性評價等基本方法和技術。

3、具有藥物劑型的初步設計能力、選擇藥物分析方法的能力、新藥藥理實驗與評價的能力、參與臨床合理用藥的能力。

4、熟悉藥事管理的法規、政策與營銷的基本知識。

5、瞭解現代藥學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5樓:我的

藥學包括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學,藥理學,藥劑學,藥事管理學等基本學科,是醫學,生物,化學的交叉學科,所以課程也都是醫學,生物和化學的相關課程…我沒有聽說過應用藥學這個名詞,至於你說的公共營養保健,據我所知,大部分國內的藥學院都沒有這個方向,一般這個方向屬於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範疇。

藥劑學主要學什麼

藥學專業主要是學些什麼

6樓:帶刀天使

藥學專業很多院校都開設,最常見的主要是醫學院,比如協和,華西,湘雅等等。某些綜合性大學和農學院也有。課程可能還有有不同側重的,醫學院的我比較瞭解,可以簡單的給你講一講,一般先學習基礎課程,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免疫學,組織學與胚胎學,醫學細胞生物學,醫學分子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藥用植物學,生藥學,以上是一些基礎課程。

藥理學,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事管理學,臨床藥物**性,臨床藥理學等等,以上是專業課。這些都是主幹課程,還有些選修課。反正課程還是算多,不過比臨床要少些。

藥學是學什麼的學包括什麼專業,藥學專業包括哪些分專業

藥學類專業包括藥學 藥物製劑 臨床藥學 藥事管理 藥物分析 藥物化學 海洋藥學。專業名稱 碼 藥學類 100700 藥學 100701 藥物製劑 100702 臨床藥學 100703 藥事管理 100704 藥物分析 100705 藥物化學 100706 海洋藥學 100707 藥學類專業介紹 一 ...

昆明植物所天然藥物化學專業如何,昆明理工大學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

你好,請問你什麼時候考植物所,因該是考藥物化學專業吧,這邊的藥回化基本都是做植物化答學分離的,現在剛引進來了4位做合成的,植物所的有機考的都不難,你要是要天然藥物化學的考題我倒是有,以前植物所的有機用的是中科院整體命題卷,最近才改為自命題的,自命題好啊,這樣可以簡單點,就像天然藥物這門課很多都是上了...

有想考考藥物化學專業研究生嗎,想求助各位知道考研考藥物化學好一點和一般的院校有

考研跟你大學時期的學習情況關係不大,只要你肯努力複習,以前有機再差,只要你敢啃,考研不一定會差 想求助各位 知道考研考藥物化學好一點和一般的院校有 外校可以考 只是院裡面推免比較多 直接考的話 難度確實比較大 護理學本科能考藥學類的研究生嗎?比如說藥物化學。可以報bai名,但是考試du 的時候那些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