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步與二運的規則簡單介紹一下,怎樣算走步二運

2023-05-09 21:45:08 字數 1615 閱讀 8685

1樓:嗨

走步的規則:

判斷是否走步(帶球走)首先要判斷運動員的中樞腳,正確判斷中樞腳是判斷走步的關健。

下面的引自籃球規則第25條——帶球走:

對在場上接住活球的隊員確立中樞腳:

雙腳站在地面上時:

一腳抬起的瞬間,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移動時:——如果一腳正觸及地面,該腳成為中樞腳。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雙腳同時落地,一腳抬起的瞬間,則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某隻腳落地,於是該腳成為中樞腳。若隊員跳起時,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落地停止,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二次運球的規則: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二次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步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二次運球。籃球運動員接球后雙手運球兩次就是為二次運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走步:起跳上投籃時中軸腳先於移動腳離開地面,持球時雙腳移動。

二運:運球時球與除手以外的身體接觸,雙手運球,

怎樣算走步二運

3樓:宇灝

在不運球的狀態下,最多隻能更換兩次軸心腳,第三次更換軸心腳就算走步!當你運球停住後繼續運球算二運。

4樓:美髮交流總彙

帶球上籃,第三步必須起跳上籃。

帶球的時候只能抱球一次,第二次必須傳球,或上籃。

5樓:pekah比加

1、接到球后先走後運球算走步。

2、運球持球(掌心朝上拿球連貫性不好俗稱翻腕)3、三步上籃,第三步指的是起跳,如果第2步完了沒起跳就算走步4、運球停球后換中心腳。

具體參考。

怎麼樣才算走步,兩運,要詳細點的情況

6樓:雀尋桃官悌

走步有幾種狀態。

首先是你雙手拿球的時候,有一隻腳需要作為主軸,不能動的,另一只可以動如果主軸腳移動了那就是走步,要放開球讓球下落到地面後你才可以移主軸來運球。

然後是上籃時的走步,上籃是兩跨步後放開球或投如果兩步之後球沒出手而有腳碰地,就是三步了這樣也算走步還有一種就是運球時憑藉慣性將球託在手上走三步再帶,這個算走步也算兩運兩運就是拿球到手上後運球,然後再拿起來,這個時候只能投或者傳球了,如果在球離手之後再碰球就算雙帶。

介紹一下李商隱,李商隱的簡單介紹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樊南生。晚唐詩人。詩作文學價值很高,他和杜牧合稱 小李杜 與溫庭筠合稱為 溫李 在 唐詩三百首 中,李商隱的詩作有22首被收錄,數量位列第4。裡面有幾萬字介紹他的,希望可以幫上你。李商隱的資料 李商隱祖籍懷州河內 今河南沁陽 先世為李唐王室旁支,但家境早已衰微。9歲喪父之後...

簡單的介紹一下春節的來歷

春節的起源有四種說法分別是臘祭說 巫術儀式說 鬼節說 過年傳說 臘祭說 春節源於上古蠟 通臘 祭,距今已有四五千年曆史,用以祭農神兼及百神 先祖。每逢臘盡春來,人們就要殺掉牲畜,祭祀祖宗和上天,祈求新一年可以風調雨順 無災無禍 收成興旺。巫術儀式說 該說法認為春節源於古代的巫術儀式,是原始信仰巫術的...

簡單介紹一下韓國,介紹一下韓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

韓國人非常地懂禮貌。在人際交往中,韓國人的常規禮儀既保留了自己的民族特點,又受到了西方文化與中國儒家文化的雙重影響。在正規的交際場合,韓國人都採用握手作為見面禮節。在行握手禮時,他們講究使用雙手,或單獨使用右手。當晚輩 下屬與長輩 上級握手時,後者伸出手來之後,前者須先以右手握手,隨後再將自己的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