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檢查方法是?

2023-05-10 02:10:08 字數 1488 閱讀 8879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拔下感測器線束插頭,拆下感測器;將感測器置於水中並對水加熱,同時測量在不同溫度下感測器兩接線端之間的電阻;將測得電阻值與標準值比較。如不符合標準,應予以更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判斷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工作是否正常,需要測量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的電阻值、訊號電壓值和電源電壓值。現以桑塔納2000gsi轎車的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為例,介紹其測量方法。

桑塔納2000gsi轎車的冷卻液溫度感測器(g62)與水溫表感測器(g2)一起裝在一個殼體內,安裝在缸蓋上水道上。

汽車冷卻液感測器故障現象

3樓:心照者不宣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電路故障的典型症狀是:

在冷機條件下,發動機起動困難,怠速運轉不穩定,且加速時動力不足;

在熱機條件下,發動機起動、怠速運轉和加速時動力都正常;發動機故障指示燈常亮。

原因是:當發動機。eci川叟不到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的正常訊號時,為維持發動機運轉,發動機ecij便執行安全保險功能。這時,發動機取其儲存器中儲存的冷卻液溫度代用值(80

clc~90℃)作為冷卻液溫度值。因此,在發動機為冷機時,發動機控制的噴油量中缺少了與發動機溫度低相關的增加量,以致混合氣較稀,發動機便產生起動困難等故障現象;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有什麼作用?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作用是給ecu提供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訊號,作為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控制的修正訊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訊號也是其他控制系統(如egr等)的控制訊號。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水套或冷卻液管路中,與冷卻液接觸,用來檢測發動機的冷卻液溫度。ecu收到該溫度訊號後修正噴油時間和點火時間。

原理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細長的頭部與冷卻液接觸,它的內部裝有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逐漸升高時,熱敏電阻的阻值將逐漸下降,相反則增大,結果發動機冷卻液溫度發生變化時感測器的輸出電壓也相應變化。

ecu接收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傳來的訊號後,對發動機的噴油時間和點火時間進行修正。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冷卻液的溫度。很有用。他一共兩根線。一個正極一個搭鐵。很高興回答您的這個問題,求採納,謝謝。

冷卻液感測器故障會造成什麼?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就不能及時調節水溫及冷卻發動機,容易造成開鍋,拉缸現象。

電子風扇將不會轉圈,車內溫度顯示失效,短時間執行車輛不會有什麼問題,長時間執行車輛可能會開過失去控制。發動機無力,如果不能及時加水將會損壞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首先會導致車輛對於車輛狀況的一個判斷失效,車輛電腦可能認為發動機一直處於這個冷車狀態,會持續進行暖機工況。希望對您有用。

空調溫度感測器故障檢修,空調溫度感測器故障常規維修方法

故障現象 空調製熱效果差,風速始終很低。原因分析 上門檢查,開機制熱,風速很低,出風口很熱,轉換空調模式,在製冷和送風模式下風速可高 低調整,高 低風速明顯,證明風扇電機正常,懷疑室內管溫感測器特性改變。解決措施 更換室內管溫感測器後試機一切正常。經驗總經 空調製熱時,由於有防冷風功能,室內溫感測器...

空調溫度感測器壞了會導致什麼故障

空調溫度感測器最主要功能是感應溫度,以確定工作狀態,或進行保護功能,如果壞了,則空調不能正常執行。如果空調內機的室溫感測器壞了,會出現什麼故障?管溫感測器壞了,又會出現什麼故障啊?一 空調溫度感測器壞了會出現的故障,需要分情況來看 1 當室內溫度感測器熱敏電阻短路損壞時 製冷模式下空調繼續工作,室外...

本田雅閣20故障燈經常亮故障是af感測器s1加熱

a f感測器s1是氧感測器,前面的那個,也叫空燃比感測器,雅閣2.0的要看年份,有的是可以召回的,要升級ecu,有的就是由於國內油品質量原因,導致損壞的,要更換。a f感測器s1是氧感測器,前面的那個,也叫空燃比感測器,要升級ecu,有的就內是由於國內油品質 容量原因,導致損壞的,需要更換。雅閣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