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為誰活著?我到底是為誰而活?

2023-05-07 05:30:09 字數 5325 閱讀 1345

1樓:厙慧雅

我是為我的父母和朋友活著,也是為我自己活著。因為每個人都不是獨立的個體,我們要為周邊的人而活。

2樓:小李娛樂問答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的家人,但是主要還是為了我自己而活。

3樓:昂然且和善丶榜首

我為我自己活著,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為自己活著,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話才有意義。

4樓:迪

我是在為我自己活著,因為在我看來,我的人生就要自己做主,做自己的事情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5樓:以心

這個問題是一個特別有哲理,還又深奧的問題。當年昨天的這個社會,你就不是單純的為你自己一個人而活。你在為你的家庭,在為你的父母,你在為你自己的孩子。

6樓:小月哈哈

為了更好的生活而活著,為了父母的期望而活著,為了自己而活著,這是一個非常理智的問題。

7樓:阿大喲嚯嚯嚯

為自己活著,生活是自己的,學習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

8樓:無堅那一

我是在為自己而活著,因為我為了自己的以後的幸福生活而努力打拼,所以我會更加的努力。

9樓:小皓粉絲團

我現在確實是只為自己活著,因為我覺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那個,要為自己活下去。

10樓:花香馥郁其情濃

我覺得我現在就是在為我的女兒而活,因為我現在所有的生活都是在為我的女兒在堅持著。

我到底是為誰而活?

11樓:小二上酒

如果你活著就是為了取悅父母,就是為了得到父母的認可,那就放棄吧!哪怕是你的親生兒子,如果父母不喜歡,你也還是放棄吧!

因為你把父母當成了上天,當成了你活著的意義。

但如果你活著不是為了取悅父母,你活著主要是為了發展自己,享受你的人生,那就堅定地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你為了什麼活著?

12樓:108體系

以下是我的一些常見的觀點和解釋:

生存和延續:人類作為一個生物物種,具有生命的本能和條件,為了自身的生存而活著,同時也為了後代的延續而努力工作、繁衍生息。

尋求幸福和快樂:人們通常會追求幸福和快樂,因為這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之一。很多人通過工作、家庭、社交、文化、藝術、信仰等方式尋求生命意義和價值,從而獲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滿足感。

擔負責任和使命:有些人認為人類的生命有責任和使命,需要為社會、國家、種族、環境等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在實現自身價值的同時,也要為他人和世界作出貢獻。

探索和發現:人類具有探索未知、發現新世界的天性和智慧,人們通過學習、科學、技術、哲學等方式,不斷挑戰極限,探索自然和宇宙的奧秘,為人類的未來做出貢獻。

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觀點和解釋,在不同的文化和歷史背景中,人們對於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的理解和表達方式可能也存在差異。

你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究竟是為誰而活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人肯定要為自己而活,不以他人的意志為轉移。

雖然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有時候要照顧到別人的情緒,但是卻不能因為照顧別人的情緒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有的人就是太會為別人考慮,就算面對別人過分的要求,也害怕自己的拒絕會讓對方傷心難過,很多時候拋下自己的工作、家庭也要去幫他們,結果就是對方的忙幫上了,自己的工作卻落下了,對方開心了,自己卻鬱悶了。

在意你的人,自然而然會放你在心裡;關心你的人,無論如何都會盡全力幫助你;喜歡你的人,絕不會無視你;想見你的人,即使跨越高山大海,也會來到你身旁。所以,你不必做到令所有人滿意,對你好的人,當以湧泉相報;對你冷漠的人,請轉身離開。

1、不要活在別人的影子裡。人這一輩子,要為自己而活,人不要總是與別人比較,而是要戰勝自己。其實並不需要去羨慕他人,也沒有必要去花時間羨慕別人是怎樣成功的。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做的是要學會去戰勝自己。活在與人比較之中的你太累太沒有自我。你只需要證明你自身的價值就可以了。

2、要敢於活出自己的風采。我們總是驚歎他人的豐功偉績,總是一昧地把他人的成功歸於他的高智商,其實學習以及能力方便根本沒有天才不天才的區別,而只有努力與不努力的區別。

工作外八小時學一門興趣愛好,工作內八小時鍛鍊更強大的工作能力,把自己變得更優秀。學一門心儀很久的興趣愛好,比如書法、鋼琴、籃球等,讓自己在除了工作之外在生活中也是優於其他人。工作的時候鍛鍊自己為人處事成熟穩重、組織協調的時候未雨綢繆,讓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單位裡隨處發光。

14樓:諾言

人,該為誰活著?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可它的解並不唯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誰都應該珍惜生命,善待自己,不該與自己過不去。拋開大道理,「明哲保身」實可取。

女媧造就了人類,父母給予我們身體,子女需要我們生養,自己毫無理由消失。假如不珍惜生命,對不起天地,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子女,更對不起自己!

做人,首先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就是身體要健康,心情要愉快,品德要高尚,為人要真誠,做事要慎獨。

活著,就要活得真實,活得精彩,活得無憾。活著,總要有屬於自己的原則,或是真誠,或是正直,或是熱情,或是寬厚,或是包容。

活著,人總是有一些自私,這是人的一種本能。比如吃飯,比如穿衣,比如享受,比如獲取,比如必須的必需。

沒有誰贊同苟且偷生,都想活得有滋有味。人們都相信「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正所謂:

有人就有一切。其他的事物都可以在人的努力之下,逐漸地創造或恢復,但人的生命失去了,便不會再有第二次。以一種明智但不猥瑣的方式,竭盡全力保護自己的生命,是一個人最起碼的義務。

所以,人活著是為了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從生到死,要經歷很多的事,很多的人,很多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到底為了什麼而活?仔細想想,我覺得就是為了「希望」而活。

一,小的時候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能夠自食其力,能夠幫助爸爸媽媽做點事情,乾點家務,就覺得很滿足了。

二,長大了後,就希望自己能好好學習,找個好的工作,找個好的物件,成家立業。

三,結婚後,就希望一家人能和和睦睦,身體健康,希望自己多賺錢,改善家庭生活,供孩子學習,考好的高中、好的大學,讀研究,受最好的教育。希望……。

四,到了老年,退休了,就希望自己身體健康,沒病沒災,哪都不疼,吃好睡好,開開心心,每天都有心情好。

五,希望為了自己活一次,年輕時為了家庭,要工作,要撫養孩子,有好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做,現在有時間了,該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旅遊,朗讀,看書,寫書法……。

所以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給自己確定目標,提出希望,然後就向著自己確定的目標前進,一路的風景,旅途的跋涉,會給你的人生變得豐富而充實,這就是不虛此生。

16樓:網友

很多大道理都說,人應該為自己而活,別去考慮其他的,時刻關注自己的需求,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但是,現實生活中,卻很難做到這一點,這和家庭教育還有名族文化等等環境相關。比如說小時候父母總會逼著我們讀書,告訴我們只有多讀書才有好的出路,並且讓我們知道,學習好就可以得到獎勵,學習不好就會得到懲罰,這個時候,我們就是在為父母而活,為了父母他們那時候沒完成的夢想而活!

如果我們想做的事情,父母覺得不好,那我們就沒法去做,因為我們受到太多的限制因素!長大以後,又有很多的人,每天工作生活都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領導同事客戶家人……,這時候大部分都在為他人而活,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在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認可,但如果你不這樣去做,他人就會覺得你這個人不合群……可是,只要你堅持愛自己,為自己而活,那麼長時間下去,他人也會對你認可的。要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小時候我們沒辦法做到,那可以原諒,但長大後我們就不應該這樣了,人生很短,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應該好好的愛自己,時刻去關注自己的喜怒哀樂,讓自己快樂!

17樓:還原生活本質

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都問過,為了什麼,為了誰,反正所有的一切到最後都是虛無,既然最終要走向寂寂滅一切隨緣好啦!人一旦出現這樣的心態,說明現在很迷茫,很空虛,要適當給自己訂一個小目標,完成後再訂目標,人不是為了什麼,為了誰而活,來這世上也就是通過自己來看更多的精彩,留下一點印記,僅此而已。

18樓:醉有生夢無死

這個問題對於一切陽光的人來說,嬰兒是為了吃一口媽媽的奶 好香!

兒童是為了一個好玩的玩具 ,一件漂亮的連衣裙;

小學生為了一次雙百分 為了爸爸媽媽或者老師誇獎時臉上露出的微笑;

初中生一個心儀的重點高中,高中生一個理想的大學,大學生一份可心的工作。

一個愛終所得的物件,一次心滿意足加薪;是老媽冬日收到你遠方寄來棉衣的滿足,是妻子丈夫吃掉你親手所煮飯菜的幸福……

還為了什麼?為了一個溫暖被窩裡的懶覺,為了一場風花雪月裡的相遇!為了滿山的楓葉紅了又紅,為了野炊時那口香嫩的孜然羊肉……

咳 !人生哪有那麼多刨根問題,只要幸福!你就值得!一句話,明知是個死 反正還得活!

19樓:曉籠包說教育

人一定要為自己而活,但卻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活。比如日漸年邁的父母,同甘共苦的愛人,活潑可愛的孩子等,都是你活下去得理由,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後,好好活著更是一種責任。

20樓:猴猴炒猴猴

為很多人而活。人生在世,誰都不是單獨的個體,不可能脫離別人的關係而存在。為父母、為自己、為愛人、為子女或者為朋友,總有值得自己為之付出和奮鬥的那個人。

2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身處紅塵,無論誰都不可能獨善其身,更無法獨活於世,所以每個行為,每個決定都會與他人發生牽扯關聯。

於是很多人在自己回首往事的時候,總會或多或少有些失落,因為我們太多時候的行為決定,都非自己的意願,而是一味地只在迎合別人的感受和需求,現在的遺憾或許是當初那個時刻的別無選擇。

其實我們都一直在為自己而活。抑鬱的情緒只是在這個追逐過程中產生的疲憊資訊情緒的傳遞,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也要學會放鬆自己,拿捏尺度,不要太過介意別人的眼光和說辭,凡事適度,不試圖控制他人,不丟棄原則隱忍無度。珍惜眼前,活好當下是最為穩妥中庸的選擇。

22樓:網友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生存環境、命運際遇不同,對人生的理解、對事物的看法、生活的目標不一樣,「活著為了什麼」的結論也不盡相同。讓自己的下一代跟別人縮短一點差距……我們有期待,有牽絆,活著才有意義……如果沒有這一切,如果自己只有一個人,我們男人就不必事事先求穩定了,大膽的去闖了……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是孩子,這是一份深沉的愛……

人生在世,到底為誰而活

人們常說。小為自己。大為父母,孩子。也有人說為了錢。有人說為了吃飯。那得看你自己到底是為物質還是精神。不知道滿意。總之為了吃飯。沒飯吃什麼都做不了。這是事實。為自己而活 或許因為憂傷才深刻,不像幸福看似虛無飄渺,不真實。以前不明白為什麼作家寫一個悲傷的結局,現在看來世事就是這樣,只有這樣寫,才願意看...

我們到底是為錢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人活著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不論昨天 今天 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我想是生活.為錢不就是為生活嗎?沒錢苦些,有錢你就快樂了?乎略親情 友情 愛情而事業高,失敗了當然極少人安慰.特別是父母要親情,錢是身外物 談錢傷感情.對這個問題每個...

你認為,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生可能很艱難,努力的過程更是痛苦的過程,因為想要自己變得更優秀就像是爬山一樣,必然是氣喘吁吁,必然是感覺到很累。但是我們為了山頂上那美麗的風景,這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去追尋的,所以更應該讓自己去拼了命的努力。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