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肚子疼是什麼原因?在平時應該注意哪些事?

2023-05-08 18:45:08 字數 2752 閱讀 6694

1樓:唐婉不哭

我告訴你一個偏方,使我在一本養生書裡看到的,原理大致和中醫針灸類似。就是在肚子疼的時候,用一根牙籤在手心但又偏靠大拇指的那一片輕輕點選約20---50次,可快速止疼。當然了,力度越大效果越好,根據自身的適應程度而定。

試試吧,咱們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可是很管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體會,後來才知道,肚子疼不一定就是有病,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經常喝冷水等,另外也與過度勞累有關係。再就是最不願意發生的事,那就是有寄生蟲,或者有其他的病,那就等到醫院去了。

平時生活中為什麼會肚子痛呢?肚子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3樓:諾諾教育

腸炎。主要是以臍周為中心整個下腹部疼痛,伴有嘔吐、腹瀉,肚子摸起來軟軟的,沒有固定的壓痛點。腸炎一般是吃了不潔的飲食造成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導致的,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飲食,注意保暖,也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的原因導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的腸胃出現了問題,可能是便秘了,也可能是吃了生冷的東西。

經常肚子痛什麼原因

經常肚子疼主要是什麼原因啊

經常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實際上就是老百姓常說的腹痛,腹痛一。

般來說是因為腹腔內的版臟器有一些病變。

權,這種病變可能是炎症、穿孔、梗阻,或者其他的一些外傷都可以引起腹痛。根據腹腔內臟器的部位和它的胚胎**,可以分為上腹部疼痛、中腹部疼痛和下腹疼痛。上腹部疼痛最常見的臟器是肝臟、膽囊和胃,中腹部疼痛就是我們說的臍周疼痛,比較多見的是小腸、結腸的疼痛,下腹部疼痛,比如恥骨上區的疼痛,多見於乙狀結腸、直腸,還有一些泌尿系統的疼痛的情況,根據這些原始的部位,可以將疼痛進行分割槽,有一些特定的疼痛會出現一些其他部位的牽涉痛,比如膽囊的疼痛,可能除了右上腹痛之外,還會出現右側的肩胛骨的牽涉性疼痛,胰腺除了臍上方的疼痛,還會出現腰背部或者左側肩部的疼痛,泌尿繫結石引起的疼痛,除了恥骨上區的疼痛,可能會出現尿頻、尿急等泌尿系統症狀。

7樓:浙江衛健科技****

需要排除一些胃腸功能紊亂的可能性的,還需要排除一下膽結石膽囊炎等疾病的,需要進行一些相應的檢查,進行腹部彩超,電子胃鏡等檢查,明確具體的診斷。

8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肚子疼的原因有抄。

很多,比如大便習慣性bai狀的改變,du

經常發生便秘、消化性zhi潰瘍、胃炎、幽門梗dao阻、消化道穿孔等。這些因素都會引起肚子疼,所以平時要注意觀察肚子疼痛的時間及持續的狀態。首先飯後肚子疼一般見於消化道潰瘍,其次夜間肚子疼一般見於十二指腸潰瘍,再次飯前肚子疼一般見於胃炎的情況或胃酸分泌過多。

平時如果肚子疼很快就緩解,不用特殊的擔心。如果持續性的肚子疼最好及時就醫,完善纖維胃十二指腸鏡等檢查明確具體的**,積極的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是人體臟器儲存中心,很多疾病都會以肚子疼的症狀表現出來,這也給患者帶來了辨別的難度,很多患者到醫院不知道該掛哪個科室的號,甚至見到醫生都不知道從**說起。 說起腹痛,醫生也有些棘手,「因為各類腹痛加起來至少也有200多種,每種腹痛都不是孤立的,很多腹痛差別也非常細微。」解放軍總醫院急診科主任沈洪介紹,按照各種不同的標準,可分為急性的、慢性的;原發性的、病理性的;功能性的、器質性的幾大類。

比較常見的還是一些胃腸道的疼痛,大多與飲食和衛生習慣有關,這些情況表現出來的腹痛大多是陣痛,而且伴隨有腹瀉等症狀,另外就是一些腹腔臟器疾病引起的,如消化道炎症、膽囊結石、腎結石、泌尿結石、闌尾炎、腹膜炎、肝臟腫瘤等,這些疼痛發作後一般都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藥效達到為止。再次就是一些來自於腹部以外疾病的腹痛表現,比如心絞痛、心肌梗塞、肺炎、膈疝以及婦產科疾病等。

沈洪建議,對於急性發作的疼痛,又不能明確其疼痛部位的,可以先到急診科就診,一些能明確判斷的急性腹痛,比如因飲用了不潔食物引起的腹痛,可直接到消化科就診,而對於慢性疼痛,尤其是不明**、且反**作的腹痛還可以選擇到疼痛科就診,以便先減輕疼痛症狀,再由醫生判斷需要到哪個科室**。

很多人肚子疼時就會揉一揉肚子,以期減輕症狀。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對於胃腸道痙攣所引起的肚子痛,揉壓或許會有一定的效果,但對於相當多的疾病而言,不僅起不到止痛的效果,而且還會加重病情。

比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急性化膿性腹膜炎、闌尾炎、蛔蟲成團、腸粘連扭曲以及膽囊炎、肝脾破裂等症引起的疼痛。

經常肚子痛的原因

10樓:醇醇紅酒

是胃還是腸道,,應該是胃部,,吃點消化藥。

長期肚子痛有哪些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引起的胃部不適,用餐後立刻運動,吃了太辣或冰冷食物,急性腸胃炎等均會導致肚子發痛。

經常會肚子痛,肚子痛應該如何防治?

12樓:結婚發的

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千萬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太過勞累,注意保暖,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

13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一定要注意保暖,然後也應該多穿衣服,應該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應該吃熱的東西,千萬不要喝冷飲。

經常肚子痛,有哪些原因引起,該注意什麼

一餓就肚子疼是什麼原因,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一餓就肚子疼考慮是十二指腸 潰瘍。十專二指腸潰瘍的臨床表現屬餐前疼痛,或是兩餐之間,有的人夜間疼痛較重。意見建議 根據以上敘述建議先去醫院做個造影或是下個胃鏡檢查一下,確診以後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膠囊 阿莫西林膠囊 麗珠得樂,一般要吃半個月。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肚子疼的來原因有很...

小肚子疼是什么原因,小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男的怎麼來那個 小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腹部發生刺痛應該是闌尾炎 女性 疾病 經期腹痛 腫瘤引起的。闌尾炎患者由於闌尾腔內受到梗阻,內容物積壓導致闌尾腔內壓力增高,靜脈血液迴圈不暢,細菌容易侵入闌尾腔內發生炎症性改變,從而會發生腹部刺痛。女性患了 疾病包括盆腔炎 子宮內膜炎 卵巢炎 黃體破裂等疾病...

頭暈想吐肚子疼冒汗是什麼原因

小白,胃酸分泌過多,攝入的實物太少,也不能咬了一小口麵包就大口喝牛奶,酸奶酵母菌多,你的腸胃沒有足夠的食物給酵母菌反應,就因為你平時吃得太清淡的緣故吧,腸胃裡沒有殘留的食物,你吐出來的酸水就是胃酸哦,它找不到食物陪它玩,就跑出來了,你看哈,分泌了那麼多的胃酸,你晚上吃進去的回鍋肉,一吃下去就會被滿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