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為何要贊24個一角錢買蘋果

2023-05-11 13:30:06 字數 3049 閱讀 5425

1樓:

平安夜的真正用意是希望對方一生平平安安,而收集24個不同姓的人一角錢意寓著一天24個不同的時間。對方在這個晚上收到這蘋果也就是收到了以後每一天的24小時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w我同意1樓的說法 是買蘋果的賣不出去搞**。

3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節前向24個人要到24張一角錢 用這些錢買一個蘋果 它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紅色與白色相映成趣的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節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西方兒童在聖誕夜臨睡之前,要在壁爐前或枕頭旁放上一隻襪子,等候聖誕老人在他們入睡後把禮物放在襪子內。在西方,扮演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習俗。

在12月24日平安夜,問你周圍24個不同姓氏的人每人要一角錢,用這2塊4買一個又大又紅的,漂亮的蘋果在5分鐘內吃掉,在下一年會有好運哦。

4樓:喝綠茶的雨

暈``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想知道~~有人告了記得告訴我。

平安夜送幾個蘋果好

6樓:鹹魚的茶館

其實平安夜送蘋果一個就可以了,寓意平安吉祥。

也有這種說法,一個蘋果象徵著一生平安,兩個蘋果象徵著兩個人永遠在一起,三個蘋果代表一家人和和美美。在平安夜買一個蘋果的話,那這個蘋果送給喜歡的人就能得到真愛。平安夜為好朋友買一個魔力蘋果,那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

平安夜給自己買一個蘋果,0時許下心願,然後狠狠咬一口,心願就會得到實現。

另一種說法是,送蘋果,代表著祝願平安。這是因為「蘋」字,與「平」同音。只有在漢語中,有這種同音。

而平安夜,是紀念耶穌的降生,那本來是國外的習俗。在文化交融的時代,導致了,把平安夜與送蘋果,聯絡到了一起。人們把蘋果當做平安的代名詞,於是平安夜送蘋果就成了國人的一種傳統,在平安夜收到蘋果就表示收到了祝福,來年會過的很好。

平安夜送蘋果的含義

平安夜這個習俗漸漸流傳進中國,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傳說蘋果是智慧果,現在流行的是,女孩子在聖誕節送男友蘋果,祝他平安,也祝願她們之間的愛情平安永恆,而對於男孩來說呢,要記得要回送女孩子橙子,含義是誠心,對愛情的真誠。

平安夜送幾個蘋果

7樓:網友

應該是一個吧~!

平安夜即將來臨 蘋果「著裝」悄然傳遞「平安」祝福。

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

平安夜送平安果,這個習俗據說是中國才有的。

因為中國人比較注重諧音,比如洞房花燭夜,把花生紅棗和蓮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棗)生貴子".

平安夜就是聖誕節前夜,聖誕節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

蘋果的"蘋"與平安的"平"同音,於是中國人寓以蘋果"平安"的吉祥含義。

於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蘋果的習俗。

送蘋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注:平安夜收到的蘋果是要吃掉的哦!!

祝大家節日快樂~!

祝大家節日快樂~!~

祝大家節日快樂~!~

祝大家節日快樂~!~

祝大家節日快樂~!~

在平安夜送蘋果,上面還有一塊錢,是什麼意思

8樓:教育達人小嫣

平安夜有送蘋果的習慣,暗指「平安;還有一般會有收集硬幣的習慣,集齊24個硬幣能幸福平安。

平安果象徵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成為平安果,是取自蘋果的諧音,意味著平安吉祥,表達了一種祝願之情,傳遞的是一種祝福,所以會有送蘋果的習慣。如果自己能夠集齊24個硬幣,代表自己下一年的願望會實現。

9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在平安夜送蘋果給好朋友或是自己喜歡的人,代表平安,幸福,當然,最普遍的是情人之間互送,男生通常會送給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這種情況很多,大多都有表白的意思,一塊錢在很多時候都是代表想和你一塊的意思。

至於送蘋果,其實也是大家對於新年的一種期盼,蘋果的寓意就是平安,蘋果也被稱為平安果,平安夜收到蘋果的人都會在新的一年裡有好多運氣,當然了,如果是送給戀人的,並且看著戀人吃下這個蘋果的話,那麼這一對戀人就會註定在一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夜送蘋果叫做平安果,就是平安的意思。

平安夜送蘋果還送一毛錢什麼意思?

11樓:幸運的活雷鋒

蘋果寓意平安,平安夜當然要一個貼切的彩頭咯~

一毛錢就是十分 代表十分愛你~

平安夜收集24個一角硬幣買蘋果代表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夜前找24個不同姓的人每個人要1毛錢的硬幣用這些錢,買一個蘋果版。

在平安夜12點許個願望。

權,然後吃了,這個願望可以實現。

也可以買了送人哦!

還有種說法是:你向你最好滴朋友要24個一角錢其中的一角。

必須是自己心愛的人給的。

然後你可以把蘋果包裝起來。

送給你最心愛的人。

就可以許一個願。

他/她 就會愛上你。

而對於男孩來說呢,要記得要回送女孩子橙子哦,這個的含義是誠心,對愛情的真誠。

找24個人要24枚面值一角硬幣,在聖誕節那天用這24枚硬幣買一個蘋果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就能得到真愛!

注意:買的蘋果不管值多少錢,都要把24個硬幣全給賣蘋果的人,只能買一個哦!還有不能找姓王(亡),姓李(離),姓張(賍),姓吳(無),姓陳(沉),姓施(死),姓賈(假),姓傅(負),得人要硬幣,因為他們的姓諧音不吉利!

大家聖誕快樂!今天想到個對子,平安夜夜平安夜夜平安,大家對個給力點的下聯啊

豔陽天天豔陽天天豔陽 ml good good ml good good ml 上聯 平安夜道平安夜夜平安 自己信口說的發現是個對聯,求大家幫忙對上下聯 平安夜道平安夜夜平安 應作下聯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 幸運年說幸運年年幸運 作上聯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 健康日講健康日日健康 音律不好 仄平仄仄...

平安夜送一角硬幣什麼意思,平安夜送蘋果是什麼意思

一角硬幣等於十分,代表十分滿意 聽說在聖誕前集齊20個人的1角硬幣,然後放在瓶子裡,在聖誕夜許願會很靈 攢25個一角硬幣,買一個蘋果,在聖誕節送他或她,這樣他們就可以得到幸福 在英國得傳統裡,聖誕節除了吃我們大家都知道的火雞之外,還有專門特製的christmas cake,在製作得時候會在裡面放一枚...

平安夜有個女孩送我橙子有什麼含義麼

祝你心想事成嘍,你看看她送別人的是什麼,對比一下 橙子心想事成,她沒有送你蘋果這表示在她心中你多少有些不同,有喜歡你的意思。平安夜送蘋果 代表我愛你!平安夜送香蕉 代表我想你!平安夜送橙子 代表我戀你!平安夜送桔子 代表我疼你!平安夜送桃子 代表我追你!平安夜送李子 代表我恨你!平安夜送柿子 代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