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什麼病?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5-08 21:00:07 字數 2792 閱讀 4007

1樓:小度**解答

1、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常見於各種型別的心臟病,如心肌病、心包炎、心律失常及高血壓等。

2、非心血管疾病。

非心血管疾病常見於貧血、低血糖、大量失血、高熱、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以及胸腔積液、氣胸、肺部炎症、肺不張、腹水、腸梗阻、腸脹氣等;還可見於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氨茶鹼、阿托品等藥物後出現。

3、神經因素。

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最為常見,神經衰弱、更年期綜合徵、驚恐或過度興奮、劇烈運動後均可出現。

親,你出現這種狀況,大概是在什麼時候?持續多久?

提問有一個多月,胃的地方慌,有時候持續半天。

有一個多月,胃的地方慌,有時候持續半天。

肺部ct檢查了,沒有問題。

肺部ct檢查了,沒有問題。

比如說你最近有沒有特別壓力大的事情,或者就是什麼事讓你平時就感覺有點著急那種,神經方面的因素也可能會引起心慌氣短的。

2樓:喜歡你們

胸悶氣短是非典型症狀。很多疾病如心繫疾病、肺系疾病都能引起該症狀。胸悶氣短原因有很多種:

貧血貧血也會引發患者出現胸悶氣短,但一般胸悶的症狀比較少。低血壓很多低血壓患者都伴有頭痛頭暈、胸悶氣短等症狀,也主要引起頭暈症狀,但血壓60/90左右,一般不會引起供血的改變。心血管功能。

3樓:z雷雷

正常情況下,例如神經衰弱或者失眠時,可以發生胸悶氣短,進行心電圖或者超聲心動檢查都沒有問題。除此之外,一些實質性疾病,例如冠心病,或者肺部疾病,例如慢性氣管炎、肺氣腫、哮喘以及肥胖的病人,肥胖的病人胸腔膈肌上升,這些有器質性疾病的情況,均可以發生胸悶氣短。心動過速的病人使用β受體阻斷劑後心跳降至60次/分以下,或者在50-60次/分之間,也可以出現胸悶,但是活動以後,胸悶可以消失。

因此出現胸悶氣短的情況,可以到門診進行檢查評價,不用特別的緊張。

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

胸悶氣短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是心臟疾病和肺部疾病所導致。您所說的這種情況,考慮跟您的血壓偏低,食慾睡眠不好,有一定的關係。

5樓:網友

你總是胸悶氣短,心慌。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個心電圖檢查。不能排除是冠心病的可能。

那你這種情況一定要根據,心電圖的檢查結果對症**。

平時生活一定要規律勞逸結合,儘量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你是上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睡不醒的大唐

胸悶氣短的原因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功能性胸悶氣短,另一種是由心臟神經官能症造成。

功能性胸悶

是指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其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普通的自覺症狀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和全身乏力等,還有容易激動、失眠、多汗、發抖、眩暈、多夢等表現。

平時要注意心臟的保護,注意飲食作息,不能過度熬夜或者其他不良生活習慣,多參加運動,保持肌體活力,也可以用心達人輔酶去做心臟保養很好哦~

7樓:西西

胸悶氣短,不僅和自己身體原因太胖有關,也跟平常愛生氣有關,因為人生氣的話,呼吸會補償,從而導致胸悶氣血上不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有多種原因引起的,比如說心臟不好的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和天氣悶的時候都會覺得胸悶氣短的,還有肺部有問題的人也可以引起胸悶氣短的症狀等等。

胸悶氣短的原因是什麼

胸悶氣短是什麼病引起的

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

9樓:悟飯店

網友提問:經常?尤其是冬天和夏天,體檢做過心電圖,沒什麼問題,去醫院拍過x光片,也沒問題,心情不好時尤其嚴重,請問這是什麼病?

北京民眾體檢中心健康專家為您解答:胸悶氣短是人體的一種常見主觀感覺,一般女性較為常見。女性胸悶氣短一般有三個原因:

胸悶不可小視,體檢可防惡化。1、生理性因素 生理學研究表明,胸悶氣短可能是女性生理週期的諸多反應之一。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

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年輕女性更容易發生胸悶氣短的現象。2、心理性因素 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失眠等神經症狀。症狀多在精神因素後誘發或加重。

患者常自覺症狀明顯,但心電圖、心臟b超、胸部x線檢查等,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3、病理性因素 常見的疾病例如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都可導致胸悶氣短的症狀。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

在這裡需要提醒廣大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後,很容易併發病毒性心肌炎,如果在感冒後發現有胸悶氣短的症狀,應該提高重視,儘快進行一次排查,預防病毒性心肌炎。胸悶氣短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尤其是神經性胸悶,可能只是由於個人感覺的轉變,病情就能得到改善甚至**,所以,對於胸悶氣短症狀不要過於擔心,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病毒性心肌炎如果不及時防治,將會導致心臟無力、心臟衰竭等嚴重的疾病,直接威脅人體健康甚至生命。

胸悶氣短胸口疼,胸悶氣短怎麼辦?

病情分析 有胸痛症狀應該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等,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指導意見 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還要注意檢查肝臟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問題。你好臨床中醫為你解答 你總感覺胸悶 喘不上氣 老感覺胸口有什麼壓著似的 總是需要深呼吸 覺得很累 胸口...

胸悶氣短是怎麼治療,胸悶氣短的治療?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是你在這裡簡單問幾句就可以得到答覆了,這個是需要去醫生那裡讓醫生給你做具體檢查。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怎麼造成的 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出現來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多見於自冠心病,心bai電圖檢查可診斷,勞累或者情du緒激動可加重,休息zhi可dao減輕,還可...

胸悶氣短是為什麼,經常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急性缺氧可引起頭痛 情緒激動,思維力 記憶力 判斷力下降或喪失以及運動不協調等。嚴重缺氧可使腦組織發生細胞腫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