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對身體是好是壞?哭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2023-05-08 18:15:07 字數 3045 閱讀 7751

1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2樓:網友

眼淚流多了當然不好,不知道電視劇中有好多人眼睛是哭瞎的?

不流眼淚也不好,眼淚可以洗滌眼睛,有清潔作用。

而且,哭可以排洩荷爾蒙產生的對身體有害的悲情物質。

有不快的事還是哭出來好~!

當然了,經常哭的話,讓人覺的你很沉重,很憔悴,很憂鬱,在你身邊的人都會覺得是一種負擔。

不過,有時遇到傷心的事,大聲的哭出來別憋在心裡,這樣的哭對身體就有好處。可是經常哭會引響休息,對身體一點都不好。要是有知心朋友的放可找她聊聊天,說說你的事,當你說出來時,覺得輕鬆很多,不會那麼傷心就不會掉眼淚了。

讓自己堅強自信起來,當你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時,學會馬上轉移注意力,這時的你可以自己做平時喜歡做的事情,也可以跟朋友去逛街,散散步呀,有空可做做運動,讓自己忙碌起來,這樣你自然會對傷心的事淡化掉,而不會越想越委屈。試一試吧,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有些事過去了就算了不要太過計較。讓自己每天都開心快樂起來,你會覺得自己精神漂亮很多。

3樓:風過無痕

適當的哭有利於緩解壓力,但是總是哭對眼睛不好。

4樓:__丿柏拉圖

有好處也有壞處,正所謂世事沒有絕對。

哭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哭對身體有害嗎?

5樓:北域名醫

哭也存在著一定的消極影響,如抽泣時會使呼吸失去規律,呼吸時粗時淺,也導致心律不規律。

常有人認為過度的哭會使人視力受損,甚至使雙眼失明,但這並不準確。大哭後會使視力模糊,這是眼球肌肉十分疲勞,睫狀肌收縮導致的結果,此時只要作好休息就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流淚過多並不會導致瞎眼。

角膜破皮才會導致雙眼失明,一般人哭的時候會用手或紙巾去擦或揉眼睛,但這可能損及眼球表面的角膜,倘若用力過度,可能導致角膜破皮、引發感染,不及時處理,可能致使角膜潰瘍,此時眼睛可能會劇痛、不停地流淚,這將致使視力嚴重受損,嚴重的會雙目失明。

哭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6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7樓:金融一解

其實適當的哭不但對身體沒有傷害而且還是有利於健康的,可以清洗淚道,緩解壓抑的情緒。但如果長時間哭泣會造成身體虛脫。

8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經常哭的危害,不知道這種所謂的經常哭能哭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一個人每天都要哭泣幾次,而且哭泣的時間偏長,這種哭泣的狀態對身體健康是有多方面的危害的。因為處於這種狀態的哭泣,整個身體是處於一種哀傷、悲哀,或者情緒、身體受抑制的狀態。

這種情況下身體發生疾病的風險是會增加的,像心血管、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一些內分泌疾病,這些疾病的風險是會增加的。

這種經常哭泣的狀態肯定也會影響到正常活動、正常情緒,因此也會影響到和身邊親人的關係,針對人際關係的影響也可以看作一種危害。如果是經常哭這樣一種狀態,還是要及時的去精神科就診,接受專業的評估和分析判斷進行相應的**和處理。

總哭對身體的傷害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經常哭對身體很不好,需要從兩方面進行分析:一、從中醫學辨證角度來講,經常哭對身體會造成肝氣鬱結、上火等問題,會使身體易犯風邪和寒邪的入侵,還會導致上焦火和中焦火引起的臨床症狀。二、如果從西醫學的角度來講,經常哭對身體的神經系統尤為不好,會造成神經系統的焦慮、多眠、多疑、失眠、易怒、深睡眠減少、淺睡眠增多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臨床表現,還會對心血管系統迴圈系統造成很不好的影響,例如會導致心肌缺血造成心肌病、心肌炎,會出現胸悶、氣短、心悸、心前區不適等臨床症狀和表現。

經常哭可能會導致眼睛的疼痛引起出現流淚或者是其他的情況發生,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頭暈和頭痛的情況,而且經常的哭鬧對於身體的傷害比較大的,有可能會導致淚囊炎等情況的發生,平時就要做好眼部的護理,儘量避免發生細菌的感染。

10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哭泣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可以短時間讓身體放鬆,情緒得以釋放。眼淚中含有溶菌酶具有殺菌作用,可以起到滋潤眼角膜,保護、清潔眼睛的作用,並且飛入眼睛的蚊蟲、沙粒等異物也可以隨著眼淚的流出而衝出眼睛。但是經常哭泣的話會使眼睛毛細血管充盈,眼睛區域性紅腫、脹痛等不適反應,大哭還會導致腦組織暫時缺氧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更嚴重的還會對視力造成影響。

哭之過度會損飭嗓子和聲帶。不管是無聲的哭還是放聲大哭,都毫無例外地會損傷嗓子和聲帶。

哭之過度會引起大腦缺血或缺氧,進而引起神經紊亂,造成頭暈頭痛。哭之過度易引起眼睛紅腫,還能併發炎症,所以民間有哭瞎眼的說法。哭能擾亂人體的生理功能,使人心跳,呼吸等變得不規律,導致吃不好,睡不好。

哭對身體好嗎?

11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 好`` 可以排出體內毒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噠? 那我以後多哭哭。

14樓:出穎欒懷柔

其實哭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我們沒有釋放的眼淚可能對身體和精神造成傷害,因此我們應該重新學會哭泣。眼淚有助於清潔眼睛和預防眼部乾澀。

15樓:泣小溪塔莞

好,可以使你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可以使你的心情變好,使你做深呼吸有利於身體內血液迴圈,這樣人可以活的更久(因為女性經常哭泣,所以女性的壽命比男性會長些!),但是不要過分,要不然也是會出問題的!

16樓:次燕樺敬默

適當的哭有好處,可以排放一些毒素。但哭多了對眼睛有害。凡事要有個度。

17樓:全松蘭柴珍

要哭就痛快點,因為眼淚可以排出人體內由於消極情緒和痛苦產生的有毒物質,不哭反而對身體不好。不過我想,當你有一個寬容和超脫的心境不會只因一點事就難過時,眼淚,我想也就不會成為你煩惱或擔心的物件了。

哭對身體有什麼利弊?

18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獻血對身體是好是壞,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獻血的壞處 去獻血會耽誤獻血者的時間,獻血時扎一針會疼,空腹獻血的,獻血反應的當時會暈,獻血後血液會暫時稀釋,獻血當天不能劇烈運動,不能高空作業,會被勸阻駕駛車輛,會被不懂獻血的人罵做傻瓜。如果獻血後自己覺得虧了而大補特補會胖。無償獻血的好處 獻血能促進血液再生 並不同意 獻血能使獻血者心理上不怕失...

哭對身體有害嗎,VC對身體對身體有害嗎

哭也存在著一定的消極影響,如抽泣時會使呼吸失去規律,呼吸時粗時淺,也導致心律不規律。常有人認為過度的哭會使人視力受損,甚至使雙眼失明,但這並不準確。大哭後會使視力模糊,這是眼球肌肉十分疲勞,睫狀肌收縮導致的結果,此時只要作好休息就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流淚過多並不會導致瞎眼。角膜破皮才會導致雙眼失明,...

是喝綠茶對身體好?還是喝紅茶對身體好

因人而宜.綠茶有防腦中風效應,對嗜煙者有益,有降血脂效應,有防癌作用,可提高抗生素療效,可醒腦清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飲茶必須適量,過量飲茶會影響鐵的吸收。飲茶最好以80 85 左右的溫開水隨泡隨飲,不要衝泡過度或放置過久,且每次不易過濃,分次多飲為宜。紅茶的作用 紅茶的保健作用從中醫學的角度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