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什麼?什麼是多孔奈米材料

2023-05-08 06:25:06 字數 2459 閱讀 7267

1樓:愛迪生

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目前世界上隔熱效能最好的高溫隔熱材料,其隔熱效能比傳統纖維類的隔熱材料要好3~4倍。

在空間受到到嚴格限制的高溫裝置上,固特節能奈米級微孔隔熱材料是唯一的選擇。其廣泛地應用於各種複雜的熱工裝置上,解決了許多世界性的隔熱難題。

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採用特殊的奈米級無機耐火粉料,具有巨大的比表面積,奈米顆粒之間的接觸為極小的點接觸,點接觸的熱阻非常大,使得材料的傳導傳熱效應變得非常小,導致固特節能奈米級微孔隔熱材料的傳導傳熱係數非常小;奈米顆粒之間形成大量的奈米級氣孔,其尺寸平均在20奈米,而靜止空氣的分子常溫下的平均熱運動自由程為60奈米,這樣就把空氣分子鎖閉在粉料奈米氣孔之內,使得靜止空氣分子之間的微小對流傳熱作用消失了,因而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的常溫導熱係數比靜止的空氣還要低;在高溫下,傳熱的主要作用是熱輻射,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新增了特殊的紅外新增劑,在高溫下阻止和反射紅外射線,把輻射傳熱作用降低到最低點,使得材料高溫下的輻射傳熱係數降低到最低值。

2樓:獨步空街

孞棘翻看或由越丁少入心悶。

3樓:做個飛奔的孩子

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由氣凝膠衍生出來的複合材料;以奈米二氧化矽氣凝膠為主體材料,通過特殊工藝複合而成的柔性保溫氈。

它的導熱係數低,是一種絕佳的隔熱保溫材料 ,具有柔軟、易裁剪、密度小、無機防火、疏水等特性,可替代玻璃纖維製品、石棉保溫氈等傳統柔性保溫材料。可以以最小的體積達到傳統保溫材料同樣的保溫效果,環保節能,被廣泛使用。

國內從事最早、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二氧化矽奈米孔超級隔熱材料的生產企業是疏博奈米,是一家集氣凝膠及其複合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從氣凝膠的原料、粉體、晶體、氈體、再到日用品、工業品、紡織品等多種應用形式,被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中。

什麼是多孔奈米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多孔材料(nanoporous materials)包含有機和無機的奈米多孔材料。孔的大小一般為100奈米或更小。大多奈米材料可分為大塊材料和薄膜。

活性炭和沸石是大塊奈米多孔材料的二個例;細胞膜可想象為奈米多孔膜。

有許多自然的奈米多孔材料,但人工也可製造。一種方法是把不同溶點的高分子材料結合,升溫使高分子材料降解。一種具有一致大小孔徑的奈米多孔材料的性質是隻允許某種物質通過,而檔住其它物質。

細分:按照iupac,奈米多孔材料可細分為三類;

1.微孔材料;

2.介孔材料;2-5nm

3.大孔材料;50-1000nm

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什麼材料

5樓:山東金石節能材料

目前奈米微孔隔熱材料主要有奈米隔熱板以及奈米氣凝膠氈等保溫材料,金石奈米微孔絕熱材料,是根據熱運動的特殊性利用奈米微孔材料獨特的熱傳導性和功能性材料所賦予的熱反射功能,適配於黏結劑及多種無機元素,採用合成工藝製造出低導熱的絕熱材料,實際比靜止空氣的導熱係數還小。本產品經國家耐火材料檢測中心多次檢測,其產品效能已超過發達國家的同類品,該產品與目前常用的絕熱保溫材料相比絕熱效果可提高10倍。可減少絕熱層厚度50%,長期使用溫度為1000度,使用本產品10mm相當於常規絕熱產品30-50mm,即可提高有效工作容量又可減少大量熱損失。

對企業提升能效效率提供了保障,實現節約能耗降低成本具有著不可估量的實用效果。本產品的**只有國外同類產品的50%。氣凝膠氈作為保溫材料中的佼佼者它的效能優勢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當前國內最新研發的導熱係數極低的一款保溫隔熱材料,全名:奈米氣凝膠複合絕熱氈,也叫陶瓷纖維複合絕熱材料,其選用效能優異的氣凝膠隔熱材料和具有熱遮蔽功能的功能性材料,適配以粘結劑及多種無機元素,以耐高溫陶瓷纖維為增強材料,經特殊工藝製備而成。

奈米氣凝膠複合絕熱氈的纖細奈米網孔結構,可以有效降低材料的固態熱傳導,豐富的奈米孔結構有效抑制氣體分子的對流傳導。

奈米棉是什麼材料,奈米棉是什麼

奈米棉,奈米海綿的簡稱,又叫奈米綿,清潔海綿,超強去汙泡綿及魔術海綿,是廈門思航採用新型奈米技術研發的特殊開孔結構泡體,21世紀新型環保清潔產品,具有無味 無毒 無害的特性 材質細密不傷表面 不傷 去除頑漬只用清水,乾淨 環保 適合於清潔凹凸不平面,輕鬆打理頑固汙垢不留刮痕。純白色是 奈米棉 的主要...

複合材料是什麼 什麼是複合材料

您好,這個問題我知道,讓我來為您解答吧。複合材料是指是通過兩種或者多種材質經過加工復合在一起的,就比如食品包裝袋,一般的複合複合結構是pet al pe的多種複合結構,好處是密封性好,印刷性好,安全。缺點是由於結構不統一所以不能 利用。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什麼是複合材料 複合材料是指通過高科技裝置對...

賓士標誌直多錢 是什麼材料的 是白金的麼

別傻了,不值錢。都是塑料和金屬的。可能給你用白金。汗 如果是白金我看見也會把它拔掉.這麼大塊白金你覺得要是隨便放在賓士車頭上不會令小偷著迷嗎?塑料的,外面鍍一層金屬 拉倒吧還白金 就是紙做的 去壽衣店都能做 以前的限量版是 做的 沒聽說過是白金 白金就是鉑金就是pt 什麼代價啊!是 的 而且限量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