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衣櫃除溼的好辦法?衣櫃有溼氣怎麼去除

2023-05-08 18:20:07 字數 4959 閱讀 1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衣櫃應該算是其中最容易受影響的衣櫃之一。如今,不少實木衣櫃在出廠前經過了嚴格的乾燥處理程式,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不進行防潮。對付實木衣櫃上的水珠,可以在乾布上蘸一點實木專用清潔劑,這類清潔劑可以在實木衣櫃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組織水汽滲透。

實木衣櫃受潮之後容易膨脹發黴。這種情況不妨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者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放入,有助消除黴味。

其次在平時,還可以給衣櫃塗上一層薄薄的高質量光蠟,像擦皮革一樣輕柔地擦試出光澤。這樣做不僅保養了實木衣櫃,還增加了它的光亮,不過選用光蠟一定要慎重,切不可使用含有化學腐蝕成分的低劣產品。布藝衣櫃。

布藝衣櫃初期會因長期受潮而發生變色、脫色現象,表面可能出現黃斑或黴點;進而,受潮後的面料彈性喪失,拉伸力度下降,布料的體積增大。而潮溼期過後,布藝面料會變脆,耐磨性嚴重喪失,容易磨損。

布藝容易附著灰塵,平時應做好除塵工作,以免潮溼天氣長黴。對於普通布藝沙發(沙發裝修效果圖)來說,如果受潮,可用吹風機吹乾或烘乾機烘乾,但要注意吹風機與布表面保持一定的距離。做工比較精細複雜的布藝沙發,最好是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全部吸淨。

真皮衣櫃。皮質衣櫃長時間處於潮溼環境下,經過化學處理後的皮具表面顏色容易變異,皮質變硬;溼度超過90%的環境下還會出現黴點。

溼熱天氣到來之前,應先用柔軟的溼抹布除塵,然後在表面擦一層貂油、綿羊油、皮革油等皮質衣櫃專用保護油,不僅可以起到防潮作用,還能保護皮製衣櫃色澤。如果皮質衣櫃表面出現黴點,需用除黴劑清除黴點,再塗上皮革保養油。藤藝衣櫃。

藤藝衣櫃長期受潮後會變黑,嚴重的會腐爛,其韌性和堅固性也會顯著減少。使用中如果存有積垢,最好用鹽水擦洗,這樣不僅能去汙,還可以使藤條變柔軟,富有彈性,保證藤條的吸水性。在受潮的情況下不能重壓,保證其編織形狀及其間隙不變形,保證乾燥後收縮到原樣。

鐵藝衣櫃。鐵藝衣櫃會因水氣的增多而生鏽,導致腐爛。此類衣櫃在潮溼天最好用乾燥的抹布進行擦拭,吸收多餘水分。如果鐵藝衣櫃表面出現鏽蝕的現象,可以用洗碗布或者牙刷蘸上防鏽劑進行刷除,之後再用乾布擦亮即可。

2樓:段吉昔佳妍

曉曉:你好。

那時衛生間的防潮沒有做好,你做好解決一下,否則過一段時間就會漏到樓下的,那時的麻煩才大呢。

你可以把衣櫃搭開,晾乾,然後在衣櫃和牆之間放一塊苯板,就可以了,便宜,效果好。

3樓:網友

可以在衣櫃腿上墊幾塊磚 然後在下面放幾塊焦炭 也就是煤的一種好像。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奸簡單直接的辦法是放除溼劑,超市有賣的。

5樓:巴依老爺

放點竹碳,可吸潮吸異味。**上有賣。可以試試看。

衣櫃有溼氣怎麼去除

6樓:小可

如果家裡面不是很通風,或者經常下雨的話,室內是很容易返潮的。除了地面之外,很多傢俱表面都會受潮出現水汽,這樣對於傢俱是非常有損害的,它會導致傢俱發黴,並且如果衣櫃受潮的話,裡面的衣服也會是非常潮溼,會長黴斑。那麼衣櫃潮溼怎麼去除呢?

除溼機 除溼機可以很好地去除壁櫥中的水分,並且除溼機可以使衣物快速乾燥。

除溼劑、除溼盒或者除溼包 為了去除壁櫥中的水分,請在壁櫥中放置一個除溼劑以吸收水分。

電風扇 要快速去除溼氣,請開啟壁櫥門,使用電風扇吹風約30分鐘,通過空氣迴圈帶走潮溼的溼氣。

通風 開啟壁櫥的門是最簡單的除溼方法。開啟壁櫥的門進行通風,通風會更容易釋放水分。

1.牆是溼的。 壁櫥靠牆放置,容易受牆的潮溼影響。 特別是在雨季,牆體會非常潮溼,導致衣櫃變溼併發黴。

2.存放在內部的物品尚未乾燥。 例如,在下雨天,衣服在完全乾燥之前就被放入壁櫥中並懸掛起來,潮氣揮發到封閉的壁櫥中,導致潮溼發黴。

3.衣櫃板材。 一些木板是新的,在沒幹燥之前就將它們製成衣櫃。在室內環境中它們不容易乾燥,從而發黴。

通常,我們可以用幹紙巾擦拭,也可以用幹刷子擦拭以清潔發黴的地方。 如果不乾淨,可以用溼布大力擦拭,這通常可以輕鬆去除黴菌。

除了用布清潔黴菌外,我們還需要在其上再次刷上清漆,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黴菌的生長。大部分黴菌是由油漆問題引起的,因此我們也可以使用凡雨林清潔它,然後用乾淨的布將其擦拭乾淨。

潮溼的空氣容易發黴,所以我們可以在家裡放些生石灰,不僅可以吸收溼氣,而且具有消毒作用。 如果衣櫃中的水分過多,可以在衣櫃中放一個鎢燈泡,然後在潮溼的時候開啟它,這樣可以有效減少衣櫃中的水分並保持衣櫃乾燥。

衣櫃裡的衣服怎樣除溼

7樓:抱香蕉睡覺

1、除溼劑。

除溼劑、乾燥劑等要放在衣櫃最下面。溼氣比空氣重,會向下方活動,所以衣櫃的底部是溼氣的聚集點。所以,乾燥劑最好放在衣櫃下層,也可以在底部鋪上報紙或除溼墊。

2、常通風。

衣櫃門若是常年關著,溼氣也難以散發出來。建議定期開啟衣櫃門,將電風扇放在前面吹,達到排溼的目的。如果是下雨潮溼的天氣就儘可能不要開啟櫃子了,要關緊門窗,拒絕外面空氣裡的溼氣進入家裡,預防櫃子及櫃子裡的物品受潮發黴。

3、衣物隔開。

衣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水分,特別是羊毛等天然材料的。如果大量堆積在一起,溼氣便沒有散發的空間,停滯在衣物堆裡。就算放了除溼劑,也要為空氣留出通道。

有抽屜的衣櫃,不要讓衣物緊貼邊緣,可以放個竹簾隔出一點空間。

4、放石灰。

石灰是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公斤的 水分,因此陰雨天可用不易漏的材質如塑料布盛放生石灰,放置於室內各個角落,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5、空調抽溼。

使用抽溼檔或製冷檔對房間進行抽溼,如果回潮太厲害,建議使用抽溼機,效果會更好。特別注意的是,開啟空調促除溼的時候記得關閉門窗。

8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乾燥劑除溼盒,除溼盒中的物質主要成分是矽膠乾燥劑,化學式xsio 2?yh2o。透明或乳白色粒狀固體。

具有開放的多孔結構,吸附性強,能吸附多種物質。如吸收水分,吸溼量約達30%。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所以可以做乾燥劑,吸附過程是物理變化,是可逆的。

矽膠乾燥劑因其不同的微孔結構,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二氧化矽,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具強烈的吸溼效能。因而廣泛用於儀器、儀表、裝置器械、皮革、箱包、鞋類、紡織品、食品、藥品等的貯存和運輸中控制環境的相對溼度,防止物品受潮,黴變和鏽蝕。如放置在衣櫃,鞋櫃和儲物櫃,吸附各種異味,保持空氣乾爽清新。

矽膠乾燥劑吸溼,是利用矽膠乾燥劑自身的微孔結構來吸附水分,是物理過程,是完全可逆的,也就是說,通過加熱,可以把矽膠乾燥劑中吸附的水分子排出,使矽膠乾燥劑重新具備了乾燥的功能。

豐萬fonva環保再生除溼盒,就是基於這一原理而生產的除溼盒,由於自帶加熱再生裝置,可以快速的把矽膠乾燥劑中的水分子排出,使除溼盒迅速恢復除溼能力。

豐萬再生除溼盒,可以重複使用一萬次以上,一般售價在39元左右,使用週期10年以上,充電再生功率20瓦,相當於一盞普通的電燈,一般每次充電再生過程需要3小時左右,充電過程耗電不足元,使用成本極低。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

1、把茶葉(可買些便宜的乾燥茶葉,如綠茶,為節省錢,不需要買那些太貴的)用宣紙或報紙包成一包包,放在衣櫃每個角落,能起到吸溼除味作用,且對人體沒有***哦。我自己家裡就是用這種辦法除溼去味的,因為春季到來,霧汽隆重。

然後,若想讓衣服芳香,可買些衣物固體芳香劑放在衣櫃。(可要先等乾燥茶葉吸溼除味後再放芳香劑哦,切記!

2、超市有賣衣物吸溼袋或吸溼盒這類的。

但我還是建議你用第一種方法,真的不錯:-)

間歇通風法: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可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待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

石灰吸潮法:石灰是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公斤水分。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可購買一些實用的防潮小物件,如吸溼盒、吸溼包,這兩種除溼劑的**一般每盒/包在10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器材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另外,使用石灰來除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不是用石灰來防止衣物發黴,而是要把石灰用布或麻袋包起來,放在房間的角落,以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小貼士: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公斤水分。使用除溼劑除溼操作簡單、安全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允許的話,用除溼機吧;

有幾個前置條件:

一、衣櫥不能太小,至少放個除溼機不影響衣服放置;特意開闢一個房間掛衣服的當我沒說;因為需要除溼的空間不大,除溼量小一點就夠了。

二、衣櫥內空氣相通;

三、能接電;

四、長期開自動除溼的話,最好有排水管外接出水口。

12樓:eurgeen歐井

衣櫃潮溼發黴跟屋裡潮溼有關,因此要找到潮溼的根源,如果簡單衣櫃除溼,除溼是沒用的。

對於房間潮溼,首先室內通風,特別是晴天還要開窗通風;雨天要緊閉門窗,尤其是朝南窗戶。再次要進行屋裡除溼,建議時候用除溼機,專業除溼,降低到空氣溼度,效果明顯些。

做好房間的潮溼再進行衣櫃除溼,晴天定期對衣服晾曬,換季節衣服密封好,同時配備除溼袋進行除溼,這樣能對衣服進行有效除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從預防衣服受潮開始,預防為主!在天氣好的時候把換季的衣物多曬下陽光,易發黴的櫥櫃 ,多開門通風, 減少溼氣的存留。

2:下雨天儘量少開啟衣櫃,防止溼氣的進入。

3:可以使用除溼產品吸溼,把空氣中多餘的溼氣吸收掉,減少衣物發黴的幾率。像平時家裡我都會備些老管家薰衣草除溼袋或者香樟木除溼袋。

薰衣草除溼袋不僅能除溼香味還很好聞。香樟木除溼袋的話可以防蟲防蛀對於梅雨季真的是很有幫助。

有沒有清潔冰箱的好辦法?清潔冰箱有什麼好辦法?

冰箱使用時間長了,裡面不但有髒和異味,而且還有細菌。我們可以加醋清洗冰箱。冰箱裡面清洗要定期進行,斷電後,用軟布浸透擦一遍,然後再用洗潔精和陳醋加溫水搞半盆,泡軟布再清潔一邊,最後用乾淨的軟布擦洗兩三次,直到沒有洗潔精的成分 另外那些門的膠框拆下來也泡在自制的溫水中浸泡,擦洗,汙漬比較容易掉。用洗潔...

有沒有鞭策激勵自己的進步的好辦法

和我一樣 我和你也一樣老一時衝動,心血來潮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靜下來 千萬不要聽樓上的。那樣你會更加浪費時間和光陰。最後給你的忠告吧,切記玩物喪志。願意玩的東西,讓自己靜下來就ok 制定一個計劃。每天完成一部分 量不要太多,以防無法堅持 每天照著做,就把它當每天早上起來要刷牙,洗臉,吃飯一樣。幾個...

有沒有祛除黑眼圈的好辦法,有沒有去黑眼圈的好辦法

熬夜 飲食不規律 受紫外線侵害 一不小心就有了熊貓眼。黑眼圈有時候是由於眼睛周圍的細小血管充血所致,加上眼周肌膚特別薄,所以就看見了黑眼圈了。黑眼圈還有可能是因為眼周有過多的黑色素沉著引起的,陽光照射可是主要元凶哦。要讓黑眼圈遠離你,預防勝於補救,但如果已經有黑眼圈的煩惱了,那這裡有幾招應急的方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