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樣做才是真正的愛孩子?

2023-05-08 05:10:06 字數 4260 閱讀 5730

1樓:坦蕩且勤快灬板栗

‍‍我覺得真正愛孩子就要培養他有良好的習慣,健全的人格,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父母不可能永遠的陪伴孩子,當他們的保護傘,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會獨立,會離開父母去走自己的人生之路,如果你真的愛孩子,就要學會適當的放手。‍‍

2樓:回憶

‍‍父母對孩子的愛有很多很多,沒有說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但是愛孩子並不是說無條件的滿足孩子的一切需求,給他最好的物質基礎。我認為真正的愛孩子首先是要給孩子一個溫馨的家庭成長環境,儘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讓孩子的心裡有安全感。

其次,要適時的和孩子鍛鍊身體,讓孩子有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

3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真正的愛孩子,就要幫孩子養成良好的性格,培養孩子形成正確的價值觀,讓孩子懂得如何去生活。做父母的,不能陪伴孩子走一輩子,終有一天,我們不能為他們保駕護航了,所以我們要教會孩子如何生活,讓他們懂得什麼是對錯,什麼是善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大寶一歲八個月,二寶也快出生了。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裡,大部分時間都是幸福的。我覺得真正的愛孩子是和孩子共同成長吧,尊重理解她。

如果我們愛某樣東西,就會樂於花時間去欣賞它,照料它。同樣,對子女的愛也是如此,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去照顧他們,陪伴他們。‍‍

5樓:宮小之

不管條件多麼艱苦,請儘量把孩子帶在自己身邊,他們需要父母的關心,愛護,教育,不要等孩子長大了有了問題再後悔,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遺憾就是對子女教育的失敗,在他們需要教育的時候你選擇了掙錢而忽視了孩子。

6樓:知哥71737媚睦

我覺得真正的愛孩子,就是要尊重孩子,無條件的給予孩子關愛和陪伴,為孩子提供堅實的物質保障和豐富的精神生活。

7樓:司寇冷南

在我看來,愛孩子,就要懂得放手,培養孩子的獨立性,愛孩子就要灌輸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讓孩子學會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否認好的環境對孩子成長是有利的,但卻不是全部。沒有新衣服,穿著乾淨的舊衣服也很好;沒有寬敞精裝的房子,只要收拾整潔有愛也很溫暖的。也不是父母打著愛的名義理所當然地認為好,就強迫孩子接受。‍‍

在生活中,該怎麼正確的愛孩子?

9樓:樂樂教育小課堂

不要輕易發脾氣,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強加在孩子的身上,應該尊重孩子的想法,換位思考,儘量心平氣和地和孩子一起溝通,我們只是他們成長路上的輔助。

10樓:譚談社會

不要溺愛,而且儘量講道理,父母可以做示範,讓孩子模仿,或者和孩子一起表達,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愛他的。

11樓:浩海永寧

在生活中,應該經常去鼓勵孩子,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給孩子買禮物,陪孩子玩遊戲,這樣就是正確的愛孩子。

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愛孩子?

12樓:帝青狸

1、傾聽孩子的聲音,分享孩子的喜悅。

每天都抽出時間認真聽孩子說,孩子的想法,孩子的新發現,孩子對新世界的認知,一起分享,會讓孩子更加幸福。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每天都會學到很多,我們多多去傾聽孩子的聲音,走進孩子的世界。孩子學到新知識,我們用積極的語言鼓勵他,激勵他更加努力。孩子學習到壞的行為習慣,我們及時找到原因,用正確方法幫助孩子走出誤區。

2、一直在孩子身邊。

孩子們知道你一直在他們身邊,這會讓他們感到安全和自信。你的孩子需要你與他們共度時光,並積極主動地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中。他們還需要知道你願意隨時幫助他們,為他們提供保護和指導。

知道你將永遠在他們身邊,這為你的孩子提供了逐漸走向社會所需要的安全感。如果他們知道,當他們需要支援時,可以指望你,這會讓他們感到安全。

3、給孩子全身心地陪伴。

孩子呆在我們身邊的日子就那麼幾年,很快就會長大。我們是不是要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親子時光呢?那就多陪陪孩子,一起做做遊戲、做做手工、看書畫畫等。

別再貌似陪著孩子,卻心不在焉一會兒看手機、一會兒幹這幹那的。這樣孩子可能會覺得自己在你心中不是那麼重要,幸福感會大大降低。

4、給孩子獨立成長的空間。

當孩子慢慢長大,總會有一些小秘密可能不今告訴你。而我們有些父母就會好奇,其至懷疑有什麼事瞞著你。然可能有些父母就會採取不正當手段偷看他們的日記,或信件。

不自覺得就侵犯了孩子們的「隱私權」。這些行為在無意就會帶給孩子們不信任和不尊重的傷害。

5、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正確愛孩子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這也是幫助孩子消除困惑的方法之一。現代的孩子過多的享用和獲取,他們只能接受愛。

對父母的一句稍重的言辭,就感到受不了,就生悶氣,就發脾氣,於是家長就不敢再流露自己的不滿情緒。其實這樣並不能培養出成功的人才。

6、尊重孩子。

尊重孩子是很多父母都做不好或者說做得不夠好的一件事情。往往我們會把愛強加給孩子,卻不顧孩子的感覺如何。我們愛孩子,但是孩子卻有著自己的人生,愛是無私,但也要平等,我們不能強求孩子如何如何,要把孩子當作大人一樣來尊重,不能因為孩子小,就把自己的一些意願強行地加在孩子身上。

想要真正愛孩子,應該怎麼做呢?

13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真正的愛孩子,首先需要了解孩子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懂得尊重孩子。包括孩子的自尊心。在這個基礎上,讓孩子順其自然的發展。一定要讓孩子過的開心。

14樓:井靖荷

凡是兒童自己能做的。應當讓他自己做。然而,現實中經常會有這樣一些情景:

孩子上學,父母幫忙背書包;孩子的鞋帶鬆了,父母幫忙繫好。有這種做法的父母不是在愛孩子,而是在害孩子,因為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剝奪了孩子獨立成長的機會。更糟糕的是,這種「包辦代替」還有可能使孩子產生自己無能、愚蠢的觀念,導致孩子自信心不足,間接地對孩子的成長造成嚴重的傷害。

15樓:豆豆老師解答

正所謂「言傳身教」,我們這樣不斷破「格」,不斷擴大自己的「格」,就是在給孩子做示範,告訴他們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如何才能獲得愛。家長要增加愛的能力; 提高愛的能力有四大通道:允許、接納、寬容、慈悲 。

16樓:依依很美的

想要真正愛孩子就要尊重孩子,遇到事情要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每一次決定,要讓他學會獨立自主。

17樓:辰楠侃

如果真正愛孩子的話就要給予足夠的尊重,而且也要讓孩子有一個自由的空間,也要鍛鍊獨立的能力。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作為家長,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且也要為孩子樹立好榜樣,給孩子更好的家庭環境,才是真正的愛孩子。

19樓:愛唱的英侃

我們應該給孩子一個正確的教育,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指導,不能一味的溺愛孩子。

20樓:春季的風啊

只會讓他儘早學會獨立,並且告訴他很多的道理,遇到困難首先要自己獨自思考。

21樓:一紙荒誕

首先應該尊重孩子,尊重他的想法,然後再給予正確的引導,而不是強加於他。

怎樣愛孩子才是正確的

怎樣愛孩子才是正確的

22樓:懂視生活

1、鼓勵孩子的好奇心。在孩子幼小的心裡充滿著對未知世界的好奇,還有對未來無比美好的憧憬,不要破壞孩子的興趣,不要把孩子對未知的探索消滅在萌芽狀態中。你的孩子他將來有可能是一個文學家、科學家,也有可能是一名體壇明星,當然也有可能是他的一個願望和夢想沒有得到家長的鼓勵和支援,而一輩子碌碌無為。

當父母們在發現孩子的興趣點後,要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孩子做他想做的事情。

2、多花時間陪陪孩子。在孩子的心裡父母是他們唯一可以依賴的,希望父母無論多忙多累,都能抽出一點時間陪陪孩子。在父母呵護下長大的孩子,既溫柔又堅強,而且還會很快樂,被父母愛的孩子才是幸福的孩子。

父母們要多陪陪孩子,不然等孩子長大以後,為了工作為了生活遠離家鄉,到那個時候你們在想關心孩子,恐怕就晚啦。

3、不要板著臉孔對待孩子。在孩子的眼裡,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是他行動的指南,孩子對父母是有敬畏之心的,所以才會有不言自威這個詞。如果父母總是對孩子板著臉,會導致孩子心裡產生距離感,有話也不敢說,久而久之對父母也就沒什麼話了。

4、和孩子做朋友。父母學著和孩子做朋友甚至是玩伴,和孩子嬉戲玩樂,不僅能夠增進親情,也可以幫助孩子促進腦部發育,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和他們是平等的。和父母做朋友的孩子通常性格開朗、活潑大方、善於溝通和交流,心裡不會有陰影。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在一起很快樂,不在一起就失落,幹什麼都想著對方,這就是愛,最平凡的愛。望採納謝謝 愛不是佔有,而是信任 付出 理解,有時還需要一點放棄。真正的愛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退色,也不會因為必要的放棄而失去美麗。把在外因素和內在因素打敗,就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是全心全意為對方付出,喜歡對方,信任對方。寵溺對方...

愛指的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呢?生活又會是什麼呢

也許愛情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若是有緣,時間 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終是相聚也無法會意。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去強求,就讓一切隨緣吧。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

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哲學中,怎樣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