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都有哪些好吃的做法?香椿怎麼做好吃

2023-05-10 03:20:07 字數 5647 閱讀 7038

1樓:抽轉組

高筋粉加入適量的開水湯麵,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著。 鴨蛋打散,加入幾滴白酒攪拌均勻(什麼白酒都可以),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略多一點,拌餡時不再另加油了。油開加入打散的鴨蛋迅速攪拌成小碎塊,出鍋備用。

香椿摘洗乾淨,焯水後冷水沖洗,控淨水分切碎,蔥去皮洗淨切碎。所有食材倒入盆中,加入鹽、五香粉、胡椒粉、少許味極鮮醬油調味拌勻。餳好的面均勻的分成若干份,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包大一點的煎餃,餡大皮薄才好吃。

平底鍋薄薄的刷上油,小火兩面煎熟即可。

2樓:小知92991猛用

香椿、油麥去根,洗淨,香椿放入熱水中燙幾秒,馬上撈出用廚房紙吸乾水分;香椿、大蒜切碎,盛起備用;取一口深鍋,放入2/3水,加1tsp鹽,將麵條煮至分熟,不要太爛,油麥在熱水裡燙一下即可;平底鍋裡放入適量玉米油和花椒,有香味飄出後用漏勺盛出花椒、扔掉;碗中依次碼上面條、油麥、大蒜碎、香椿碎、1tsp鹽、2tsp醬油、適量黑胡椒和辣椒碎,澆上熱油即可。

3樓:三熙

香椿洗淨切除老根。將切除老根的香椿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香椿變色後快速撈出。焯燙好的香椿放入涼水中過涼。

麵粉中加入澱粉、麵粉、雞蛋以及適量食鹽。加入適量清水攪拌成麵糊,麵糊的濃稠度以香椿能掛住麵糊即可。過涼的香椿擠幹水分,逐個沾上調好的麵糊。

鍋中放適量食用油,油溫七成熱的時候逐個放入裹了麵糊的香椿。炸至金黃松脆即可撈出。

4樓:蜜漠街

‍‍香椿,洗淨,切成小段,熱水焯一下,去掉香椿的澀味和亞硝酸鹽。雞蛋,2-4個(根據香椿量),大碗裡面攪散,同時加入適量鹽與胡椒粉,把焯過水的香椿加入蛋液中攪勻,**熱鍋,油燒熱,倒入蛋液調小火。底面完全凝固,邊緣略幹,再整個反面,煎至兩面金黃。‍‍

5樓:浮雲52157侗暈

‍‍準備好新鮮的肉餡和香椿,肉餡中加點水攪打上勁。香椿洗乾淨放入鍋中焯燙片刻,香椿一變成綠色就可以撈出來了。把香椿撈出來過涼水,然後去掉根部。

切碎。把香椿末與肉餡混合。加入薑末和上述所有調料。

攪拌均勻。用手團成球狀。將丸子下入沸水中汆燙三四分鐘。

把汆燙之後的丸子放進空氣炸鍋(最好鋪一層錫紙)。設定180度15分鐘就好了。裝盤就可以吃啦。‍‍

6樓:五優無

香椿去根洗淨,晾乾水分(避免生水)。在容器內,一層香椿一層粗鹽撒勻。稍加揉搓,使鹽味慢慢滲入。

低溫儲藏,隨吃隨取。吃法:切末,拌涼麵、豆腐等,捲入餅中,作為調味輔料。

7樓:駿馬而奮蹄

‍‍香椿頭開水焯燙幾十秒撈出過涼水。擠幹水分再剁成末。熱鍋涼油,加點薑末炒出香味再加入肉末。

直到豬肥膘裡面的油熬出成油渣。加入豆豉小火炒香。再加入香椿頭。

翻炒均勻,加點糖調好味待用。盛到蒸好的窩窩頭上再加點嫩頭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油鍋熱後,看到鍋中開始冒煙,將醃製好的香椿芽翻炒,此時,聞到香椿芽清香混合著油香,放點花椒麵,再加入青椒,隨即磕上雞蛋,待雞蛋凝固,再反過來炒致金黃。一塊塊的雞蛋包裹著碎香椿芽,在油鍋裡滋滋的響著,香味瀰漫整條街。平凡的雞蛋遇上香椿芽,碰撞出美味。

9樓:焦妍嘉

香椿拌豆腐。材料:香椿、內酯豆腐、鹽、香油、醬油、醋。步驟:香椿洗淨,熱水焯熟,切末。加入鹽、香油、醬油、少量醋調勻。內酯豆腐切塊放入,拌勻。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攪散,加入麵粉、澱粉(3:1),鹽、胡椒粉,攪勻至糊狀。香椿去掉後端洗淨,熱水焯去澀味。整顆不要切!香椿放涼後,裹麵糊,油鍋炸至金黃。

香椿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常見的做法有香椿炒雞蛋和油炸香椿魚。

香椿炒雞蛋。

1、香椿芽採摘的時候,至少也要十釐米左右,這個階段最好吃,太老沒口感,由於其特殊的性質,必須進行焯水,香椿芽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對健康不利,焯水一分鐘以後,再切成碎末。

2、準備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加3克食鹽,用筷子攪拌成雞蛋液,把香椿芽倒進來,混合均勻,起鍋燒油,油熱倒入雞蛋液,輕輕晃動鍋底,等定型以後再翻炒。

3、等雞蛋液成型,包裹住香椿嫩芽,就可以出鍋了,有人願意吃老的,有人願意吃嫩的,自行掌握,食之清香爽口,唇齒留香,春天不可錯過的美味。

油炸香椿魚。

1、採摘一些嫩芽,整朵批下來,回家第一步先清洗,起鍋燒水,水熱下入嫩芽焯水一分鐘,去掉香椿芽的亞硝酸鹽,撈出控幹水分,不用切保持整顆。

2、簡單調一個麵糊,用於包裹椿芽,碗中加入40克麵粉,30克玉米澱粉,1個雞蛋,4克食鹽,4克花椒粉,用清水調麵糊,邊倒邊攪,攪拌均勻,麵糊稀稠度類似老酸奶。

3、起鍋燒油,油溫6成熱的時候,下入掛糊的香椿芽,用中小火慢炸,等定型以後,再翻另外一面,保持受熱均勻,等色澤金黃,即可撈出。

4、油炸香椿魚,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因為炸好的香椿芽,外形相似炸小魚,嘗一口試試吧,外酥裡嫩,鮮香可口,真的是越嚼越香,大人孩子都愛吃。

香椿怎麼做好吃?

12樓:職場導師小李

香椿拌豆腐。

材 料-香椿小把、豆腐一塊。

鹽小量、芝麻油一勺。

生抽3勺。做 法-

1. 洗淨的香椿焯水2分鐘,撈出控水切碎;

2. 豆腐切小塊,豆腐焯水2分鐘撈出控水;

3. 倒入適量生抽、鹽、香油拌均勻即可;

4. 一道爽口小菜就等你來做。

香椿拌黃豆。

材 料-香椿一小把。

黃豆100克。

鹽,香油,醋。

做 法-1. 香椿洗乾淨,黃豆提前泡好;

2. 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黃豆煮,大約6分鐘即可;

3. 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香椿焯水,香椿變色後撈出沖涼水,擠幹水分。

4. 把香椿切碎;

5. 把香椿放入黃豆中,加鹽、醋、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香椿炒春筍。

材 料-春筍半根、香椿一小把。

食用油、鹽適量。

五行鮮蔬粉適量。

做 法-1. 春筍去殼和老根,清洗乾淨,切塊切片;

2. 切好的春筍焯煮15分鐘;

3. 新鮮的香椿洗淨備用;

4. 燒一鍋水,加一勺鹽,水開後下入香椿焯至變色即可;

5. 焯好的香椿撈出過涼切碎;

6. 鍋燒熱,下入適量的油,下入春筍充分炒透,加適量鹽;

7. 出鍋前一分鐘再下入切好的香椿翻炒均勻,加少許鮮蔬粉提鮮即可。

醃漬香椿芽。

材 料-嫩香椿芽、鹽適量。

做 法-1. 將香椿芽洗淨,焯水,平鋪著晾乾水分;

2. 放入一個較大的容器,撒上鹽抓勻;

3. 然後冰箱冷藏醃漬2天就可以吃啦。

13樓:丁

香椿炒雞蛋是最美味常見的做法,加味精等打蛋,起鍋燒油,加香椿、雞蛋等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這樣做出的香椿炒雞蛋,美味可口。還有涼拌香椿,裹雞蛋液炸香椿都非常美味。

14樓:富貴

香椿洗淨去頭,用開水焯水1分鐘,2個鴨蛋黃加入料酒去腥,攪成糊狀,豆腐切小塊備用,鍋里加油和花椒,加入鹹蛋黃,放入豆腐均勻裹上鹹蛋黃,加入食用鹽和生抽炒勻盛出,撒上香椿碎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種吃法:

熱水燙燙,拌豆腐吃。

加上雞蛋炒著吃。

裹上面糊炸著吃。

16樓:好舌頭解說

焯水的蔬菜,很多人都省略了這步,所以炒出的菜不好吃!焯水這一步是非常關鍵的,不僅可以清除裡面的毒素,而且經過焯水,口感會更佳哦!

香椿的最好吃法有哪幾種?

17樓:

第一種:香椿炒雞蛋。做法:

拿出香椿的一半量先焯水,時間不要太長,變顏色之後,撈出來就可以,放入冷水中過涼。把過涼後的香椿瀝乾水分,切成細末,放入碗中,打入3個雞蛋,加點鹽,攪拌均勻。油熱之後,將香椿雞蛋液倒入鍋中,炒熟,出鍋即可。

第二種:香椿拌豆腐。做法:

豆腐切成丁,然後焯一下水,再過涼水。瀝乾水分,放入香椿碎末,放入鹽,一點雞精,一點香油,攪拌均勻。第三種:

蝦皮拌香椿。做法:香椿去根,掰短一些,放入鹽水中,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放入盆中,將切成細絲的大蔥和一把蝦皮一起放入,2勺生抽,適量白糖,少許鹽,少許香醋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第四種:舂香椿。(舂:

讀音chōng,意思是把東西放在石臼或缽裡搗碎或去皮去殼。)做法:香椿切成碎末,綠辣椒、小米辣和蒜全部切碎,和香椿末放在一起,加適量鹽,適量白糖,兩勺生抽,澆上熱油,攪拌均勻即可。

第五種:香椿黃花魚。做法:

洗乾淨的小黃花魚放入盆中,加入蔥、姜、花椒粒,料酒,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油溫7成熱,下入黃花魚炸一下。拿一個小碗,半勺白糖,一勺生抽,一勺米醋,一勺蠔油,半勺香油,攪拌均勻。

炸好的黃花魚瀝乾水分,去掉黃花魚的頭和骨頭,只保留魚肉,放入香椿末,再放入青紅椒末和蒜末,倒入調好的汁,攪拌均勻即可。第六種:炸香椿魚。

做法:大碗中放入40克澱粉,20克麵粉,2個雞蛋,20克水,3克泡打粉,20克食用油,攪拌均勻。將去頭的香椿沾滿面糊,放入油鍋中炸一下即可。

上面的做法,我最愛的就是舂香椿這道菜,拌飯、抹在饅頭上,都太下飯了。

香椿的做法有哪些?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香椿的做法。

一、涼拌。涼拌香椿芽。

原料:香椿、蒜、辣椒、鹽、香油。

做法:1、香棒洗淨入開水中焯兩分鐘至變成綠色;

2、焯好的香椿入涼水中浸泡五分鐘;

3、擠掉水份後切去根蒂;

4、熱油爆香蒜末和幹辣椒;

5、關火下入香椿;

6、加入鹽和香油拌開即可裝盤。

二、炒。香椿炒雞蛋。

原料:香椿、雞蛋、醋、食用油、鹽。

做法:1、將香椿放入少許鹽泡5分鐘;

2、雞蛋打入碗內放入鹽、醋攪攔均勻;

3、鍋入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香椿稍焯,撈出撾涼水,擰開水分並切碎;

4、將切碎的香椿放入雞蛋液中,並攪拌均勻;

5、油鍋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至成塊,炒至雞蛋熟而入味,即可出鍋。

三、煎炸。香椿雞蛋煎餅。

原料:香椿、雞蛋、麵粉、油、鹽、蔥。

做法:1、準備好所需要的原料,香椿洗乾淨;

2、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香椿焯水,撈出,擠幹水分;

3、香椿切碎;

4、拿一個大的容器,把雞蛋打入,把麵粉、香椿碎、蔥花放入,再放入適量鹽和清水;

5、攪拌成稀糊狀;

6、用一個平底鍋,熱後抹油,倒入香椿雞蛋麵糊;

7、煎至兩面金黃,捲成卷,切斷兒,裝盤即可。

香椿芽涼拌做法,涼拌香椿怎麼做好吃竅門

涼拌香椿的做法。下午剛收到2斤香椿,馬上準備涼拌一份。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裡放入水煮開後加入香椿,香椿煮一下顏色立馬變成綠色。請點選輸入 描述。擠幹水份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去除香椿枝頭,切丁。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香椿放入容器裡,加入糖 鹽 香油和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請點選輸入 描述。食材用料 香...

香椿好吃嗎,香椿好吃嗎?是什麼味道的

又名香椿芽 香椿頭 香椿尖 椿葉 春尖頭。香椿被稱為 樹上蔬菜 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 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他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營養分析 香椿是時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揮發性...

香椿菜怎麼做著好吃,香椿菜怎麼吃?

香椿炒雞蛋 原料 香椿芽1把,雞蛋2個。輔料 蔥末5克,薑末3克,鹽4克,味精少許。做法 準備 香椿芽擇洗乾淨,擠幹水分,切成末備用 雞蛋打入碗中,加蔥末 薑末 鹽 味精攪打均勻備用。做法 1 將香椿芽末放入雞蛋液中拌勻。2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製六成熱,倒入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tips 1 如果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