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能復讀嗎?初中可以復讀嗎?

2023-05-09 21:55:09 字數 5781 閱讀 1970

1樓:八卦娛樂分享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復讀的。

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復讀一年後,考上理想高中是最基本的保證,最重要的是通過一年的復讀,學生都能培養一種能吃苦,自覺,積極面對困難的精神,懂得感恩,人際交流能力有很大提高,所謂的「情商」。這是在以後的求學,還是人生中都是不可缺少的寶貴財富。

2樓:一嘆

初中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復讀,因為很多地區規定初中畢業生不可以參加初三的復讀。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初中屬於義務教育,允許復讀可能會造成資源浪費,所以直接規定不可以參加復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可以復讀,並且可以復讀很多次,國家沒有政策說不能復讀,如果自己有條件復讀,那麼還是復讀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當然可以復讀啊,假如您覺得您考高中的成績不好,可以再讀一年初三,這就相當於復讀。

5樓:c258說

初中是不允許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就算要復讀也只能在一些私立學校或培訓機構。而且復讀的費用相對比較高,考高中的時候也是以往屆生的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同人的情況,中考復讀值不值得的答案是不同的。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講,中考復讀一年,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重點高中,還是非常值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復讀的,跟校長商量一下,即可復讀。我之前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是你初中三年沒努力學,同時你很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的作用;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你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因此,特別想明年再戰的同學就適合復讀。要提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劃,合理安排時間。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

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1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的記憶規律顯示,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之前在我讀初三的時候,我理解力時常很不好,背語文總是走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接著在看到了一個能夠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我的狀況才開始改善。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夢想成真,祝你順利。

初中可以復讀嗎?

8樓:願賽下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想復讀可以考慮以下兩種情況:

1、學校的選擇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但是需要選擇學校。一般如果中考的成績不夠理想,覺得自己可以考取更好的成績,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復讀。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

但要注意的是,一般來講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復讀的,可以自行選擇私立學校、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培訓機構備考等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也很關鍵,如果覺得一直就讀的學校比較適合自己,那麼可以諮詢學校的老師,尋求復讀的機會。

2、學校的適應

在選擇學校的時候,需要考慮學校是否適合自己、能否和新的同學相處融合、再學習是否能及時調整心態等問題。初中復讀需要考慮清楚,並及時調整好心態。在暑假期間也不要間斷學習,把掌握不好的知識點多加練習。

初中是可以復讀,但是最重要的是調整好自己,用實力輕鬆應對考試,這是復讀最關鍵的。

初中是可以復讀,把心態調整好,選擇好的學校,希望你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9樓:清晨

可以復讀的,但是你要走一些手續,相對來說比較麻煩而已,另外,初中的課程不是很難,你在高中的時候完全可以補上,沒有必要一定復讀。

10樓:憶

現在的規定是初中沒有辦法復讀的,因為學籍是跟著走的,所以說現在越來越沒有復讀的機會了。

11樓:z暱稱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而且初三復讀生在擇校範圍和錄取政策的待遇上和應屆生相同。主要就是看在什麼學校復讀啦。

12樓:童心

可以復讀。你得和你所在的學校說好。看學校願不願意你復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初中是可以復讀,但是現在規矩改了,初中不可以復讀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家孩子就是在那個祥盛學校裡面復讀的。

15樓:網友

為今後高考和紮實學習的基礎,初中可以復讀的。

初中復讀可以嗎?

16樓:期待

初中不可以復讀。

中考後要分流,一部分上普通高中,一部分上職校,當然還有一部分會走入社會。

大多數人都希望考上高中,經過三年的高中學習,然後參加高考。因為只有參加高考才可能上、甚至名校。現在高考考上本科已經不是難事,實在不行再復讀一年。

所以上了高中基本上大學沒問題,至少大專也可以。這是多年來人們心中形成的固定思維,上高中、考大學,才會有更好的發展,這些都是大多數人選擇讀普通高中的原因。

職業學校是很多家長都不情願選擇的,雖然現在同樣可以參加高考,考大學,但是畢竟和傳統的方式不一樣,考上的大學也不會是很好的學校。選擇職校大都是中考成績不好的,不得已的選擇,他們進入職校後,學校氛圍不好,大部分孩子都不學,也學不到什麼東西。甚至幾年下來,不僅學好,還染上了很多惡習。

17樓:創作者

初中可以復讀。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補充初中復讀生政策,如下圖:

18樓:上海歐米奇西點學校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當然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高中或者技巧。

特別是選擇一門有前景的專業學習,目前來看,西點西餐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隨著00後等新生代消費者逐漸成為消費主力,西式餐飲食品的普及度將大幅度提升。未來的西點西餐行業也必將朝著產品專業化、口感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在這樣的態勢下,西式餐飲行業的人才需求缺口不僅會隨之日益擴大,對於技能的把控上也會更加嚴苛。

而初高中生這個年齡階段,正是**時候。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在這個時候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硬技能,在西式餐飲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一個好出路。

畢業以後還能獲取大專文憑,讓你技術知識雙重收穫!

19樓:網友

據悉初三復讀生學習的方式分為這幾種: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除了自學備考外,初三復讀生在選擇私教時要了解清楚對方是否有足夠的實力能夠幫助到你,而且人品一定要好才行。

選擇培訓機構等方式時要知道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學校的師資力量,中考成績,環境設施等,以及在社會上積累的口碑、社會信譽度與辦學業績如何。

此外還有不少人會考慮學籍的問題,其實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要等到你成功考取高中院校後再建立學籍,因此不用太過擔心這個問題。

此外家長和考生要清楚的是,什麼樣的初中生適合復讀,畢竟初中階段孩子們還比較貪玩,不少人因此沒有完全投入學習,等到中考他們可能才會意識到自己錯過了多少,這樣的孩子復讀成績將會得到巨大的提升。

還有一種就是中考確實沒能發揮好,和自己平時的成績相差比較大,比如平時600多分,中考卻只考了個500多分,這樣的學生經過復讀後,原本的只是會更加紮實,性格也會變得更加沉穩,再次高考不僅會得到高分,甚至還會有一定的提高。

20樓:一幽幽谷一

初中生是可以復讀的,如果你當年沒有考上高中的話,那麼是可以復讀初中的,第二年在參加中考的。你直接聯絡班主任就可以。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可以復讀,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如果自己分數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其他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初中現在是可以復讀的,不過具體要看每個縣市的政策,有些縣市好像還是沒有什麼復讀學校,但像江蘇這邊一般的市裡都有復讀學校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具體情況還得親自跑一趟學校問校長,不過建議不要復讀,浪費時間,經歷,復讀壓力也大,升學吧,高一的知識和初中的差不多,你還是把你所有的經歷放在高中吧,高三複讀還行,不過學到東西才是硬道理,不要再浪費你的青春,你的經歷,你的人生。

初中復讀可以嗎?

24樓:央際網

1初中生能復讀嗎。

有的初中生在中考上沒有考好,在中考上失利同時又不想上普通的高中、或者中專和職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復讀一年重新參加中考的。當然初中生復讀也不會有學籍上面的問題,其實,初中生復讀的形式和高 考復讀差不多。

同時,初中生復讀再次參加中考和應屆生參加中考沒差別,也不存在之前流傳的初中復讀生會在中考總成績上減少十分的說法,一般來說,初中復讀生和應屆中考考生在錄取政策上面享受同等待遇。

2初中生復讀沒有學籍問題。

大多數初中復讀生都比較擔心自己的學籍問題,其實關於初中生復讀學籍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為初中生在畢業之前一旦領 取初中畢 業 證書,那麼自己的初中學籍也會隨即失效的,等到上了高中之後才會有自己的高中學籍,所以初中復讀生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學籍問題。

3初中生復讀需要哪些準備。

初中生在選擇復讀之前要仔細的想一下自己為什麼沒有在這次中考裡考好,其次,初中生復讀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最 重要的就是在復讀期間的心態調整。希望初中復讀生們能夠以一個良好平穩的心態去面對復讀這一年。

初中生可以復讀嗎初中生復讀還能參加中考嗎

您好!應該是可以復讀的,倘若能復讀,肯定是能參加中考呀!至於能否復讀,請您去問下學校了,要是學生沒有在學校犯過什麼大的事,一般都是能通過的。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嗎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

還能復讀嗎,可以復讀嗎?

復讀沒有取消。本身分數太高或太低的同學不建議復讀,因為分數高的同學,如果高考在550分以上,想再繼續提升分數,難度將會很大,除非自己在高考中發揮失常,不然再戰一回,提升分數的可能性並不是很大 對於分數很低在300以下的同學來說,由於底子薄弱,想通過一年的時間提高的很高的分數,難度太大,當然這也是有可...

沒參加中考能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嗎?

能。如果初三沒參加中考可以再次復讀初三。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白檔案,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才會建立高中學籍,所以即使沒有參加中考也可以復讀初三。沒有參加中考也是可以復讀的。需要去自己想要復讀的學校與校長溝通,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