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鹹菜,茄子鹹菜的做法 茄子鹹菜怎麼做

2023-05-08 18:35:07 字數 4728 閱讀 5489

1樓:五從丹脫蕤

子幹。將成熟、無病蟲害的茄子去蒂,切成薄片,放入開水中滾一下,立即撈出晾乾,放在太陽下曝曬,每隔2—3小時翻動1次,夜間取回室內,連續曬2—3天后,即可裝入缸內儲藏備用。

醬油茄片。將醃製透鹹的茄子切成薄片,放在清水中浸泡1天,並換水3—4次,撈出晾曬半天,然後按100公斤茄子片加入公斤薑絲,放入醬油中浸泡,每天翻動1次,10天后即可食用。

蒜味茄條。將醃製的茄片取出晾至大半天,切成細條狀,放沸水中燙1—3分鐘後,置於冷水中浸泡4—6小時,撈起待用。將蒜瓣、鮮姜分別洗淨,切成碎末,按茄條100公斤、蒜末3.

5公斤、薑末公斤,拌勻裝缸,加醬油淹沒,每天翻動1次,4—5天后便得色澤深紅、蒜味濃郁的成品。

糖醋茄子。將嫩度適中的新鮮茄子洗淨並去蒂、晾乾,切成兩半,然後裝缸,按100公斤茄子加10公斤糖的比例,放一層茄子撒一層糖,直到裝滿後,再將食醋(100公斤茄子10公斤醋)澆在茄子上,用適量重物壓在上面,每隔2—3天翻缸1次,連續翻3—4次,把醃缸放在陰涼通風處,15天后即可食用。

風味茄絲。將嫩度適中的新鮮茄子切成細條,放沸水中燙1—2分鐘,撈起瀝乾,再放陽光下曝曬至絲狀。按100公斤茄絲加50公斤糖的比例,先把糖放入鍋內,添適量開水熬成糖汁,隨後倒入幹茄絲及適量辣椒粉、胡椒粉,並不斷攪動。

一般煮15—20分鐘,見糖汁能起絲時起鍋,並攤開晾涼,即得到風味獨特的茄絲方便食品。

多味茄子。將新鮮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片狀。按100公斤茄片用16公斤鹽的比例,在缸內1層茄片1層鹽裝滿,接著新增濃度為16%的鹽水將茄片淹沒,上面用重物蓋壓,每隔2—3天翻缸1次,經20天左右醃成。

然後取出放入清水內浸泡6小時,其間換水3—4次,再撈起晾乾。取幹茄片100公斤、辣椒粉公斤、花椒粉1公斤、白砂糖8公斤、味精200克,混合拌勻,放醬油中浸泡1周,即得鹹中帶辣、辣中泛甜的多味茄片。

2樓:月醉清風的家

1 選拉秧或者市場裡的小嫩茄子,圓的那種。切成橘子瓣狀,根據自己的喜愛可大可小哈。

2 洗淨,上蒸鍋蒸熟後選被風陰涼處晾曬,外皮不要乾裂,內裡水分可以用手略攥瀝水。

3 鐵鍋,根據醃茄子的容器大小及茄子確定要熬製的料水。加大量食鹽、花椒,三兩顆香葉、白寇,些許小茴香、桂皮、薑片、白糖、高度白酒。食鹽、花椒一定要給夠。

大火煮開,小火燜煮20分鐘後放涼透。

4 好了,準備工作做完了。下面這一步雖說不起眼,可也是決定所醃製的茄子的口味的,注意啦。

一定要用泥質碳罐醃製!其他的不頂事,白費經。將晾乾的茄瓣沿著壇底粗略碼好,不要太仔細了,不然鹽水吃不透哈,放晾好的料水沒過茄子,有條件的可以用收秋後地裡的高粱杆(細頭那端),以橫一排豎一排在水面處封一下。

最後將壇口封緊,放置陰涼處10天左右即可開口品嚐。

3樓:匿名使用者

蒜茄子。蒜茄子味美,好吃易做,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美餚。蒜和茄子都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還能殺菌消毒,常食有益於身體健康。

用料:鮮嫩茄子4個、大蒜兩頭、精鹽適量。

做法:①茄子洗淨,去把削皮,切成兩片相連的若干片,置鍋內蒸透,晾涼待用;②大蒜剝皮,拍扁剁成碎末兒;③兩片茄子之間放少量蒜末兒,外面抹一層鹽,放入帶蓋的乾淨容器中,置冰箱內,隨吃隨取,很方便。食用時放入味精、滴入香油,搗爛拌勻即可。

特點:清涼爽口,蒜味香濃,消炎殺菌,防痢抗癌,增進食慾,有益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種做法:是將茄子洗淨晾乾水後,加鹽醃一天,再稍曬乾因加鹽而出的水,然後加苷草粉,少量糖。做出來的茄子乾兒應該是柔韌有勁,風味獨特,是當零食吃的。

茄子鹹菜的做法 茄子鹹菜怎麼做

5樓:陽光生活

1、材料:茄子適量;輔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調和油適量、香菜適量。

2、將小茄子、辣椒洗淨、控幹水,香菜洗淨備用。

3、鍋中到入油,油熱後將茄子放入油中煎一下,再放入辣椒一起翻炒變色後,加入醬油翻炒一分鐘,加入水,沒過茄子2/3即可。

4、小火燉制15min後,用筷子扎一下茄蒂部位,輕微用力便扎透時,放入香菜,香菜需要浸在湯汁中,可以把茄子放在香菜的上面。與茄子一起燉5min,當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茄蒂時,出鍋即可。

油茄子鹹菜的做法

油茄子鹹菜的做法

6樓:青鳥姻塵看生活

油茄子鹹菜的主料:茄包子、鹹菜。輔料:鹽、五香面、食用油、蔥花、蒜末。

做法:1、首先把茄包子去掉蒂部,切成薄片狀並洗淨備用;

2、將切好的茄子放進盆裡撒入鹽和五香粉,醃製三個小時左右;

3、然後用手擠幹湯汁放入碗裡備用;

4、往鍋裡倒入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茄子、鹹菜,中小火兩面煎至金黃;

5、最後煎至九成熟時,加入蔥花、蒜末即可。

茄子的介紹茄科茄屬植物。唯鄭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御山虧木,高可達1米,小枝,小枝多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柄長約2-4.

5釐米(野生的具皮刺)。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釐米,毛被較密。

果的形狀大小變異極大。果的形狀有長或圓,顏色有白、紅、紫等。

茄原產亞洲熱帶, 在全世界都有分佈,以亞洲栽鎮神培最多,歐洲次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為夏季主要蔬菜之一。 茄喜高溫,對光照時間強度要求都較高,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

茄子怎麼醃鹹菜

7樓:無雅詩

茄子鹹菜做法

製作食材】:茄子,生薑,大蒜,青紅椒,食鹽。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到市場上購買適量的茄子,我今天買了10斤的茄子。在對茄子進行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最新鮮的茄子,最好是剛剛採摘沒多久的那種茄子。我一般都會到街上老菜農那裡去進行購買,因為這些菜農的蔬菜,大多數都是自己種植的。

2)準備十幾個大蒜,把大蒜去皮以後,放到清水中淘洗乾淨。接著把大蒜放到漏篩當中,將大蒜表面水分晾曬乾,製作這道美食,大蒜一定要多備上一些。然後我們還要準備半斤青椒、半斤紅椒,將其去蒂後,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

最後再準備一塊嫩姜,將嫩姜清洗乾淨,與大蒜放在一起晾乾水分。

趁著這個時間段,我們要把買回來的茄子,放到清水中對茄子進行清洗,把表面清洗乾淨。在對茄子進行清洗的時候,清水中記得多加入兩勺食鹽,這樣是能夠起到很好的殺菌以及去除農藥殘留物作用。洗乾淨的茄子,我們要把茄子頭用刀切掉,再把茄子切成6釐米左右的段狀,破開備用。

3)切好的茄子,我們要將其再次加入到清水中,並加入45毫升的白醋,用白醋水對茄子浸泡5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茄子,有發黑現象出現。等浸泡時間到了以後,把茄子控幹水分備用,然後準備蒸鍋,蒸鍋中大火將水燒開以後,把準備好的茄子,切面朝下放到蒸屜中,並蓋上蓋子,對茄子進行蒸制。

對茄子進行蒸制的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等茄子蒸熟以後,即可開蓋,然後把蒸好的茄子,從蒸鍋中取出晾涼待用。然後我們要把準備好的大蒜、青紅椒還有生薑,通通將其切成末後,裝入碗中備用。

4)等茄子晾涼以後,我們要準備一個沙袋,然後把蒸好的茄子放到沙袋中,並用力對其進行擠壓,把茄子中多餘水分擠出。這樣去對茄子進行醃製,能讓茄子儲存的時間更長。然後把擠幹水分的茄子,裝入大碗中,並加入剛剛切好的姜、蒜、辣椒末,用筷子給它翻拌均勻,再往裡面加入100克的食用鹽。

在醃製茄子的時候,往裡面加入的食鹽要多放一些,這樣能有效提高茄子醃製時間。最後下手把所有食材翻拌均勻,再準備一個玻璃罐,把準備好的茄子放到玻璃罐中給它壓緊,蓋上玻璃罐蓋子,儲存起來就可以了。

8樓:薄荷溭

美味醃茄子:

醃茄子的做法。

選好醃漬原料 醃製感菜原料,必須符合兩條基本標準:一是新鮮, 不雜菌感染,符合衛生求;二是品種必須對路,不是任何蔬菜都適於醃製鹹菜。醃製茄子有很多做法,在就飯、吃麵時都是選擇的良品。

食材長條茄子,蒜,蔥。

鹽,香菜。方法/步驟。

1.將茄子放入鍋內蒸熟,直至茄子變軟。

2.將茄子從中間切開,晾曬半天到和水乾掉,茄子裡外完全變涼。

3.將蒜瓣搗碎,加入塊鹽一起搗。

4.將蔥切小段,可在茄子醃如缸內時把蔥段和香菜撒入,調和處更好的味道。

5將蒜末塗抹在切開的茄子逢間,擺好放入醃缸中即可,且要放在陰涼出,3~5日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茄子一定要晾乾,否則醃製出來會變酸。

蒜可根據自己的喜歡程度,適量的放入。

搗蒜時加入粗鹽,防止蒜末四濺。

醃製茄子鹹菜的做法

醃茄子鹹菜的做法大全

9樓:生活大家

醃茄子的做法:準備材料:大蒜200g、茄子2kg、香菜200g、鹽適量、尖椒適量。

步驟1、茄子要選這種細的,嫩的茄子,醃出來才好吃。

2、大蒜泡上。

3、香菜泡上。

4、茄子上鍋蒸熟。

5、拿出來瀝水晾涼。

6、蒜搗蒜,尖椒切碎,我放了兩個紅椒,香菜切碎,這時候就用鹽拌好。

7、茄子剖開塞上餡料。

8、醃茄子的容器撒薄薄一層鹽,碼入茄子,擺一層再撒薄薄一層鹽,以此類推。

9、裝入保鮮盒,醃一天就可以吃了。

茄子鹹菜的醃製方法

關於鹹菜炒茄子的做法不是醃製的

食材主料茄子500克 鹹菜100克 輔料大蒜一粒 鹽半小勺 醬油半小勺 雞精半勺 花生油3勺 方法 步驟 1.茄子先用淡鹽水泡一會 再洗淨,瀝乾 2.用剪刀去蒂 3.用刀將茄子切段 4.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5.蒜剝皮,拍鬆,放入炒鍋爆香。6.放入茄子段翻炒,加入鹽和醬油 7.加入鹹菜和茄子一起...

香菜鹹菜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香菜做鹹菜怎麼做好吃

原料 新鮮香菜2千克,大蔥白1千克,辣椒麵100克,鹽50克,蒜瓣100克,生薑50克,味精適量。做法步驟 1 將香菜洗乾淨了,從中間切成兩半,將大蔥白洗乾淨了,也從中間切成兩半,切好之後就放到乾淨的盆裡面。2 然後就是將50克鹽撒在盆裡面攪拌均勻了,再倒入適量的水和香菜 蔥白齊平了,然後醃製6個小...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我從事廚師行業11年,見過很多魚香茄子的做法,但是隨便怎麼做都不離開它的最基本的味型 糖醋魚香型 我教你家庭最適合做的魚香茄子,主料 長茄子2根,豬瘦肉!輔料 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