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可以治療腫瘤,吃什麼食物可以消腫瘤?

2023-05-09 17:15:09 字數 3104 閱讀 9642

1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沒有任何食物可以去腫瘤,只能通過食物控制腫瘤的發展。海藻類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質和海藻酸鈉。海藻酸鈉能與放射性鍶結合後排出體外。

常吃海帶、紫菜等食品對身體有益。鯊魚的軟骨能抑制腫瘤生長,魚翅有抑制腫瘤向周圍浸潤的能力。魚類中含有豐富的硒、鋅、鈣、碘等無機鹽類,對抗癌也是有益的。

在抗癌的食物中它們的排列次序是:甘薯蘆筍93.

6%,花菜,芹菜,茄子皮74%,甜椒55.

3%,胡蘿蔔,金針菜,番茄22.

8%,黃瓜等。需要學會調節這種壓力,要保證睡眠,適當的運動。

海味食品、核桃、花生、雜糧、無機鹽、水果、蔬菜均不可忽視。

2樓:法家

一、忌口:1、羊肉類。

2、海鮮類。

3、豬頭肉。

4、南瓜。二、防癌抗癌食物:

1、菌種類。

2、紅薯。3、大蒜。

三、富硒片。

煎中藥。

3樓:家庭醫生名醫**

腫瘤是一種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對於腫瘤的**,處理積極配合醫生的**外,一個良好的心理和健康飲食是不可或少的,而在這裡,我們就聊一下腫瘤患者究竟適合吃什麼樣的食物。

4樓:

還是諮詢一下醫生吧,不要因為只看食物**腫瘤,會耽誤病情的,可以找醫生諮詢**腫瘤的方法再加上調理吃腫瘤的食物,兩者結合會比較好,關於食物**腫瘤這之前看過盛諾一家法國類似的文章,大概是寫哪些食物的對各類病情好的,你可以找找看,不過還是建議你去找專業的醫生諮詢會更好。

5樓:紫晴聊養生

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ääð©ê³îï¿éòôöîáæ°©ö¢£¿

吃什麼食物可以消腫瘤?

6樓:手機使用者

百問堂期望以專業的技術經驗,真誠的心靈交流,幫您避開彎路,跨越難關,健康一生!

**腫瘤的方法有哪些

7樓:笑懂

手術** 除了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外,其餘各種惡性腫瘤,包括癌與肉瘤等皆是存在一個或多個有形實體的腫瘤,所以又稱為「實體瘤」 ,可通過外科手術將其切除。由於癌組織有向周圍侵犯和沿淋巴管向外擴散、轉移的可能,所以對於惡性腫瘤手術切除的原則是:「將腫瘤與荷瘤器官以及引流區域的淋巴結整塊切除」。

當然,手術總有一定風險,而且患者大多為中老年人,又常有其它合併症或潛在的器官功能障礙。但手術切除有可能給病人帶來**的希望,所以仍宜積極爭取。

放射** 放射**是利用射線殺滅癌細胞的方法,對鼻咽癌、宮頸癌、淋巴瘤等惡性腫瘤效果甚佳。放射**除可對原發病灶進行**外,亦常用於對轉移灶如淋巴結、骨及腦部轉移的區域性**。但放射**達到一定的劑量時,會產生噁心嘔吐、白細胞減少等毒***,應予相應處理。

化學** 一些腫瘤如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經化學**後會有不同程度的緩解甚至**。近年來,隨著化療新藥相繼問世,數藥聯合應用的方案不斷推出,對各種實體瘤的療效也在不斷的提高。與放射**一樣,化療也有一定的毒***,常見有消化道反應:

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造血功能抑制以及白細胞下降,血小板減少乃至骨髓功能衰竭等;脫髮、靜脈炎也比較常見。故化療前應多加斟酌,化療期間應仔細觀察,密切隨訪,及時調整劑量。

生物** 此法與放療、化療不同,一般毒副反應較小,常用於手術**、放化療之後,用以恢復和提高病人免疫功能而鞏固療效,或作為癌症病綜合**的一部分而發揮其作用。但以目前醫學水平來看,很難單一使用生物**達到**癌症的目的。

物理** 物理**有冷凍**、微波**、鐳射**等,對於毀損區域性癌瘤確有療效。雖然這些**難以徹底**,但儘可能地消滅了腫瘤,減輕了症狀,對於改變機體與腫瘤的比勢,恢復和提高抗癌能力是有好處的。

中醫** 中醫**癌症,或取活血化瘀之法,或取清熱解毒之方,療效尚待總結提高。中醫治癌亦有扶正祛邪之理論,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助於戰勝癌症。若與手術**或放療相結合,則能進一步提高療效。

現代腫瘤**提倡綜合**,上述各種**是為敘述方便而分列。將各種**方法參照病人的具體情況加以取捨,勢必能取得最佳療效。當然,癌症綜合**還包括心理**、營養支援等。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教授 楊秉輝)

8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傳統以來,**手段包括手術、放療、化療,手術在腫瘤早期能起到很好的**腫瘤的作用,但手術難以清除微小的腫瘤轉移灶。而放化療雖能有效精準的殺傷腫瘤細胞,隨著科學的發展也具有了一定的精準性和平衡性,但是本身對人體是存在一定的危害的,例如脫髮、嘔吐等都是放化療常見的不良反應。病人承受**的痛苦,也並沒有獲得非常理想的療效,**腫瘤選擇北 京 武 警 二 院的5a 多 細 胞 靶 向 生 物 **技術。

**腫瘤有那些食療

9樓:平金蘭波賦

中醫**癌症的食療方法一 : 用龍葵30克、白英30克、白花蛇30克、雷公藤15克、幹蟾皮9克,用水煎服。每天一劑。

功效:可以**肺未分化腺癌。 中醫**癌症的食療方法二:

用牛蒡子20克、廣豆根15克、牡荊子(或牡荊葉)30克、天冬30克、半枝蓮30克,用水煎服,每日一劑。 功效:可以**和改善肺癌。

中醫**癌症的食療方法三: 使用烏骨藤30克、槲寄生30克、前胡15克、苦參15克、山慈菇(打碎)15克,用水煎服,每日一劑。 功效:

適用於肺腺癌。 中醫**癌症的食療方法四: 用天竺黃、桃仁、芙蓉花、紅花、生地、北沙參、蜈蚣粉、全蠍粉、石菖蒲、遠志、生牡蠣、夏枯草、龍骨各適量,用水煎服,每日一劑。

10樓:富望亭薊衣

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大豆及其製品、花生、香菇、西紅柿、柑桔等。戒菸酒及辛辣食物,不食煙燻、油炸、火烤、臘制醃製菜,自覺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及不良嗜好,克服各種不適反應,堅持進食等,當然啦,還可以搭配安普膠囊進行緩解,這個產品中含有的人參皂苷rh2,人參皂苷rg3,紅景天苷,靈芝多糖等成分,對於癌症各個時期的**都有很好的效果,搭配放化療使用的話還有減輕毒***的效果。而且因為是複方的產品,所以更加的全面。

天貓**的安普***有售,可以去了解一下。

11樓:奕義永子

**腫瘤食療是一方面,是什麼樣的腫瘤,現在情況怎樣,還要配合情緒**,如果需要幫助可以加1182521353進行諮詢服務。

吃什麼食物可以治療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失眠?

可以建議患者多攝入一些蔬菜和水果,這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改善患者的失眠和生活都是有所幫助。像紅棗或棗仁,對於改善失眠是有一定的幫助。食物當中有一些雜糧也對於失眠有一定的作用,比如燕麥,還有糙米,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改善失眠。像濃茶 濃咖啡,這些都應該是儘量避免在睡前的服用,它會嚴重的影...

流感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可以治療流感?

1.禁吃鹹食食用鹹食後易使致病部位黏膜收縮,加重鼻塞.咽喉不適等症狀。而且過鹹的食物容易生痰,刺激區域性引起咳嗽加劇。2.禁食甜 膩食物 甜味能助溼,而油膩食物不易消化,故感冒患者應忌食各類糖果 飲料 肥肉等。3.禁食辛熱食物 辛熱食物易傷氣灼津,助火生痰,使痰不易咳出,故感冒患者不宜食用,尤其蔥一...

吃什麼食物對治療甲狀腺腫瘤有好處

你好,基本要求是 總熱量要夠,營養要平衡,食物結構要合理,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1 總熱量 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即每日在10千焦以上,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合成代謝功能減低,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一般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