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是什麼?木材是怎麼樣的材料

2023-05-07 05:10:07 字數 2877 閱讀 4994

1樓:喬喬柏兒

各種木材的分子構造基本相同,因而木材的密度基本相等,為,平均值為1.

54kg/m3,由於木材細胞組織中的細胞腔及細胞壁中存在大量微小的細孔隙,加之細胞之間存在問題,從而木材的表觀密度較小 一般只有300~800kg/m3。常見木材的表觀密度見下表。

示意圖

示意圖。

2樓:名忌張張駟馬馬

木材是能夠次級生長的植物,如喬木和灌木,所形成的木質化組織。這些植物在初生生長結束後,根莖中的維管形成層開始活動,向外發展出韌皮,向內發展出木材。

木材是怎麼樣的材料

這是什麼木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木材是黑色的,是黑木。

非洲黑木。黑木產於非洲大陸部分熱帶原始森林中,樹高數米至十數米,生長週期緩慢,可能因為人工砍伐,很少具有森林的規模,無法以大宗原木的形式出口,而是被藝人制成工藝品**,那就是聞名遐邇的非洲黑木雕, 非洲邦語稱為格尼裡莫戈尼(gnirimokoni)。也許類似於中國的紅木,黑木在非洲是一種名貴木材,除了比較稀有,重要的是黑木本身具有非常優秀的特質。

黑木呈黑褐色,橫截面和縱切面都展現出美麗流暢的紋理,木質緻密而堅硬,比重遠高於我們常見的木材,因此丟在水裡一個勁地往下沉。黑木樹幹並非通體皆黑,其外形與一般樹木並無兩樣,原來黑木樹只有內部才呈黑木質,一顆直徑為30cm的黑木其有不到20cm直徑的黑木質,但與外圍的白色木質間界限清晰並呈現連續生長。作為一種植物學名,居然在法文辭典中找不到,請一名法國收藏者翻譯,寫成vrai bois lourd nois,意為「真正沉重的黑色木材」,中國無該種物種。

在非洲雕刻工藝中以黑木雕最為著名。其木質的顏色與黑膚色人種之間有著天然的密切和協調。黑木雕的主題多為誇張的人體造型和動物,他們將生殖繁衍視作最為神聖,因此對相應器官的雕塑技巧明顯高於對其他部位的刻劃水平,這不是人們眼中的一般娛樂,而是通過不同的形象創作,表達他們心中的信仰和憧憬,充滿了濃厚的生活氣息和神秘的宗教色彩。

雖然也有的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鬼怪精靈的造型,多半給人以威嚴巨集偉的印象,只是基於對圖騰的敬畏和崇拜。

4樓:帳號已登出

槐木。槐木是一種紋理直、均勻。質量中、強度中、性耐腐、宜劈裂、握釘力強。穩定性好。宜做傢俱、地板等的木頭材質。

õâêçê²ã´ä¾²ä£¿

木材屬於什麼材料

5樓:白露飲塵霜

如果用在建築上面,是建築材料;如果用在制板、傢俱板、做複合門來用,是複合材料;如果用在香菇食用菌、生物能源燃料,是生物材料。木頭為林業主產物,對於人類生活起著很大的支援作用,根據木材不同的性質特徵,人們將木材用於不同途徑。 /

如果用在建築上面,是建築材料;如果用在制板、傢俱板、做複合門來用,是複合材料;如果用在香菇食用菌、生物能源燃料,是生物材料。木頭為林業主產物,對於人類生活起著很大的支援作用,根據木材不同的性質特徵,人們將木材用於不同途徑。

木材是什麼材料

6樓:吉吉麻麻麻麻

木材就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了,如果你用在建築上面,那就是建築材料,如果用在制板、傢俱板、做複合門來用,那就成為了複合材料了,如果你用在香菇食用菌、生物能源燃料,那就是生物材料了。

1、香杉為大喬木,樹幹通直,樹皮呈紅褐色或灰紅棕色,有縱向交叉的淺溝裂,呈縱向長條片狀剝落,皮孔不明顯。

2、枝幹成小枝平展,樹型為寬塔形。 香杉的樹葉是螺旋狀著生,常以鐮刀狀來形容,這是杉科植物的特徵。

3、香杉的樹葉是螺旋狀著生,常以鐮刀狀來形容,這是杉科植物的特徵。 幼年的香杉樹葉排列成不整齊的兩列,樹葉則呈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葉的先端沒有骨質化的鋒針,質地柔軟而不扎手;卵圓形毬果,果鱗的前端直或內曲,內含有三枚扁圓的種子,種子為黑褐色,有狹翅。

4、幼年的香杉樹葉排列成不整齊的兩列,樹葉則呈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葉的先端沒有骨質化的鋒針,質地柔軟而不扎手;卵圓形毬果,果鱗的前端直或內曲,內含有三枚扁圓的種子,種子為黑褐色,有狹翅。

7樓:陳慧明明

木材是什麼材料 :天然有機高分子材料。

材料:1)金屬材料;2)無機非金屬材料;3)有機高分子材料;4)複合材料。

3)有機高分子材料:a)天然有機高分子材料:羊毛、木材、草類(天然纖維)、天然橡膠;

b)合成有機高分子材料:合成纖維、合成橡膠。

8樓:喬喬柏兒

示意圖各種木材的分子構造基本相同,因而木材的密度基本相等,為,平均值為1.

5kg/m3,由於木材細胞組織中的細胞腔及細胞壁中存在大量微小的空隙,加之細胞之間存在間隙,從而木材表觀密度較小,一般只有300~800kg/m3。常見木相差較大。材的表觀密度見下表,木材的密度與表觀密度示意圖。

9樓:趙橙

哈哈哈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很像木材又像塑料的是什麼材料

合成木。合成木 是近幾年發展較快的一種新型材料,比室內傢俱合成木的版密度高,硬權度強。目前合成木又稱仿木材塑料。可用以代替木材的硬質低發泡塑料。一般用 較低的烯類樹脂如聚氯乙烯 聚苯乙烯 聚乙烯 聚丙烯等通過低發泡的特殊加工,提高剛性製得。與木材相比,同樣可以切削 開孔 打釘 上螺絲 膠結等,並具有...

刺槐木是一種怎樣的木材,刺槐是什麼木材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0粒...

最珍貴木材沉香中國最貴重的木材是什麼?

沉香的第一價值是做抄為香料使用。沉香樹在外界因素干擾下受傷後會進行自我保護受傷的部位而分泌出油脂,油脂在傷口處聚集而形成種子,而後隨著油脂繼續的分泌而進行蔓延,這些油脂與沉香樹本身木質的混合物便是大家所說的沉香。註釋 傷 有很多可能性,雨季的雷擊,動物攀登,甚至部分自然死亡 結香 不是所有的沉香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