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提本月向銀行借款的利息 屬於什麼科目

2023-04-30 06:25:07 字數 3076 閱讀 1741

1樓:遠巨集

需要根據借款用途區別對待,具體如下:

1、屬於公司籌建期間的,作為長期待攤費用,借記「長期待攤費用」科目,貸記「長期借款」科目,於生產經營開始當月一次轉入損益。

2、屬於生產經營期間的,計入財務費用,借記「財務費用」科目,貸記「長期借款」科目。

3、屬於與購建固定資產有關的專門借款的借款費用,在所購建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按規定應予以資本化的,計入有關固定資產的購建成本,借記「在建工程」科目,貸記「長期借款」科目。

2樓:網友

1.提利息時:借:財務費用貸:應付利息2.支付時:借:應付利息貸:銀行存款。

3樓:貴淑英逢媼

按照會計權責發生制原則,屬於本月的費用要計入本月。銀行借款每月都產生利息,但銀行收息是按季度收息,所以本月要先預提這部分應有當月承擔的費用。使用的科目為預提費用。

分錄為:借:財務費用。

貸:預提費用。

4樓:饒素琴邊霜

費用化。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資本化。借:在建工程、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科目。

貸:應付利息。

5樓:頻可欣孫書

現在利息都不預提了,支付的時候直接計入了、借:財務費用。

-利息支出。

貸:銀行存款。

計提的短期借款利息分錄

6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歸還短期借款利息。

借:應付利息(歸還已經預提的利息)

貸:銀行存款。

短期借款的核算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取得借款的核算(企業從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入款項時,應簽訂借款合同,註明借款金額、借款利率和還款時間等);

第。二、借款利息的核算;

第。三、歸還借款的核算。短期借款一般期限不長,通常在取得借款日,按取得的金額入賬。

7樓:塔木裡子

1、取得借款的核算:

借:銀行存款。

貸:短期借款。

2、借款利息的核算,先計算每月負擔的利息=借款本金*年利率*1/12,如果是按期支付利息的借款,會計分錄為: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到期一次還本付息的借款,會計分錄為: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3、歸還借款的核算,也根據付息方式的不同,會計分錄分別處理如下:

1)按期計付利息的,會計分錄為:

借:短期借款。

貸:銀行存款。

2)到期一次還本付息的,會計分錄為:

借:短期借款—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8樓:蓬佳

計入「財務費用」。

1、借:銀行存款。

貸:短期借款。

2、資產負債表日,應按計算確定的短期借款利息費用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直接支付】

應付利息【月末計提】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3、歸還借款。

借:短期借款。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短期借款增加的話,當月就得計提利息,分錄是借:財務費用貸:應付利息等到公司實際要支付利息時,再做分錄借:

應付利息貸:現金(或銀行存款)應付利息這個科目只有在新會計準則下,才有這個科目在舊會計準則下是沒有應付利息這個科目的,這樣的話,可以用預提費用代替,

10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借款利息通過應付利息核算,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一般都是按月計提,按季度支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利息: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支付::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財務費用貸:應付利息。

計提銀行借款利息會計分錄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怎麼寫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

13樓:環球青藤

如果短期借款的利息按期支付(如按季),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歸還本金時一併支付、且數額較大的,為了正確計算各期的盈虧,應採用預提的辦法,先按月預提,計入當期損益,到期在進行支付。

短期銀行借款的目的一般是為了彌補企業自有流動資金的不足,屬於企業流動負債,因此,其利息應作為財務費用處理。

短期借款的利息結算方式分為按月支付、按季支付、按半年支付和到期一次還本付息方式。

如果企業的短期借款利息按月支付,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歸還本金時一併支付、且數額不大的,可以在實際支付或收到銀行的計息通知時,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短期借款是指企業向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的各種款項。短期借款一般是企業為了滿足正常生產經營所需的資金或者是為了抵償某項債務而借入的。

短期借款的利息可以先預提,後支付;也可以不預提,直接支付。

短期借款」科目只核算短期借款的本金,不核算短期借款的利息。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歸還短期借款利息。

借:應付利息(歸還已經預提的利息)

貸:銀行存款。

或借:財務費用(利息沒有預提,直接支付)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歸還短期借款本金。

借:短期借款。

貸:銀行存款。

按規定預提本月銀行借款利息費400元,這題分錄怎麼做

應該這麼理解這話 1 預提費用,是指企業預提但尚未實際支付的各項應付未付的費用。其實質是在權責發生制原則下,屬於當期的費用盡管尚未支付,但應計入當期損益。2 對於預提費用,常見的內容包括租金 保險費 借款利息 修理費用等,其金額有的可以確定,有些需要估計。3 對於預提費用,在稅法上規定只有銀行借款利...

計提本月 借款 利息10000分錄怎麼寫

借 財務費用 10000 貸 應付利息 10000 用銀行存款支付第四季度的銀行借款利息10000元,該利息以按月預提。會計分錄怎麼寫 借 財務費用 10000 貸 銀行存款 10000 借 財務費用 10000 貸 銀行存款 10000 會計分錄亦稱 記賬公式 簡稱 分錄 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

計提的短期借款利息分錄,預提短期借款利息的會計分錄如何做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 借 財務費用 貸 應付利息 歸還短期借款利息 借 應付利息 歸還已經預提的利息 貸 銀行存款 短期借款的核算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 取得借款的核算 企業從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入款項時,應簽訂借款合同,註明借款金額 借款利率和還款時間等 第二 借款利息的核算 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