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這一行業的市場分析和競爭分析

2023-05-07 07:55:07 字數 3754 閱讀 8078

1樓:free奔跑吧

會展這一行業的市場分析和競爭分析如下:

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會展業在各城市發展迅速,形成了「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東北、中西部」五個會展經濟產業帶。環渤海會展經濟帶——以北京為中心,以天津等城市為重點,其會展業發展早、規模大、數量多,專業化、國際化程度高,門類齊全,知名品牌展會集中,輻射廣。長三角會展經濟帶——以上海為中心,以南京、杭州等城市為依託的會展產業帶已經形成。

該產業帶起點高、**支援力度大、規劃佈局合理、**色彩濃厚,受區位優勢、產業結構影響大,發展潛力巨大。珠三角會展經濟帶——以廣州為中心,以廣交會為助推器,以深圳等會展城市群,形成了國際化和現代化程度高、會展產業結構特色突出、會展地域及產業分佈密集的會展經濟帶。東北會展經濟帶——以大連為中心,以瀋陽、長春等城市為重點的會展經濟帶,依託東北工業基地的產業優勢及東北亞的區位優勢,形成了長春的汽博會、瀋陽的制博會、大連的服裝展等品牌展會。

中西部會展經濟帶——以成都為中心,以鄭州、重慶等城市為重點的會展經濟帶,通過不斷髮展,現已形成了成都的西部國際博覽會、重慶的高交會、鄭州的全國商品交易會等品牌展會。

隨著經濟快速增長,中國內地已成為全球發展最快的展覽市場。到2023年末,中國共擁有2000平方米以上的各類會展中心和展覽場館170家,可用於展覽的總面積達萬平方米,其中近三分之二為室內展館,三分之一為室外展館。

展覽總面積已居世界前列。

在會展業蓬勃發展的同時,行業也存在一些問題,如:市場化程度低,不正當競爭猖獗,缺乏品牌會展,誠信不夠等等。針對這些問題,**也出臺了相應的措施,提出會展業發展的建議,以及行業建立協會等來規範中國會展業的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會展業在國家的發展地位越來越重要,國外會展企業不斷的進入中國,2023年,中國的會展業必定會取得巨大成就。

2樓:匿名使用者

報告是不會做,談談看法吧,過去對會展這一塊不太瞭解,後來有了一個朋友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慢慢就發現這朋友做得很穩定,然後加上感覺會展公司招聘的越來越多,這一行有幹頭,但是現在的會展公司也越來越多了,而且會展也得擁有行業資源,一般是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大的會展搞了一個收入就豐厚!你想好做什麼,應該和當地的這種行業的行業協會搞好關係,打聽好訊息,這就是我想到的!

展覽會市場分析包括哪些內容

3樓:末小匠

展覽會市場分析主要包括產業環境、產業規模、產業發展階段、產業分佈狀況、產品銷售方式、產品形態這五個內容。產業規模主要是指該產業的生產總值、銷售總額、進出口總額和生產企業、經銷商及從業人員數量等,這些資訊是專案時需要參考的重要資料。

會展活動的重要性

一個會展活動可能會涉及一個或幾個相關聯的產業,涉及產業規模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會展活動的規模,同時,收集的一個產業的相關資訊,對於會展活動的主題選擇、市場定位、戰略管理甚至時間安排等都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一般而言,一個產業的發展都要經過投入、成長、成熟和衰退四個階段,處在成長期和成熟期的產業t適合舉辦會展專案,其主要原因是處於這一階段的產業的企業卜豹量多、利潤空間大、競爭慾望強烈,並且會利用各種手段去擴大自己的市場佔有份額,所以,企業會有較強的參展慾望。

產業分佈狀況主要是指該產業的產品的生產地和銷售地的分佈情況,瞭解產業的分佈狀況是制定展會招展招商和宣傳推廣策略的基礎,瞭解到可一個產業都會有相對集中的產業帶,這是按照其自身的發展規律,經過一定時間的發展而自然形成的。

會展市場的概念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展是指會議、展覽、大型活動等集體性活動的簡稱。其概念內涵是指在一定地域空間,許多人聚集在一起形成的、定期或不定期、制度或非制度的傳遞和交流資訊的群眾性社會活動,其概念的外延包括各種型別的博覽會、展覽展銷活動、大型會議、體育競技運動、文化活動、節慶活動等。

會展是指圍繞特定主題多人在特定時空的集聚交流活動。狹義的會展僅指展覽會和會議;廣義的會展是會議、展覽會和節事活動的統稱。會議、展覽會、博覽會、交易會、展銷會、展示會等是會展活動的基本形式,世界博覽會為最典型的會展活動。

會展具有強大的經濟功能,包括聯絡和交易功能、整合營銷功能、調節供需功能、技術擴散功能、產業聯動功能、促進經濟一體化等。

一、聯絡和交易功能會展孕育巨大商機,具有聯絡和交易功能。

二、整合營銷功能會展作為企業之間的一個有效的營銷平臺,為企業展示產品、收集資訊、洽談**、交流技術、拓展市場提供了橋樑和紐帶作用,會展在企業市場營銷戰略中的地位日顯重要。在發達國家,會展營銷已經成為很多企業的重要營銷手段。

同時,會展經濟也是一種競爭的經濟,眾多的供給者和需求者聚集在一起,供給資訊和需求資訊直接交流,資訊被充分披露,是一個近似於完全競爭的市場,市場價值規律可以發揮最大的作用,產品的銷售**趨近生產成本,消費者可以購買到價廉物美的產品。

三、調節供需功能展覽會可以視為資訊市場,資訊得以交換,企業參展產品的資訊實為市場資訊,是市場經濟的重要資源。

我是學展會的,之前在鬧展網看到的,分享給你。

5樓:網友

會展市場是開展會展活動的平臺。一個完整的會展市場,涉及到會展供給市場和會展需求市場兩個方面,即會展供給市場和需求市場共同構成了會展市場。對會展市場的劃分是進行會展活動的前提條件之一,也是在現代進行目標市場營銷的關鍵所在。

作為新興的會展行業,只有充分認識到會展市場的重要性,才能加快會展市場運作的規範性和有效性。目前,在世界國際化程序加快的情況下,會展市場將以更快的速度擴大。

會展市場的定義:

廣義——會展市場,是指在一定社會條件下,為組織或個體實現效益、供給或需求的,一系列集中時間,空間的交易活動及其經濟關係的總和。

狹義——會展市場是指會展需求市場。

會展市場定義的理解: 1.會展市場存在的前提——在一定的社會 條件下2.會展市場的主體及其謀求的利益。

3.會展市場涉及到供需兩方面。

4.會展的時空。

5.會展市場的本質是一系列交易活動及其 經濟關係的總和。

6樓:阿拉丁

我都幹會展10年了,這種概念的問題在工作中沒什麼卵用。

是寫**用嘛?

如何理解會展市場的廣泛性

7樓: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何理解會展市場的廣泛性具體如下:1.廣泛性。

會展接待的物件十分廣泛。以一次具體的會議或展覽活動來看,接待物件不僅有正式成員(正式會員)和列席成員(非正式會員),還有特邀的嘉賓,甚至還有參加物件的隨行人員、前來採訪的記者和其他旁聽者;不僅有本單位的領導和群眾,還可能有上級機兼和主管部門的領導。2.禮儀性。

現代會展接待,特別是國際性會展接待,要非常注重禮儀和禮節。通過接待工作,企業不僅可以展示企業作風和企業文化,還可以對外樹立良好形象、推銷自我。3.服務性。

細節決定成敗,接待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必須處處留心,周密考慮,謹慎行事。在重大的會展接待工作中,接待工作負責人在對全域性進行總體把握的前提下要隨時根據接待工作的需要對接待方案予以調整;具體接待人員則要主動進行全程模擬思考,從準備會議室到用車,從參觀到進餐,對每一個細節都要細緻地思索一遍,以便及時彌補可能存在的疏漏。

我國會展業的發展現狀和趨勢有哪些

會展業發展的相關因素分析及對策建議

如何看待會展,如何看待會展這一行業

我本人蔘加過兩次會展。感覺做外貿,參加會展是找客戶,做訂單的最有效方式。因為可以和客戶面對面的交流,而且與產品的實物,溝通很方便。總之,要看是哪些展會,如果和公司的業務聯絡比較緊密,這樣的展會就值得花錢去參展。如果關聯不大,則可以少花費心思。選擇展會要看名氣,不出名的就少參加了。比如我所在公司規模不...

現在做IDC這一行業不知道以後的發展會怎麼樣,我今年22歲

實話,一般這行的骨灰級的任務,會有前景。但是如果現階段你是求生存,而不是求生活求發展的階段的話,勸你暫時不要進來。水太深。上面的賺得樂呵呵的,下面的小弟幾乎沒錢開飯,提成很少,底薪很低,如果剛入行,基本在一二線四個五個城市中,無法兒過日子。不過你現在要是基本保障生活可以解決的話,這個就不是問題,你就...

各位有誰在做電瓶修復的,我想在這一行業發展

我已經幹了10年了,主要是依靠手工修復電瓶和手工組裝電瓶技術來為顧客服務,我感覺只要你有真技術,懂得經營,就一定會幹好。發展不了,就像修鞋匠一樣。大家好,請問我想投資做電瓶,電池修復,這個專案可行嗎?有市場前景嗎 可以目前是比較好的投資專案,隨著電動車的需求量不斷擴大,會有很好的市場前景的。你好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