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李小龍的《截拳道》會像哲學

2023-05-07 13:35:06 字數 2406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說截拳道像哲學,不如說截拳道是拳道合一的哲學產物。李小龍寫過《悟》,《截拳道之道——武術釋義》中就飽含了哲學的思想。簡單地說,截拳道吸收了中國傳統的陰陽學說,表現在拳法上,就是攻守。

攻中有守,守中有攻,攻守變化於瞬間。截拳道從老子的無為而無不為、有生於無的思想中吸收養分,表現在拳法上,就是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截拳道在此前是無,而經過李小龍對哲學的領悟而創造了出來,這就是有生於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象不象哲學,關鍵在看的人,你能從中看出哲學的道理它就是哲學,就象有人看一些世界名畫時僅看到材料的發展,看到表象的性,或者對號入坐的妄加評論的都大有人在。所以李小龍的《截拳道》會像哲學是評價的人的個人觀點。再見。

李小龍的截拳道是什麼意思?

李小龍截拳道的由來

李小龍創立的截拳道概述

李小龍的截拳道為什麼至今沒人學,難道比不上跆拳道嗎?

為什麼李小龍的截拳道沒有人學,而跆拳道學的比較多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截拳道這個武學體系不夠完善。

他留下的傳人太少,截拳道來不及推廣,因此知道的人不多。李小龍大概想曲線救國,先拍電影推廣中國武術和截拳道,產生巨大影響,然後才藉此讓截拳道成為世界第一武術。可惜,他死得太早。

跆拳道,得到韓國的全力支援,而截拳道在大陸卻不夠重視。這也跟中國武術界老一輩人太保守,新一輩人太淺薄有關係。

還有,跆拳道是花架子,比起純粹實戰的截拳道好看多了,也容易練習。真正的截拳道練習很刻苦,而且招式很危險,幾乎是招招致命。**、學校也不太敢大力推廣。

跆拳道畢竟聞名世界,沒法比。

作為截拳道的創始人,李小龍功夫的實戰性究竟是怎樣的?

4樓:小樂子

李小龍功夫的實戰性非常強,在創立截拳道之前,他便利用詠春拳打敗了許多高手,創立截拳道之後,又利用自己的截拳道打敗了許多世界級的武術冠軍,並且在世界搏擊大賽上擊敗各種武術大師,取得了第1名。

如果只是空頭說李小龍實戰性很強,並沒有什麼說服力,但李小龍擊敗過兩位泰拳拳王,打敗了世界柔術冠軍傑尼勒貝爾,祭拜過世界空手道冠軍三本高爾夫,打敗了世界跆拳道冠軍李俊九,李小龍的截拳道被美國被世人稱為最具有實戰性的拳種。所以說李小龍功夫的實戰性不言而喻。

在與眾多世界武術冠軍交手的時候,有好幾位都是被李小龍瞬間秒殺,而且

他們都說與小與李小龍交手無異於自殺。李小龍功夫的影響力,能夠讓「kungfu」一詞直接納入英語,可見李小龍功夫對世界的影響力極其巨大。李小龍後來被歸入20世紀最具有影響力的7位武術大師之一。

所以說李小龍功夫實戰性的強大是不可置疑的。

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我覺得他實戰性真的不錯,畢竟練武多年的呀。

6樓:小陳閒談文化

實戰性是很厲害的,當時李小龍是打敗了很多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別的,就我知道的,除了霍利菲爾德說過一次李 成 甄一起上他都不怕之外,回其他搏擊界大佬都認可李小答龍的實戰能力。泰森甚至說過在擂臺下他會被李小龍打死。不管是不是真的,我就問你們,能被這麼評價的還有第二個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李小龍功夫的實戰性還是非常不錯的,李小龍很厲害。

9樓:芯芯向榮

他的實戰是很強的,在綜合整體上來看他各方面都不錯。

10樓:伸手捕捉星星

我來說bai吧,截拳道的名字是抄du襲跆拳道的名字而來,zhi

我也取幾個名字dao,攔拳道,化回拳道等,對吧誰也說不出來截答拳道是什麼樣,要是有用的話那搏擊比賽中都能用,國家也會推廣,所以沒有也就看不到,炒作起來騙騙收學費罷了。

11樓:有志哉

如果說,並沒有什麼用,他能上美國黑帶週刊嗎?在那個時代,那種環境,能史無前例的成為好萊塢,首位華人主演嗎?能讓當時幾乎所有的美國人,都信服嗎?

12樓:邊娘娘

實戰辣雞 都是假的 都是龍迷們編的 李小龍就是一個會點功夫的演員 實戰還不如一龍。

13樓:毛智帆

李小龍海納百川,打破了傳統武術的陋習,他不光是學習詠春、形意、太極、少內林、螳螂拳、洪拳、長拳容、南拳等拳術。他還學習了拳擊、跆拳道、摔跤、空手道、卡利武術、泰拳、巴西柔術、等共26套武術,創立了截拳道、開創了ufc,成為mma(綜合格鬥)之父。

李小龍的截拳道是武術還是搏擊,李小龍的截拳道功夫在現實打鬥中怎麼會是這樣

李小龍是學習並吸收了很多種東西,但他所創的截拳道不是什麼什麼術 或搏擊 它是一種格鬥思想 是一種理念 它闡述並提倡的是最有效 直接的攻擊,節省體力 不拘形式,不像其它門派 有自己的特有招式 別人的招式注重如何化解 拆招 而截拳道不同 它甚至可以不去理會別人的攻擊直接打擊對手。它與其它武術的區別就像馬...

截拳道真的很厲害嗎?真的有像李小龍傳奇裡面的一樣嗎

2.李小龍截拳道中國網 開放分類 詠春拳,截拳道 李小龍傳奇中的截拳道,根本沒有真實的李小龍截拳道厲害,主演陳國坤的功夫,是為了拍攝電視劇才臨時練就的。舉幾個真實的例子,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1.速度 李小龍在表演功夫時,找了一位空手道冠軍,向對手說明了自己的攻擊目標和方式,但李小龍擊打數次,對手都沒...

李小龍哪部電影的打法最能體現截拳道,就是截拳道

每部都有,截拳道追求的是無形與無限,並不需要特定的打法,與起步,主要是變化?只要能夠達到有效擊倒對手的目的,無所不用 電影有表演的性質,他並沒有在電影中完全展示截拳道的精髓,硬要說的話,猛龍過江中他和羅禮士最後的一場打鬥中,從他第一次被擊倒在地開始,到最後擊敗對手,這部分展示了部分截拳道的跳步和格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