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趙雲敗走麥城,他能不能成功突圍,有什麼依據?

2023-05-08 06:45:06 字數 2839 閱讀 5084

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應該可以突圍,因為一開始就是趙雲和對方實力懸殊太大,如果有了關羽這名大將的幫助肯定能夠成功突圍。

2樓:扮鬼臉嚇你

他肯定能成功突圍,趙雲被封為常勝將軍,這一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他擅長突圍,在穰山之戰,因救劉備而遭遇曹操手下名將許禇、于禁和李典的圍攻,結果趙雲全身而退,可見他的突圍能力是三國中最強的。

3樓:塵一書

能,趙雲善謀略,勇冠三軍,曾幾次單騎殺入曹軍並全身而退,所以趙雲如敗走麥城,一定能成功突圍。

4樓:射手座的

我認為能。因為趙雲的能力特別強,而且不像關羽那麼自大,所以趙雲肯定會選擇突圍保命的。

趙雲能殺得七進七出,關羽卻是敗走了麥城,這是為何呢?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他們兩個人面對的環境是不一樣的,趙雲面對的環境是比較好的,關羽的環境是比較惡劣的,所以結局是不一樣的。

6樓:西紅學姐

因為關羽非常的虛榮,非常的自大,出現了輕敵的情況,所以才會導致敗走麥城。

7樓:微風的暖星

因為關羽太心善了,走錯了道路,最後被曹操殺死,關羽一輩子光明磊落。

8樓:陸永青

因為當時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並且關羽前後都有敵人,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9樓:結婚發的

當時曹操要求手下活捉趙雲,這些人自然就不會下死手,也就讓趙雲抓住機會逃跑了。

10樓:友情

趙雲七進七出,畢竟是年富力強時,而關羽走麥城,已經年邁又

關於關羽敗走麥城的故事,關雲長敗走麥城 故事概括

漢建安二十四年,蜀將關羽在敗走麥城時為吳將截獲,被斬於臨沮。後以 走麥城 喻陷入絕境。東漢建安二十四年 公元219年 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南北長600米,寬100米,高30米,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公元218年10月,南陽百...

關羽為何「敗走麥城」,關羽敗走麥城,劉備為什麼不救

關羽敗走麥城是因為他太自負了,沒有聽諸葛亮的勸告,導致他的失敗。主要還是和自己的性格有關係,太過高傲,太過高估自己的能力了,有的時候就是自負了。關羽敗走麥城,這和他自己盲目自大有一定關係,他嚴重的低估了對手的實力。關羽敗走麥城,可能是因為關羽,他以為自己很強大,沒有聽別人的勸告,卻低估了對手的能力,...

如果沒有趙雲援救,張任用多少回合能擊殺張飛

數百回合之上。張任的武藝並沒有張飛高,即使能擊殺張飛也得經過一番大戰。張任用十幾個回合就能擊殺張飛,張任就是張飛的剋星。他根本就不是張飛的對手,所以如果不是趙雲援救的話,很可能他就死在了張飛的刀下,張飛也並不會手下留情。劉備想留張任一命,諸葛亮為什麼還敢殺他?劉備因為愛惜張任的才能,所以沒有捨得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