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怎麼分主次龍骨,吊頂龍骨有幾種型號?

2023-05-10 10:25:08 字數 5804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1、彈頂棚標高水平線:根據樓層標高水平線,用尺豎向量至頂棚設計標高,沿牆往四周彈頂棚標高水平線。

2、劃龍骨分檔線:按設計要求的主次龍骨間距佈置,在已經談好的頂棚標高水平線上劃龍骨分檔線。

3、安裝主龍骨吊杆,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分檔位置後,確定吊杆下端頭的標高,按主龍骨位置及吊掛間距,將吊杆無螺絲扣的一端與樓板預埋膨脹螺栓連線固定。

4、安裝主龍骨。

1〉配裝吊杆雉母。

2〉在主龍骨上安裝吊掛件。

3〉安裝主龍骨:將組裝好吊掛件的主龍骨,按分梏線位置使吊掛件穿入相應的吊環螺栓。

4〉主龍骨相接處裝好連線件,拉線調整標高、起拱和平直。

5〉周邊龍骨採用射釘閎定。設計無要求時,射釘間距為1000mm。

5、安裝次龍骨。

1〉按已彈好的次龍骨分檔線,卡放次龍骨吊掛件。

2〉吊掛次龍骨:按設計規定的次龍骨間距,將次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主龍骨上,設計無要求時,一般間距為500mm-600mm。

3〉當次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次龍骨連線件,在吊掛次龍骨的同時連線,調直固定。

吊頂龍骨有幾種型號?

2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輕鋼龍骨分很多種,吊頂國標分50型及60型兩種,隔牆分75型及100型(注:常用規格)

首先談國標吊頂龍骨:50主龍骨為u型(國標,60主龍骨為c型(國標1.

2mm)現在由於經濟市場,幾大龍骨企業也改60主龍骨為u型,副龍骨統一c型(國標。

由於市場需求規格不一,廠家為滿足市場主龍骨現在厚度多種,分為 0.

9mm、 幾種規格。 分為副龍骨0.

5mm、 幾種規格。

**國標規格: 50主龍骨主龍骨60*27* 副龍骨50*19*

國標隔牆龍骨:75豎向龍骨(牆體龍骨)為c型(國標天地龍骨(沿邊龍骨)為u型(國標0.

6mm)38串心龍骨(通貫龍骨)為u型(國標系列與75基本相同,龍骨就寬度不同而已。

**國標規格:75豎向龍骨(75*45* 75天地龍骨(75*35*

龍骨吊頂是啥意思?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吊頂龍骨,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天花板,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成的。龍骨是指用輕鋼做成的,用於天花吊頂的主材料。如下圖:

二、鋁扣板是一種特殊的材質,質地輕便耐用,被廣泛運用於家裝吊頂中,具有多種優良特性,適用於廚房和衛生間中,既能達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又具備多種功效,因此深受消費者的歡迎,這就是鋁扣板吊頂的由來。

整合吊頂行業的銳意進取,使我們走出狹小的廚衛空間,研發出適用於客廳、臥室、玄關、陽臺等不同區域多種功能與用途的多樣化產品。

三、防水石膏板吊頂根據美國astm標準作防水試驗時,其吸水率為5%,即能夠用於溼度較大的區域,如衛生間、沐浴室和廚房等,該板是在石膏芯材里加入定量的防水劑,使石膏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水效能。此外,石膏板紙亦用防水處理,所以這是一種比較好的具有更廣泛用途的板材。但此板不可直接暴露在潮溼的環境裡,也不可直接進水長時間浸泡。

防水石膏板吊頂如下圖: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吊頂龍骨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天花。

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成的,龍骨是指用輕鋼做成的,用於天花吊頂的主材料。

吊頂龍骨是與吊杆連線,併為面層罩面板提供安裝節點,在吊頂中承上啟下的構件。 普通的不上人吊頂一般用木龍骨、型鋼或輕鋼龍骨。

5樓:點點滴滴

你好,鋁扣板吊頂就是我們廚房和衛生間經常用的那種一小塊一小塊拼上去的,那種鋁合金吊頂不用油漆而且防水,適合廚房和衛生間用。輕鋼龍骨和木龍骨指的是木作吊頂的內部搭架材質不同,兩者區別不大,先達龍骨之後再來封外面的木板,外面的木板分為防水石膏板、防火板、矽酸鈣板、三明金宮板,這幾項吊頂的話三明金宮板+內防火板是最好的選擇,這種吊頂之後後期還有油漆,比較怕水,但是比較漂亮,適合我們客廳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是指用輕鋼做成的,用於天花吊頂的主材料,它通過螺桿與樓板相接,用來固定天花或者物體。龍骨吊頂輕鋼龍骨吊頂按承重分為上人輕鋼龍骨吊頂和不上人輕鋼龍骨吊頂。輕鋼龍骨按龍骨截面可分為:

u型龍骨和c型龍骨。

7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吊頂是指伊鋼板吊的頂呈龍骨狀。鋁合金吊頂是用鋁合金吊的頂,石膏吊頂用石膏材料做成的板吊頂。

8樓:柏爾竹

你所說的這幾種吊頂方式,只是說他們吊頂的時候是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材料去吊頂,那不同的方式,吊頂的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1.吊頂龍骨施工步驟如下所述:

2.明龍骨施工:彈線拼平一安裝吊杆一安裝邊龍骨一安裝主龍骨一安裝次龍骨和橫撐龍骨一安裝罩面板;

3.暗龍骨施工:彈線找平一安裝吊杆一安裝邊龍骨一安裝主方骨一安裝次龍骨和橫撐方骨一安裝。

4.吊頂龍骨系統配有專門的吊裝系統,用於吊頂的輕鋼龍骨包括承載龍骨、覆面龍骨。

5.明龍骨吊頂在各個裝修領域都經常會使用到,明龍骨吊頂工程質量驗收專案有下面幾個:(.

吊頂龍骨的規格是如何區分的?

10樓:叫朕柾柾

吊頂龍骨中主骨是c型,副骨是u型。主骨的厚度比副骨足。邊高比副骨低。

有種特殊的是60吊頂系列,主骨和副骨國標都是u型的。

不過市場上也有c型的60主骨,隔牆龍骨中主骨是u型,付骨是c型;主骨比付骨窄。同一型號的厚度一致,主骨的邊高比付龍高。

吊頂的龍骨是常規38-60系列,隔牆的龍骨是常規50-150系列,其中38主骨可做隔牆的橫撐配件。

家裝吊頂龍骨如何選?

11樓:麥旋風

肯定首選輕鋼龍骨啦!

輕鋼龍骨是建材界炙手可熱的新寵呢!

第一,輕鋼龍骨彌補了傳統木龍骨的優點。

輕鋼龍骨防火效能優質,不僅家裝中廣泛採用輕鋼龍骨,工業中更是喜愛輕鋼龍骨。

輕鋼龍骨防火防潮能力槓槓滴,不易受到水汽的影響,廚房衛生間更是需要輕鋼龍骨,在客廳中也是極大地避免了開裂。

輕鋼龍骨便於安裝,施工效率高,輕鋼龍骨是裝配式安裝省時省力。

輕鋼龍骨綠色環保,不必廢木材,而且國標龍骨完全不用擔心甲醛問題。

二、如何選擇優質輕鋼龍骨。

1.選斷面形狀選擇輕鋼龍骨,先要根據自己的用途選擇對應的形狀。輕鋼龍骨按斷面形式有u型、c型、t型、l型等幾種。u型龍骨和c型都屬於承重型龍骨,可做隔斷龍骨。

u型作為主龍骨支撐,c作為橫撐龍骨卡接。t型龍骨和l型一般用於不上人吊頂,t型龍骨用於主龍骨和橫撐龍骨,l型為邊龍骨。

2.選輕鋼龍骨厚度不能選擇低於的產品。優質輕鋼龍骨一般主骨壁厚1.

0mm和,副骨厚度,邊龍骨厚度0.

5mm,穿心龍骨厚度,可以通過目測或遊標卡尺檢測。選購時可看產品的規格說明,長度、厚度等。

3.檢查輕鋼龍骨鍍鋅工藝,為防止生鏽兩面應鍍鋅,選擇時應挑選鍍鋅層無脫落,無麻點。這樣的合格產品防潮性才有保障。

4.觀察輕鋼龍骨上的「雪花」,品質好的輕鋼龍骨經過鍍鋅,表面呈雪花狀。無麻點、無脫落、雪花圖案清晰、手感較硬、縫隙較小屬於質量較好的龍骨。

5.優質輕鋼龍骨規格誤差小於等於,外形要平整,稜角清晰,切口不允許有影響使用的毛刺和變形。

6. 真正的品牌龍骨都有防偽標識、生產批號,字跡清晰,可以**或網路識別。

有問題的朋友們可以私信哦~

裝修吊頂中,主龍骨和副龍骨是什麼意思呀?

12樓:網友

吊頂龍骨中,主龍骨是c型,副龍骨是u型,主龍骨的厚度比副龍骨足,邊高比副龍骨低。

裝修吊頂中三種龍骨:

邊龍骨:用於吊頂四周的固定及水平定位,製作檢修孔的一種吊頂龍骨。

主龍骨:吊頂中承載吊頂重量的龍骨。

副龍骨:用於懸掛石膏板,也可稱為橫撐龍骨。

如圖所示

輕鋼龍骨大部分用在吊頂,輕鋼龍骨,表面經過熱渡鋅處理,長久不生鏽,不變形,國家規定安裝在輕鋼龍骨上的紙面石膏板,做為a級防火材料 。

擴充套件資料

輕鋼龍骨,是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隨著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發展,輕鋼龍骨廣泛用於賓館、候機樓、車運站、 車站、遊樂場、商場、工廠、辦公樓、舊建築改造、室內裝修設定、頂棚等場所。

輕鋼(烤漆)龍骨吊頂具有重量輕、強度高、適應防水、防震、防塵、隔音、吸音、恆溫等功效,同時還具有工期短、施工簡便等優點。

輕鋼龍骨按用途有吊頂龍骨和隔斷龍骨,按斷面形式有v型、c型、t型、l型、u型龍骨。

輕鋼龍骨的標記順序為:產品名稱、代號、斷面形狀的寬度、高度、鋼板厚度和標準號。如斷面形狀為「c」型,寬度為50mm,高度為15mm,鋼板厚度為1.

5mm的吊頂龍骨標記為: 建築用輕鋼龍骨dc50×15× gb11981。

外觀質量輕鋼龍骨外形要平整,稜角清晰,切口不允許有影響使用的毛刺和變形。鍍鋅層不許有起皮、起瘤、脫落等缺陷。對於腐蝕、損傷、黑斑、麻點等缺陷,按規定方法檢測時應符合表2-81的規定。

外觀質量檢查時,應在距產品處光照明亮的條件下,進行目測檢查。

輕鋼龍骨***壞決定性因素:

1、質量上乘的優質鋼帶;

2、輕鋼龍骨成型裝置;

3、輕鋼龍骨鋼帶的厚度偏差大小;

4、輕鋼龍骨雙面鍍鋅量;

5、外觀質量;

6、龍骨廠家的精細管理。

外觀質量輕鋼龍骨外形要平整,稜角清晰,切口不允許有影響使用的毛刺和變形。鍍鋅層不許有起皮、起瘤、脫落等缺陷。外觀質量檢查時,應在距產品處光照明亮的條件下,進行目測檢查。

輕鋼龍骨表面應鍍鋅防鏽,其雙面鍍鋅量:優等品不小於120g/m*m。

為什麼整合吊頂龍骨很重要,廚衛整合吊頂用什麼龍骨?

整合吊頂龍骨是整合吊頂其中的一個輔料,是整合吊頂必不可缺的。龍骨吊頂是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 具有重量輕 強 度高 適應防水 防震 防塵 隔音 吸音 恆溫等功效,同時還具有工期短 施工簡便等優點,為此深受使用者及設計單位的廣泛使用。而整合吊頂也叫智慧吊頂 整體吊頂,是金屬天花與電器的組合。集吊頂模組,取...

吊頂是木龍骨好還是輕鋼龍骨好,吊頂是木龍骨好還是輕鋼龍骨好

家裝用木龍骨好施工,可是也有一點不好 容易變形,現在家裝也基本上都在用輕鋼龍骨了,都差不多而工裝石膏板吊頂用輕鋼龍骨,他的面積大,木龍骨頂不住那麼大的這裡重量,一 相對於木龍骨,吊頂使用輕鋼龍骨材料更好一些,其質量輕而且強度高,有著很好的耐腐蝕效能與防潮,防水效能。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 受到不同品牌材...

輕鋼龍骨吊頂由哪些部分組成,輕鋼龍骨吊頂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輕鋼龍骨吊頂由吊杆 龍骨 配件廈罩面板等部分組成。吊杆裝於上層樓板底下,用於吊住龍骨,承受整個吊頂重量,一般用 6 8鋼筋製成。龍骨分有大龍骨 中龍骨 小龍骨等。大龍骨斷面呈u型 中 小龍骨斷面有u型 t型兩種。龍骨構成吊頂骨架,用以安裝罩面板並承受罩面板重量。龍骨用薄壁鋼帶軋製而成。配件有垂直吊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