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提本月 借款 利息10000分錄怎麼寫

2023-02-28 18:15:07 字數 2898 閱讀 4050

1樓:虛無

借:財務費用 10000

貸:應付利息 10000

用銀行存款支付第四季度的銀行借款利息10000元,該利息以按月預提。會計分錄怎麼寫

2樓:平泰寧

借:財務費用 10000 貸:銀行存款 10000

3樓:心羽財經

借:財務費用 10000

貸:銀行存款 10000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

拓展資料

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

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一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複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一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方法有哪些?

層析法:層析法是指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4、根據步驟2、3結合各類賬戶的借貸方所反映的經濟內容(增加或減少),來判斷會計科目的方向。

5、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此種方法對於學生能夠準確知道會計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非常有效,並且較適用於單個會計分錄的編制。

業務鏈法:所謂業務鏈法就是指根據會計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組成一條連續的業務鏈,前後業務之間會計分錄之間存在的一種相連的關係進行會計分錄的編制。

此種方法對於連續性的經濟業務比較有效,特別是針對於容易搞錯記賬方向效果更加明顯。

記賬規則法:

所謂記賬規則法就是指利用記賬規則「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進行編制會計分錄。

提取借款利息怎麼做會計分錄短期借款利息和長期借款

4樓:金劍走偏鋒

借:財務費用(或在建工程)

貸:應付利息。

長期借款利息時。

借:財務費用(或在建工程)

貸:長期借款-應付利息。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的利息費用的會計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1,計提利息做: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2,支付利息做:

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本月支付已計提的短期借款利息怎麼做會計分錄

7樓:心在雲上飛

一、「本月支付已計提的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為:

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二、解釋。1、短期借款利息屬於企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費用,應計入「財務費用」科目。在未支付時形成了企業應負擔的一項流動負債,通過「應付利息」科目處理。

2、根據權責發生制的要求,凡是當期已經實現的收入各已經發生或應當負擔的費用,無論款項是否收付,都應當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計入利潤表;凡是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已在當期收付,也不應當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對於短期借款和利息,一般銀行採用分季度扣除的方法。所以:

(1)按月計提短期借款利息時,當月的財務費用增加,同時負債增加。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2)實際支付利息時,負債減少,同時銀行存款減少。

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已計提利息。

借:應付利息。

貸:銀行存款。

因為在計提時。

借:財務費用。

貸:應付利息。

9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借款中利息的計提和支付可以寫成這樣嗎?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計提應由本月負擔的長期借款利息10000元,如何做會計分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借款是到期一次還本付息的,這樣做完全正確;如果是按月(或按季)支付借款利息,則:接:財務費用10000 貸:應付利息10000

11樓:佼素花東倩

借:財務費用10000

貸:長期借款10000

這樣不對,應。借:財務費用10000

貸:預提費用-應付利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財務費用 10 000

貸:長期借款——應付利息 10 000

這有什麼為什麼嗎?利息是計入財務費用,長期借款由明細科目「本金」和「應付利息」

13樓:凍品e港

計提時 借:財務費用10000 貸:應付利息 10000

支付時 借:應付利息10000 貸:銀行存款 10000

計提長期借款利息90000元.會計分錄怎麼寫.計提是什麼意思

14樓:憑樂令利

借:財務費用---長期借款利息。

90000 貸:應付利息---長期借款利息。

90000計提就是費用還沒支出,先提前列支。

計提本月向銀行借款的利息 屬於什麼科目

需要根據借款用途區別對待,具體如下 1 屬於公司籌建期間的,作為長期待攤費用,借記 長期待攤費用 科目,貸記 長期借款 科目,於生產經營開始當月一次轉入損益。2 屬於生產經營期間的,計入財務費用,借記 財務費用 科目,貸記 長期借款 科目。3 屬於與購建固定資產有關的專門借款的借款費用,在所購建固定...

計提的短期借款利息分錄,預提短期借款利息的會計分錄如何做

計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會計分錄 借 財務費用 貸 應付利息 歸還短期借款利息 借 應付利息 歸還已經預提的利息 貸 銀行存款 短期借款的核算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 取得借款的核算 企業從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入款項時,應簽訂借款合同,註明借款金額 借款利率和還款時間等 第二 借款利息的核算 第三 ...

長期借款利息的計提問題

計提長期借款利息的賬務處理中,借方可能涉及的賬戶 1.在建工程 2.財務費用 3.存貨 財務費用 計提長期借款利息的賬務處理中,借方可能涉及的賬戶有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在建工程。1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等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提供各項支援性服務而發生的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