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蒸蛋黃的做法,小寶寶吃的蛋黃怎麼蒸

2023-05-10 02:15:06 字數 4205 閱讀 4931

1樓:李樹的戀愛

蛋黃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是特別多的,對於寶寶而言選擇吃蒸蛋黃能夠起到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效果,那麼,寶寶輔食蒸蛋黃的做法是怎樣的呢?在做蒸蛋黃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一起來對蒸蛋黃的做法和注意事項做了解。

寶寶輔食蒸蛋黃的做法。

先想辦法將蛋黃分離出來,分離出來以後要把蛋黃攪拌好,然後加入三十毫升左右的開水攪拌以後放在鍋裡面來蒸,在蒸的時候注意只能選擇小火蒸蛋,這樣才能夠確保蒸出來的蛋黃不會老,蒸的時間控制在七分鐘到十分鐘左右就行,蒸熟以後放入適量的香油,關火起鍋放到稍微有點涼的時候給孩子撫養就行。

做寶寶輔食蒸蛋黃注意事項。

1、因為孩子還比較小,所以,在做蒸蛋黃的時候一定不要放鹽,不然會讓孩子的腎臟負擔變得比較大。

2、要是這段時間孩子有拉肚子情況,則不能夠放入香油在蒸蛋黃裡面,不然就可能會因為放入香油而讓孩子拉肚子問題變嚴重。

3、要是孩子比較喜歡吃嫩一點的蒸蛋黃,建議在放水的時候多放一點,原則上來講不能超過十毫升,不然會影響到蒸蛋黃的口感。

2樓:北海數碼站

雞蛋是人們生活中比較常吃的食材,味道可口,易於消化,還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營養和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歡。而且對於可以進食的寶寶來說,蒸蛋也是很好的選擇,蒸蛋又被叫做雞蛋羹,口感細嫩,可以幫助鍛鍊小孩子的咀嚼能力。本文就簡單介紹下寶寶蒸蛋黃的做法,下面隨一起來看看吧。

方法一。沒有蛋黃分離器的寶媽們不用特意去買的,其實雞蛋黃很好分離,拿個像這樣的勺子,一下子就能分離開了。

把蛋黃攪拌好。注意不要放鹽。孩子還太小,吃鹽不好。

加水30ml飲用水,鍋中放入水,上鍋蒸。如果想更嫩些可以多放5到10毫升水。

在蒸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然蒸出來的蛋黃就老了。

蒸7至10分,熟時放入香油,然後關火,就可以吃啦!寶寶超愛吃,嫩滑的像布丁。看上去讓人很有食慾,寶寶真的超愛吃!

注意事項。寶寶還太小,千萬不要放鹽。

如果寶寶拉肚子了就不要再放香油。

方法二。雞蛋兩個分離出蛋黃備用。

用筷子將蛋黃打散。

準備兩倍於蛋黃的40度左右的溫水,注意不要超過40度不然你的蛋液就變蛋花湯啦水裡倒入打散的蛋液繼續z字形拌勻。

然後過一下篩這樣可以進一步去掉氣泡。

倒入布丁瓶裡靜置15分鐘,目的是為了讓蛋液裡的泡泡去掉,用勺子把蛋液的大泡都撇掉。

蓋上保鮮膜,表面戳幾個洞。

鍋裡水燒開放入盤子,中小火蒸15分鐘左右,時間根據蛋黃蒸蛋的多少決定。

用一根牙籤插入 如果能夠立住說明已經熟了。

蛋液跟水的比例可以是:2水多會更嫩一點。

雞蛋分蛋白跟蛋黃,要分開測試孩子是否對兩者過敏,一歲以內的孩子不要加鹽不要加醬油、糖。

小貼士:1) 過篩、靜置都是為了進一步去掉蛋液裡的泡泡讓蛋羹更嫩滑。

2) 一定要蓋保鮮膜,或者蓋上盤子防止水蒸氣滴落在蛋液上,這樣表面會有非常多的孔洞,而且還會塌陷很多水,口感粗糙樣子還難看。

平臺宣告。

小寶寶吃的蛋黃怎麼蒸

3樓:匿名使用者

1. 給寶寶做輔食蒸蛋黃,比較簡單。首先取一枚新鮮雞蛋,將蛋清濾出,剩下蛋黃打散,然後加一到兩倍的涼開水,進行充分攪勻。

2. 將攪拌均勻的蛋黃,放入蒸鍋內,並在蛋黃小碗上要扣一個小盤子,防止蒸汽水分進入到碗中。

3. 先用大火燒開之後,然後轉中火,繼續蒸六到八分鐘即可,此時鮮嫩柔軟的蒸蛋黃就做好了。

4. 家長需注意,小寶寶所吃的輔食蒸蛋黃,不能加入鹽,糖,醬油,以及一些其他調味品,小寶寶這個階段要吃原味蒸蛋黃。因為蛋黃中所含有的鹽分,已能夠滿足此時寶寶身體成長髮育所需。

此外,已餵養一段時間輔食之後的小寶寶,再吃蒸蛋黃時,可以在蒸蛋黃中稍微滴上一到兩滴食用橄欖油,這樣既可以增加食用油脂中的營養物質,同時也可以減少小寶寶因為吃蛋黃,而出現便秘情況。

寶寶蒸蛋黃怎麼做比較嫩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蛋黃打散,加一倍到兩倍的涼開水,充分打均勻,用小碗裝著放在蒸鍋上,大火蒸六到八分鐘。 因為是小寶寶的輔食 ,儘可能無鹽少油無調料,寶寶稍大後才吃全蛋。

拓展資料:6個月以後的寶寶,需要新增輔食了。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容易被寶寶身體吸收。由於現在寶寶月齡小,有的寶寶剛剛長出牙齒,有的寶寶還沒有長出牙齒,所以這就要求我們把雞蛋給寶寶做成雞蛋羹的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給寶寶蒸出嫩嫩的蛋黃羹呢?

寶寶從4個月就開始慢慢的新增輔食了,寶媽切記要從稀到愁慢慢的的新增,當然蒸蛋黃是寶寶會經常吃的一道有營養的輔食了,今天就把我在生活中給寶寶蒸蛋黃的小訣竅分享出來,希望對各位寶媽有所幫助!

工具/原料。

雞蛋一枚 水 碗 碟子 筷子。

方法/步驟。

1/4分步閱讀。

首先把雞蛋輕輕磕一下,兩手從破的地方把蛋殼分一條縫隙,讓蛋清流出,將剩餘的蛋黃放入碗裡。

2/4用筷子將蛋黃攪拌均勻。

3/4在蛋黃里加入適量水(約加80~100ml水),用筷子攪拌均勻4/4放入蒸鍋,將碟子蓋在蛋黃的碗上,蒸10~12分鐘(切記一定要給蒸鍋裡的碗蓋上碟子,這樣蛋黃就會很嫩的),嫩嫩的蛋黃就出鍋了!

6樓:love微醺歲月

蛋黃打到碗裡,用筷頭沾點香油,放點鹽,加開水,或者溫水,不能用涼水,攪開後放到鍋裡蒸,直接在鍋里加水碗放進去,小火,7,8分鐘時候用小鐵勺搗一下,沒有蛋湯從中間出來就好了 ,很嫩,我寶寶就這樣吃的.

7樓:網友

你確定加開水不會變蛋花?

蒸雞蛋黃給寶寶吃怎麼做

8樓:猴猴炒猴猴

蒸雞蛋黃有著豐富的營養,對於寶寶的健康成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其製作方法如下:

1、雞蛋敲碎用分離器取蛋黃放入碗中。

2、將蛋黃攪拌均勻。

3、濾去蛋液中的泡沫。(這一步很關鍵,可以使蒸出來的雞蛋嫩滑可口)4、將蛋液放入鍋中蒸五分鐘之後關火燜十分鐘,蒸雞蛋黃就做好了。

9樓:12345a幫助

1 原料。要蒸出鮮香的雞蛋羹,好的原料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現在市場上很多雞蛋都是用含激素的飼料餵養的,小孩子吃了這樣的雞蛋,容易過早發育導致早熟,所以雞蛋的選擇還是相當謹慎的,去正規超市買無公害的綠色雞蛋比較放心一些; 2 過濾。

打好的蛋液用篩網過濾一下; 3 水。蛋液裡面新增的水最好用涼或溫的開水,不要直接用涼水,否則蒸出的蛋羹會出現蜂窩狀的氣泡; 4 蛋與水的比例。蒸雞蛋的時候要在打散的蛋液裡面兌一些水,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又滑又嫩,口感非常的好,非常適合剛剛開始新增輔食的小寶寶們。

一般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2,口味獨特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增減水量; 5 蓋子。打好的蛋液放入蒸鍋中,最好在上面扣一個蓋子,或者用保鮮膜包住,這樣可以防止蒸鍋蓋子上的水蒸氣滴入蛋液中產生氣泡; 6 涼水上鍋。

蒸鍋中新增涼水,蛋液緩慢受熱,不會因突然受熱而產生氣泡; 7 調料和其他輔料。可以在蛋羹中新增自己喜歡的水果、牛奶或者火腿一起蒸制,這樣口感更豐富,營養也更全面。我新增了薄荷和蝦,蝦的鮮和薄荷的清涼口感搭配非常的不錯。

==材料:雞蛋兩個水食鹽醬油香油 做法: 第一步;先把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放入少許食鹽,調勻。

第二步:打散後,往碗里加入兩倍雞蛋的水量。注意,水一定是涼白開水。

生水不行。加生水蒸出後雞蛋羹會有很多蜂窩眼。然後把水和雞蛋攪拌均勻。

第三步:燒一鍋水,放上蒸屜。注意,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屜,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

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就不會有蜂窩眼。 第四步:大概蒸10-15分鐘,雞蛋表面很平滑,雞蛋羹就差不多蒸好了。

第五步:最後,根據個人喜好,滴上幾滴醬油和香油,一道美味可口的雞蛋羹就做好了 !

蒸蛋黃給寶寶吃怎麼蒸

10樓:連素欣崔穎

1、把新鮮雞蛋整個煮熟;2、去白取黃;3、慢慢將熟蛋黃碾碎,混進米湯或者粥、糊裡面喂寶寶就得。祝寶寶健康成長!

11樓:禾賓碩曾

一個生雞蛋把蛋清蛋黃分開,只用蛋黃,加100毫升左右的溫水打勻,水溫要偏涼。放入燒開水的蒸鍋大火蒸八到十分鐘,加少許生抽香油即可。

寶寶蛋黃怎麼蒸,嬰兒輔食蒸蛋黃怎麼蒸

首先,必須要學會將蛋白給分離出來,分離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將蛋敲碎以後直接將其蛋白慢慢的弄出來就可以。其次,把留下來的蛋黃打散,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確保攪拌均勻,確保蛋黃已經全部被打散,然後再加水在裡面,這樣攪拌均勻。再次,將其攪拌均勻以後就會發現在上面有一點氣泡存在,這樣的氣泡一定要過濾掉,因...

爸媽該給小寶寶怎樣的教育,怎樣可以讓小寶寶長高

他喜歡的 感興趣的 健康的!往往家長都會認為好的學校 好的老師 好的課後輔導就是對孩子最好的。其實不然,讓孩子在壓力最小,喜歡的學習氛圍 喜歡的老師這樣的學習環境才是最好的!學校 老師 輔導再好孩子不喜歡,那對他來說就是強制的枷鎖,對身心都有著一定的影響!只有喜歡快樂才會去吸收知識,總而言之,對孩子...

多月寶寶每天吃蛋黃可以嗎,十個多月寶寶每天吃一個蛋黃可以嗎?

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中卵磷脂和卵黃素是嬰兒身體發育特別需要的物質。但是對孩子來說,並非雞蛋吃得越多越好,另外烹調方法也要注意。2歲左右的孩子,每天吃1 1.5個雞蛋就足夠了。如果食入太多,孩子的胃腸負擔不了,會導致消化 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