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你認為女人決定生孩子就要暫時犧牲事業嗎?

2023-05-09 17:05:08 字數 4102 閱讀 4461

1樓:南薔娛樂

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有一天我決定生孩子了,肯定會暫時放棄事業的,因為我受不了孩子給爸媽或者公婆帶,帶到最後都上幼兒園了,吃飯還得被人追著喂,當然這只是其中一點,反正我是受不了。

2樓:喂喂喂潔

女人生孩子完全沒有必要犧牲事業,所以不存在舍取的問題。先休息一年,再出去奮鬥也一樣可以,不算犧牲。

3樓:求真得意順心

‍‍人生是你自己的,不過你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孩子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可愛」,他嘴上說著愛媽媽,但是你看,他一天看不見你該幹嘛幹嘛,一旦為孩子犧牲事業,將來孩子百分百看不起你。我同事極其愛她的兒子,除了兒子沒有別的事情,她感冒了,兒子說,那你不能晚上和我一起睡了?她覺得挺好玩,我覺得心裡陣陣發涼。

孩子根本不在乎你舒服不舒服,聽說你病了,先想自己的損失:一個人睡覺。人類都是自私的,其實很多時候你所謂對孩子的愛,也不過是對自己愛的變種而已。

4樓:小北

生孩子和事業是有點衝突,但不是永久衝突。還是什麼年紀還是做什麼事的好。該生孩子了就生,因為工作是一直都可以找的,孩子不是想要就有的。所以,生了孩子以後可以再繼續工作。

5樓:來抽

‍‍只要不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懷孕其實可以正常上班,生完小孩一般也只有半年左右的產假,並不至於生疏工作。最麻煩的事情是小孩3歲之前的撫養問題,父母雙方都要工作的話,小孩基本上只能選擇老人帶或者保姆帶,託管機構良莠不齊,孩子太小送全託也不合適,所以這都不是太好的選擇,無奈。再來一次我會本科畢業22歲就參加工作,30歲左右結婚生子,看情況決定是否辭職帶小孩,辭職的話8年左右有效的工作經驗以後復出找工作也比較有競爭力,同時也有充分一點的經濟基礎在小孩3歲之前看情況而定選擇何時再開始工作。‍‍

6樓:卷展專

‍‍我的良師益友,少有的知名女性**經理,30出頭事業上升期先後生了兩個孩子。保姆白天帶,晚上自己帶。她說她付出不少。

一是孩子小的時候基本犧牲了自己和朋友娛樂的時間,除了上班都是陪孩子。二是總要撫慰保姆,哄著保姆高興,萬一換保姆如果孩子不接受,家裡就亂了。兩個孩子培養得都很好,目前在名校上大學。

我的大學好友,不到30歲第一胎,然後上了清華在職mba,後來負責一家美國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然後又生了第二胎。家庭事業孩子都很好。孩子有公婆幫著帶。

她性格超級好,情商高。和公婆一個屋簷下住了十幾年,關係非常融洽。就這一點,我就覺得她很棒。

另一個大學同學,畢業進了四大,一步步往上幹,生了第一胎,繼續幹,做到合夥人以後,又生了第二胎。孩子是老人和保姆一起帶。事業孩子都沒耽誤。

週末該加班加班。所以,如果你想兩全,是能做到的,當然了,要付出很多。

7樓:絆絆

‍‍孩子幾個月的時候我回去上班。老人不能帶。老公不放心請一個保姆在家裡和孩子一起。

我們找了個託兒所。託兒所有三四個老師,10幾個小孩。老師很專業,也很喜歡孩子。

我兒子喜歡去,各種玩具,能和其他孩子一玩。當時還在母乳。我白天在辦公室泵奶,在冰箱裡冷凍上,第二天在託兒所老師給孩子熱了吃。

一直到孩子自然斷奶。我每天早上五點多去上班(我工作比較拼,沒辦法,太喜歡這個工作)。我老公給力,每天起床把自己和孩子準備好,7:

30送孩子去託兒所。老公告訴我,剛開始把孩子給託兒所老師的時候,他自己都快哭了,覺得孩子可憐。我從小在託兒所長大,健康陽光,所以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

後來老公的看法也變了,覺得託兒所長大的兒子膽子大,不怕生,挺好的。

8樓:起風了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如果女人太在乎孩子的話,可以暫時犧牲自己的事業,如果比較在乎自己工作的話,可以讓父母幫忙照顧一下孩子。

9樓:名字真難想阿

我就是生了兩個孩子還上班,大著肚子下工地,跑現場。懷孕到9個月才請假。一個人女人不是富二代,沒嫁有錢人。靠自己才是王道。即便現在離婚了,兩個孩子我也養的起!

女人決定生孩子就要暫時犧牲事業嗎?

女人為了生孩子犧牲了什麼?

女人生孩子後,事業還重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女生堅持自己的事業有多重要?

生兒育女,會對女性的職業選擇造成影響嗎?中國女人和其他國家的女人相比,簡直就是女漢子。而且,中國女性對獨立有非常強的渴望。

她們明白經濟獨立是一切獨立的基礎。婚姻的開始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而我們個人的時間與精力又是有限的,我們很難兼顧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我們需要在事業與家庭中權衡、做出選擇,選擇也往往決定著我們人生的走向。

生活就像一場科學實驗,需要在不斷試錯中調整方向。生娃是我當時的人生選擇,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段都會有不同的選擇,選擇你能承擔的,承擔你所選擇的。如果女性沒有一份獨立的事業的話,當產生衝突的時候,就不能創造直接的經濟價值,自然就少了話語權,而沒有「地位」的她們,自然也就是家庭中的免費勞動力,她們的需求不會被看見,而她們的利益,自然也沒有絲毫的保障。

所以事業對女性來說是自己生活的保障,也是讓自己生活的更有底氣些。

於女人而言,最好的靠山,從不是一個好的家庭背景,有錢或是有權,更不是找個好的老公,就可以一輩子會衣食無憂。一個女人最好的靠山,便是自己,而且是永恆的,至始至終不會坍塌的存在。如果家庭和婚姻不幸一地雞毛,至少你有一份能夠讓你與社會保持聯絡,把你從日常的瑣碎中解脫出來的工作。

同時事業並不是男士的標配,它其實也是女性的標配,在如今的這個大環境下,事業不僅僅對於女性來說舉足輕重,對於男性來說同樣是重要的!

如今社會男女平等,大家不再是舊社會的重男輕女思想了,能把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大的發揮是一個女性該有的許可權。

女人生完孩子就要犧牲一切嗎,怎樣做才是正確的選擇?

11樓:北山一師

不是生完孩子就犧牲一切,第1點要有自己的工作,帶孩子的業餘時間,應該有自己的生活追求,第2點,就是應該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讓自己不要那麼頹廢,第3點,就是女人一定要堅強起來,應該多讀書多看書。

12樓:卞尋綠

女人生完孩子不能犧牲一切。女人生了孩子之後照樣可以去工作,保持經濟獨立,另外也要注意身材的恢復,多注意身體健康。

13樓:養2達人

不是,這樣做的媽媽反而不會養育出感恩的孩子,孩子只是媽媽生活中的一部分,不需要媽媽犧牲自己去養育孩子,可以讓爸爸也參與進來,另外媽媽還應該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給孩子做榜樣,這樣才是合格的媽媽,教會孩子做自己最重要。

14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我認為應該把40%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把60%的精力放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當中。

15樓:雨媽談育兒

很喜歡一句話,做90分的自己當70分的媽媽,我不認為女人生完孩子就要犧牲一切,只有當好自己做好自己成就優秀的自己,使媽媽快樂才能培養出更自信的孩子,所以我不鼓勵女人生完孩子之後就放棄自己的工作事業,全心全意投入家庭中,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適當的時候可以多為自己考慮著想,媽媽更快樂,孩子更健康,家庭更和諧!

16樓:么么

沒有正確的選擇,無論怎麼做都不會得到他人的認可。選擇上班,會被說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選擇全職在家帶孩子,會被說不上進,不獨立。女人成為母親後,必然會為了孩子做出一些犧牲,只能儘量平衡孩子和工作和個人發展之間的關係。

無論哪種選擇,盡到母親的責任,無愧於心就好。

生孩子對女人的犧牲有多大

17樓:叫偶喜姐

1.加上老公,需要伺候的主子多了一位。

2.生孩子是對女人體態的一次大挑戰。

3.孩子生了還得養著,小孩需求較多,且需要照顧的內容較為細緻繁瑣,白天晚上都休息不好,對於剛生完孩子需要恢復的女性來說,根本回復不過來,精力體力大幅度下降,一孕傻三年,即受此影響。

4.長時間懷孕,生產後長時間帶孩子和孩子在一起,生活重心轉移到孩子身上,晚上減少或長期沒有夫妻生活去陪孩子,影響夫妻感情。

5.工作精力減少,工作效率變慢。

6.個人愛好轉移,撫養孩子陪伴孩子,永遠是第一選擇。

7.懷孕末期和孩子出生後,夫妻雙職工或需要外出工作的家庭的雙方老人需要奉獻自己的大量時間幫忙照顧孩子,在此期間,雙方老人或老人與小夫妻之間,可能因為照顧孩子的方法等問題產生分歧,影響家庭和睦。

你認為結婚後多久生孩子最合適?

1樓 yoyo之殤 我現在是三年沒有要小孩。2樓 滿天星星 我結婚晚,32才結婚,結婚第三個月就懷了。3樓 戊清漪 我剛結婚不到一個月就懷孕了,因為跟老公在外面,十天半個月才回去一次,居然也被人議論我不會生,我才結婚啊 4樓 修惜鮃 要是沒有人幫忙,就等經濟條件比較好的時候再要吧。5樓 來自竹山洞百...

朋友,你認為女性多大年齡生孩子合適

在32 34歲之間生孩子,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年齡段。家庭經濟比較穩定,父母有更多的社會閱歷,明白教育的意義,而且母親的身體會健康。我跟老公結婚一年了還沒有要寶寶,我今年25歲,我老公大我三歲。也不是不想要,只是覺得自己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可是看看同學的孩子有的都已經上幼兒園了。再說了如果再晚幾年生的話...

如何反駁女人的「有本事你生孩子啊」這句話

如果她再說這種不靠譜的話來氣你,你可以直接回敬她 有本事你自己生!你就說女人沒有男人,照樣生不出孩子,這說明彼此的配合很重要,好比一個團隊,需要團隊精神!好好相處!我找你幫忙肯定能生。在這個社會上 bai,男du生男人和女人各有分工,所以zhi作為男人應dao該更多的承擔家裡專的經屬濟責任。女人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