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誹謗?如果有人誹謗自己怎麼辦

2023-05-09 03:30:08 字數 2673 閱讀 3270

1樓:以心

要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誹謗的話,那麼一定要和對方說明一下情況詢問一下對方為什麼要誹謗自己,弄清楚原因之後再做一些決定,也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事情得到更好的解決,因為如果我們不去詢問原因的話,那麼我們肯定不會得到很好的,他們也會更加的猖狂,如果有必要的話就報警,或者是告上法庭。

2樓:影子

怎樣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誹謗,就要勇敢的反擊,或者是默不作聲,千萬不要去解釋,那樣只會越描越黑的,那可不是一個很好的局面,所以說最好不要和他們解釋自己的事情,清者自清,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3樓:絆你一生

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別人如果對你誹謗,你一定要反擊回去,沒有人可以任意妄為的去誹謗別人,你也有權去反擊他。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所以一旦有人誹謗我,我是一定不會坐以待斃善罷甘休的。

4樓:寶70796用諦

對於別人對自己的誹謗,我覺得有必要站出來進行解釋的,不能無動於衷任別人宰割,人是要被尊重的,最起碼的尊嚴還是要保住的,現在的社會老實反而只會被欺負的更厲害,所以要學會保護自己,替自己出氣,不要害怕。

5樓:滿含絲

如果是一些可有可無的誹謗,就不要去搭理他,這種人根本沒有去搭理的必要,他只是想引起別人的關注罷了。實在不行就去揍他,當然是開玩笑啦。看嚴重程度把,做好自己就行了。

6樓:貼反

我讓我自己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誹謗,我可能就會做到坐視不理,因為我覺得這種誹謗其實是很無趣的,只有這種無聊的人才會做這些事情,他得幫我的,我也不會再多說什麼,如果他願意繼續誹謗的話,我也不會去跟他打架,因為我會用一些合理方法去維護我的合法權益。

7樓:知84769蹤友

我聽過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你能承受多大的詆譭,就經得起多大的讚美。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誹謗,那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現在的社會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立場,現在不是老實能夠解決問題的世界,要給自己一個尊嚴。

8樓:影子

別人對我的誹謗真的會對我造成傷害的話,我就一定不會姑息,一定會讓他嚐到苦頭,讓他不敢再去貿然的用自己的想法隨意的去批判我,現在的社會一定要給自己掙一口氣,不要太老實,現在的老實人只能會被欺負。

怎麼告別人誹謗

9樓:夏天仲

法律分析:1、可以採取民事訴訟的方式,以對方侵犯名譽權為由,起訴到法院要求停止侵害,消除影響,並賠償損失。2、如果對方的行為比較嚴重,建議報警,**有義務處理,對其進行罰款、拘留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涉嫌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情節嚴重的,應予立案。

如果有人誹謗自己怎麼辦

10樓:李思潮

法律分析:別人誹謗你的,可以通過協商的方式處理,要求對方停止誹謗並賠禮道歉。如果惡意誹謗情節嚴重的,屬於對自身人格權的侵害,作為受害人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面對別人的誹謗該怎麼做

11樓:使用者名稱用

古人云: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答曰:

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別人想說什麼和做什麼,那是別人的事情,你是無法控制的。

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平心靜氣的面對眼前的一切,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不可以聽到別人說的什麼,就妄自菲薄。也不可因受到一些打擊,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不可以把命運交到別人手裡,你就是你自己。給自己定個目標,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的目標上去,無論遇到什麼壓力和困難,你都要努力去想辦法克服,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好,變得越來越強大,你也會越來越成功。 反觀那些整天閒著沒事,無事生非的,早已閉上了嘴巴。

也許在背後連嚼你舌頭的力氣都沒有了,人也因妒忌別人給頹廢了!可笑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謠言止於智者。我不另我,則他人也不另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意說明你就接受了他的毀謗,不在意那他就把自己貶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誹謗,往往是出於仇恨也產生於嫉妒。一個人口出惡言,搬弄是非,其人其行往往很難讓人信服,喜歡造謠誹謗他人的人往往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果子等他來吃。

不是老話也說:人面獸心滿腹詭計,口出惡言的人,就算扔給豹虎,連豹虎都不願意吃。所以呢,做惡的人一定會一定會受到老天的懲罰。

換句話也就是說,不管別人怎麼誹謗我們,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總有一天真相會大白的。所以,面對誹謗,憤怒或者爭辯,我們也需要反省自己。所謂無風不起浪,造謠誹謗自己的人固然可恨,但是我們自己的行為是不是也有不足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心裡受傷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忍就忍,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有人,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無論說什麼都覺得

他是在用外表的尖銳遮擋他心底的自卑,他希望有人能夠關注他,他寧可死撐也不願意別人幫他,是在逞強,更希望能夠有一個機會表現自己,這個人從小受到過一些事件影響,導致他現在心理仍然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他現在所有的表現都是一個孩童時期渴求別人觀注的舉動。家人多和他溝通,和他互動,對他有所觀注,對他做出正確...

別人感謝近幾天的陪陪同怎麼回覆,如果有人對你說我陪你該怎麼回覆留言

我們是好朋友 你有事情 我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願你生活愉快。如果有人對你說我陪你 該怎麼回覆留言 你對他有意思就寫一些曖昧的話咯,沒有意思的話就回冷一點的話。交友的暗示語,照直回覆。謝謝人家啊,願意陪你。感謝情人這幾天的陪伴 親你好,1,親愛的,你對我真好 2,我好喜歡你買的這...

如果男友對你說如果有一天我愛上別人了,我們該怎麼結束

我會說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愛上了別人,那麼請誠實的告訴我,我不會糾纏你的 這說明他正處在愛情的迷糊期。你不要太敏感。我男友有天鬱悶了一天,然後告訴我,如果你離開我,我就去找別人。我巨暈。這什麼都不帶表,只是他突然考慮這個問題,然後得出答案或者想知道答案。對於答案,你不用認真回答,你就說你不會離開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