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清潔冰箱的好辦法?清潔冰箱有什麼好辦法?

2022-12-30 19:05:08 字數 5303 閱讀 5974

1樓:風雅小仙女

冰箱使用時間長了,裡面不但有髒和異味,而且還有細菌。

我們可以加醋清洗冰箱。冰箱裡面清洗要定期進行,斷電後,用軟布浸透擦一遍,然後再用洗潔精和陳醋加溫水搞半盆,泡軟布再清潔一邊,最後用乾淨的軟布擦洗兩三次,直到沒有洗潔精的成分;另外那些門的膠框拆下來也泡在自制的溫水中浸泡,擦洗,汙漬比較容易掉。

用洗潔精加上消毒酒精清洗冰箱開門處密封條上的黴點,用酒精浸過的乾布擦拭密封條可以去掉黴點和消毒如果沒有酒精,用1:1醋水來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也很好,不過這樣只能清潔表面,要想徹底乾淨,就需要將拆下的門封條放入裝有55℃至65℃的熱水盆中加入洗潔精浸泡4分鐘至6分鐘撈起請清洗,待其自然冷卻後,門封條就會變得又平又直了,再安裝。

冰箱有異味,可以用廢檸檬皮、喝完茶後的剩茶葉、咖啡機打完咖啡之後的殘渣、吃過橙子後的橙子皮。廢檸檬皮和橙子皮,放置2天換新,效果最好。而茶葉呢,每天更換是最理想的。

咖啡殘渣吸附冰箱異味的能力強,持續時間也比較久,4天都可以保證冰箱內沒有異味。這些都沒有的話拿平常用的一筒捲紙放進冰箱,效果也不錯。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管家冰箱清潔劑,這個清潔力度還挺大的,只要噴在汙漬表面使用抹布擦一擦就可以了,比較久一點時間的汙漬也能清潔掉。

清潔冰箱有什麼好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電冰箱之前應該先將電冰箱內的食物清理出來,將不要的食物、雜物等清理出來。然後拔掉電源,接著開始清潔電冰箱:

一、清潔電冰箱內部。

將食物清理出電冰箱後,把電冰箱內的分隔網取下,用洗潔精、溫水等清洗這些這些分隔網。下面的水果箱、玻璃板也是可以拆下清洗的。注意清洗的洗滌劑不能是洗衣粉、去汙粉等鹼性洗滌劑。

應該用溫水或者混合了洗潔精的水清洗。清洗完一定要過濾乾淨,放在一旁風乾。

接著用上述說的溫水洗滌電冰箱的內部,主要以擦洗為住,不要用開水刷子等大力刷洗電冰箱內部。遇到頑固汙跡,可以用軟布蘸上洗潔精慢慢擦洗。擦洗完畢後用清水再清洗一遍。

冷凍部分同理需要先清理出食物,如果箱體內有冰塊,最好不好用利器剷除。最好用器皿裝溫熱水,放在冰箱內,等冰塊自然融化。待冰霜融化後可以根據箱體內的清潔方法清洗。

電冰箱清洗完畢後應該開啟冰箱門等冰箱內部自然風乾。

二、電冰箱內部除臭。

電冰箱很重要的一環是電冰箱內除臭。除了日常注意擺放的食物要加上保鮮膜、壞掉的食物要及時清理外,食物的擺放不應太密集。熟食擺在上面,生食擺在下面。

電冰箱長期擺放檸檬、柚子皮等吸味。市場上也有一些專門電冰箱吸味的清潔劑,也可以擺放在電冰箱內除臭。

三、清洗電冰箱外殼。

電冰箱的外殼有一層塗漆,應該小心用清潔劑擦洗,不要大力刷洗。電冰箱背面的冷凝器容易積聚灰塵,影響散熱。所以,至少每半年要用撣子或吸塵器清掃一次。

集水盤拿出來清洗,保持集水盤乾淨情急。

清潔完畢,檢查電冰箱是否風乾完畢。再用幹抹布擦一遍。注意檢查電冰箱有沒有什麼問題存在需要維修。

接著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然後開啟電冰箱,感受制冷效果是否正常。等待電冰箱製冷效果一切正常們可以重新擺放食物在電冰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已經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生活電器,但其易髒的外殼、內膽,甚至難聞的異味卻令人煩惱不已。為此,我們特為大家介紹一些保持冰箱清潔的小竅門。

1.清潔冰箱外殼。

居住主城區,冰箱很容易沾染上室外灰塵,積起一層灰,市民可用微溼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每隔一個月左右,為冰箱施一次上光蠟(也可用無色軟管鞋油),這樣可以使冰箱外殼亮麗如新。

2.清潔冰箱內膽。

清潔冰箱內部的工作最好每三個月進行一次,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洗潔劑,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劑拭去。擱架要拿出來用水清洗。金屬質地的擱架容易生鏽,如果清洗時用水和白醋按1:

1的比例調成醋水,用來浸泡擱架15分鐘,可以有效預防隔架生繡。電冰箱門上的密封條是清潔死角,據檢測上面的微生物多達20多種,是冰箱內食物腐壞的「誘因」之一。用酒精浸過的布清潔擦拭密封條,效果甚佳,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上述的1:

1醋水擦拭密封條,也可有效殺滅微生物,消毒效果很好。

內壁做完清潔後,可用軟布蘸取甘油(醫用開塞露中的甘油最實惠)擦拭冰箱內壁,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這樣下次不小心沾上牛奶或食物殘渣,也容易被擦拭掉,不會牢牢黏連在內壁上。

5樓:風影颯颯

平常可以在冰箱裡放塊竹炭什麼的,基本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6樓:潔塵

拔下電源,待深化後用洗清精清洗。

有沒有除鼠的好辦法?

7樓:亮子

冰箱清洗清潔的好方法如下。

1、一週至少要擦拭一遍冰箱的表面。

2、如果有油垢或是灰塵什麼的,可用溫水擦拭。

3、冰箱內部可以用硼酸或消毒紙巾擦拭,擱架要拿出來用水清洗。

4冰箱內壁用甘油擦拭,可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殘渣,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擦拭掉。

5、有時用醋代替硼酸,更能防止鏽的生成。

6、用硼酸擦冰箱,可以很容易地去霜。

7、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溼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8、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冰箱清潔辦法是先把電源拔掉,確保安全,再把冰箱裡的所有物品取出來,再把冰箱內的大大小小的乘物盒拿出來,一個一個清洗,可以用洗潔精,比較頑固的汙漬用鋼絲清潔球搓洗,這樣基本上就可以洗淨了,最後再涮一下,就可以把盒子裝進去啦!

8樓:我本熱情

冰箱怎麼清洗。

每家每戶在裝修的時候都免不了要選購一些大件的家電,例如冰箱,空調洗衣機等。家電購買回來以後也是需要注意他們的清洗方式的,因此今天就來跟大家科普一些清洗冰箱的小方法吧。

一般來說,一個冰箱裡最髒的地方一定是冰箱的縫隙裡面,其他的表面或者是內部由於視野比較開闊,清理起來相對比較簡單。因此如果我們想要將一個冰箱清理得十分乾淨的話,可以採用以下幾個小技巧。

1、使用白醋和牙膏混合洗劑。

我們需要用到一瓶白醋,一管牙膏,一個碗和一條毛巾。我們倒一些白醋在碗裡面,然後擠上一些牙膏,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接著將毛巾浸泡在洗劑中,擰到微微半乾之後,就可以拿去擦拭冰箱了。

用這個小方法去清洗冰箱不僅便宜快捷,而且也能將冰箱擦拭的非常乾淨。

2、使用酒精和洗潔精混合洗劑。

除了白醋和牙膏,酒精和洗潔精也能混合成洗劑用來清洗冰箱。因為有些冰箱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會由於受潮而產生一些黴點,特別是在一些密封條的位置上。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酒精和洗潔精來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可以多放一些酒精,少放一些洗潔精混合起來,再將毛巾浸泡在其中。浸泡一會兒以後,再拿出來擰乾後去擦拭冰箱。

這樣做既可以去除黴點,還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消毒的作用。

9樓:解叡

方法一:洗潔精+陳醋清洗冰箱。

冰箱要想保持乾淨、清潔一定要定期清洗,將冰箱斷電後用沾溼的抹布先把冰箱擦一遍。然後再把洗潔精和少許的陳醋倒入清水中,用抹布蘸潮開始清洗冰箱,尤其冰箱比較髒的地方要多擦拭幾遍,最後用清水擦淨,直到沒有清潔劑的成分。

方法二:洗潔精+消毒酒精清洗。

冰箱的密封條上經常會有黴點,所以這些地方也是需要特地清潔的。用蘸有酒精的抹布擦拭密封條可以有效地去掉黴點,同時達到消毒的作用。

方法三:用牙膏清洗冰箱。

牙膏的清潔效果還是非常好的,所以冰箱門板的清潔就可以用牙膏,除了使用洗潔精和酒精以外,如果汙漬比較頑固的話就要用牙膏了。用牙膏擠在抹布上,然後在冰箱門板有汙漬的地方反覆擦拭,這樣就能讓冰箱門板變乾淨。

方法四:用熱水、電吹風來加速融霜。

冰箱用時間長了是需要融霜的,那如何融霜呢,首先先斷電,把熱水倒入冷凍室,然後再用吹風機吹,每個冷凍抽屜再單獨拿出來清理一下。如果裡面積水太多,可以直接拿毛巾放裡面吸水。

方法五:用橘子皮、檸檬皮、茶葉去味。

冰箱裡面異味嚴重,使用橘子皮、檸檬皮和喝茶剩下的茶葉,可以有效地去除異味。

10樓:網友

準備一盆清水,在水裡面加上一些牙膏和些許白醋,製成洗劑。再用一條毛巾浸泡在洗劑中,擰乾以後拿去清洗拭冰箱,效果是非常好的。

11樓:英子

呃,是有這種清潔冰箱的比較好的辦法,嗯,主要的人看一下自己的需要。

有沒有清潔冰箱的方法?

12樓:喻曉楓

1、清潔冰箱外殼最好每天進行,用微溼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

2、清理內膽前先切斷電源,把冰箱冷藏室內的食物拿出來。

3、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4、拆下箱內附件,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

5、清潔冰箱的「開關」、「照明燈」和「溫控器」等設施時,請把抹布或海綿擰得幹一些。

6、內壁做完清潔後,可用軟布蘸取甘油(醫用開塞露)擦一遍冰箱內壁,下次擦的時候會更容易。

7、用酒精浸過的布清潔擦拭密封條。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很好。

8、用 吸塵器 或軟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不要用溼布,以免生鏽。

9、清潔完畢,插上電源,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清潔冰箱的方法 一、清洗時間。

一週至少要擦拭一遍海爾冰箱的表面。如果有油垢或是灰塵什麼的,可用溫水擦拭。海爾冰箱內部可以用硼酸或消毒紙巾擦拭,擱架要拿出來用水清洗海爾冰箱內壁用甘油擦拭,可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殘渣,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擦拭掉。

有時用醋代替硼酸,更能防止鏽的生成。用硼酸擦海爾冰箱,可以很容易地去霜。

二、清洗冰箱內外。

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注意檢查電源線上是否有裂縫,防止漏電。

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海爾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海爾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三、用吸塵器清洗。

經常清理海爾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溼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海爾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海爾冰箱內的異味。檢查 排水管 。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海爾冰箱內。

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海爾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冰箱冰櫃冰堵哪位師傅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啊

冰堵的冰箱在剛開機時製冷系統都正常,但在蒸發器的始端開始結霜不久,當製冷系統記憶體在的水份經過此地方時,水蒸氣將被結成冰,造成製冷系統堵塞,隨後蒸發器的溫度開始上升,當堵在毛細管出口的冰化掉之後,製冷系統又將恢復正常。當然要是有些冰箱能夠看到毛細管的出口處的話,當製冷系統冰堵時,也可以用熱毛巾敷在上...

有沒有鞭策激勵自己的進步的好辦法

和我一樣 我和你也一樣老一時衝動,心血來潮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靜下來 千萬不要聽樓上的。那樣你會更加浪費時間和光陰。最後給你的忠告吧,切記玩物喪志。願意玩的東西,讓自己靜下來就ok 制定一個計劃。每天完成一部分 量不要太多,以防無法堅持 每天照著做,就把它當每天早上起來要刷牙,洗臉,吃飯一樣。幾個...

對付白蟻和蟑螂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有專用的殺蟲劑,專門殺蟑螂的,對白螞蟻也管用.彩虹牌的.蟑螂與白蟻的關係 根據昆蟲 bai分類,白蟻屬等翅目,為du不完全 zhi昆蟲,也是世dao界上最古老的 活化石回 之答 一,出現迄今已有2.5億年曆史,其體質柔軟,胸腹間寬闊,觸角呈念珠狀 而螞蟻則屬膜翅目,是完全 類昆蟲,出現也遲得多,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