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宇宙碎片,它能撞壞宇宙飛船嗎?

2023-05-07 13:50:05 字數 2758 閱讀 6469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碎片是太空中的一些金屬或石頭碎片,它們在宇宙中的飛行速度很快,天文學家把他們叫做流星體,它們的體積都非常小,大部分和書本上的句號差不多。因為宇宙飛船有3毫米厚的鋼外殼,一般不會被宇宙碎片撞壞。

從太空中落到地面上來的宇宙飛船的碎片是不是隕石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落到地面上的宇宙飛船碎片不是隕石。

隕石是從宇宙空間墜落到星球上的天然固體碎塊。這是隕石的準確定義。

這裡面強調了兩點,一是從宇宙空間墜落;二是天然固體。

墜落的宇宙飛船碎片免強符合第一點,但不符合第二點,它不是天然的,是人造物體。

所以不是隕石。

3樓:優然忘記

宇宙碎片無非就是些太空垃圾和一些碎小的星球球體,能不能撞壞宇宙飛船,估計差不多,就好比小鳥撞擊正在飛行的飛機一樣,這個應該不難立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宇宙飛船有宇航員操控,宇宙飛船會避開宇宙碎片的撞擊。

5樓:斜陽紫煙

沒有宇宙碎片。對於地球而言,由於大量人類飛行器,衛星及飛船廢棄,留在太空成為太空垃圾。而地球之外更遠的地方主要是流星及慧星。

太空垃圾都在很高的速度在太空飛行。一旦與飛船相撞,損壞飛船是肯定。只是現在還沒有達到那麼嚴重的程度。

6樓:塗山何靈

宇宙碎片就是廢棄的衛星,航天器的碎片,因為地球自轉的原因,它們的速度會比子彈的速度還要快,是能撞壞飛船的。

7樓:必勝

宇宙飛船飛行的速度很快,撞到什麼都會**。

8樓:卻倩利

宇宙碎片指的就是太空垃圾,或是破碎的天體碎片就是一些大的石頭。是能撞壞飛船,是它的速度太快,動能大,破壞力強。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質量乘以速度等於動能:ek=(1/2)mv^2。

10樓:神毓逍遙

能的,看他質量和速度。

11樓:執筆畫憂愁

為什麼要清除太空垃圾?肯定是因為太空垃圾肯定有騷擾太空飛船。

12樓:網友

宇宙碎片主要是指一些天體的殘骸或者是宇宙塵埃。當然一些微小的天體以及許多人造天體(衛星和火箭助推器殘骸)也可以算。由於在空間內受到各種大天體引力的影響,這些碎片往往是處在高速的運動中,至少達到第一宇宙速度(每秒7.

9公里),如此高的速度,它的動能也是巨大的,如果與飛船相裝,由於飛船的速度也很快,他們的相對速度就高達每秒15公里以上,就相當於兩顆導彈相撞一樣,會撞壞。

在宇宙飛船中脫落一顆碎片它就變成了一顆衛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碎片可能成為一顆「衛星」,也可能成為一顆「流星」。

要看這個碎片脫落時的速度和方向。

如果脫落時的方向是飛船的前方,速度比飛船快一點,這個碎片就可能成為一顆「衛星」,以比飛船稍快的速度圍繞地球執行。

如果脫落時的方向是飛船的後方,速度比飛船慢,這個碎片就可能在繞行地球幾圈後落入地球大氣層,因燃燒而一閃而沒。

如果脫落時的方向是飛船的下方,它可能會以一條拋物線直接落入地球大氣層。

不過,不管它以什麼方向和速度脫落,它就會是一塊太空垃圾,除了給飛船和已有的衛星製造麻煩外,沒有一點用處。

14樓:鄲翎

不會的,衛星是個系統工程,脫落的只會變成太空垃圾。

宇宙飛船在宇宙中高速航行的時候如何避免被碎片擊碎?

15樓:捂風挽笑

宇宙飛船在宇宙中高速航行的時候,為了避免被碎片擊碎,一般會增強宇宙飛船外殼的防護能力,比如說增強宇宙飛船外殼的厚度或者硬度,或者通過一些,攻擊能力將這些碎片擊碎,用來防止宇宙飛船被高速的碎片兒打到。

16樓:米修米修

在高速飛行的時候,駕駛員要時刻關注身邊的環境,要提前做出預判,如果感到前面可能有碎片,那就需要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17樓:花禪酒仙

增加防護盾,高速航行的飛船難免會碰到各種障礙物,躲避肯定來不及只能增加防護盾,在撞擊障礙物時將障礙物撞碎。

在宇宙飛船裡所有的物體都失去的重量對嗎?

18樓:天頂星

這種說法並不嚴謹,失重是在慣性系的加速度等於萬有引力加速度情況下才會產生的一種現象。誠然出於現實的需要,在軌執行的飛行器絕大多數時間都處在這一狀態下,但也不意味著可以直接將宇宙飛船和失重這一概念等同起來。

什麼時候不符合這一條呢?答案就是兩個字——制動。比如飛行器需要提高速度提升軌道(國際空間站每隔一個月軌道高度就會下降3-4km,需要提升軌道一次),再有就是因為大氣或者光壓等等因素變軌。

總而言之,只要是非重力作用導致軌道引數的改變,都會產生一個加速度,導致飛船中的物體擁有重量。

失重與否的核心在於慣性系的加速度是否完全由引力提供,如果是,則處於失重狀態,如果不是則不然。我們日產生活中存在重力其實也可以這麼理解,當我們站在地面,存在支援力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加速度,因此能感到引力的存在。如果忽然撤去地板,在以重力加速度墜落的期間,那同行是失重的狀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有當宇宙飛船處於慣性運動狀態時,裡面的物體才會失去重量,就是處於失重狀態。

如果宇宙飛船加速或減速運動,還包括曲線運動,裡面的物體多少還是具有重量的。

宇宙飛船能夠什麼,宇宙飛船有什麼功能作用

在大氣中,總是懸浮著微小的氣體分子 雜質顆粒等各種物質,它們會使射到它們上面的光發生漫反射。這些物質的存在使得光在空氣中傳播時會向周圍各個方向散射,只不過在沿著光的傳播方向上光線最強而已。這樣,我們可以從任意不受阻擋的角度看到這 穿過小孔的一束光 而在宇宙空間中,物質的分佈密度極低,因此在宇宙中傳播...

宇宙飛船內部是什么樣子,宇宙飛船內部是什麼樣子

宇宙飛船雖然是最簡單的一種載人航天器,但它還是比無人航天器 例如衛星等 複雜得多。宇宙飛船與返回式衛星有相似之處,但要載人,必須增加許多特設系統,以滿足航天員在太空工作和生活的多種需要。例如,用於空氣更新 廢水處理和再生 通風 溫度和溫度控制等的環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統 報話通訊系統 儀表和照明系統 ...

夢見坐在宇宙飛船上,夢見坐在宇宙飛船上

心理學上對夢的科學研究發現來看,無分好人壞人,人人都會做夢,甚至,連動物也會做夢。夢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並不與生活存在什麼實際關聯所以不要再去想這些了。請採納,順便點個贊哦!看圖寫話夢見坐在宇宙飛船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我坐著宇宙飛船 嗖 地升上了太空。在太空上,我看見月亮姐姐,她微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