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世界最長的河流是

2023-05-13 09:10:07 字數 2988 閱讀 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河流的長度,應該只有一個資料。但是,世界上很多大河的長度資料,有幾個的,甚至幾十個的都有。這是什麼原因呢?

重要原因有兩個:一種是測算河流長度時,使用的不是一個源頭,結果當然是不同的;另一種,雖然使用同一源頭,但是由於計算的方法等不同,也同樣出現了不同的長度。

拿亞馬遜河的長度來說,僅《辭海》上就有兩個長度。以馬臘尼翁河為源,長6400公里;以烏卡亞利河為源算起,計長7025公里。現在世界公認的是前一個。

2023年7月27日,人民**上刊登新華社的一條訊息,說美國地質考察家戴維·庫克,在美國地理學會贊助下,經過實地測量,確認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6751公里。這個資料是否能被世界所接受,還值得研究。至於尼羅河的長度,也是眾說紛紜的。

有的說長6450公里,另有說6600公里,還有的說是6671公里、6690公里……我國地理書使用的尼羅河長度是6600公里。

亞馬遜河的長度,世界公認是6400公里,所以尼羅河的長度,使用以上任何一個資料,都大於亞馬遜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0多萬平方公里,每年洩入大西洋的水量有3800立方公里,是世界上流域面積最廣、流量最大的河流。

2樓:論壇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在: 埃及。

名叫: 尼羅河。

全長: 6670km (世界第一長河)

具體介紹:上源卡格臘河發源於蒲隆地高地,經維多利亞湖向北流出後,稱白尼羅河。繼續北流至蘇丹喀士穆匯合青尼羅河,形成尼羅河主流,北流入地中海。

喀土穆以上的白尼羅河流經赤道多雨區,徑流季節變化較小。白尼羅河發源於薩瓦納氣候的衣索比亞高原,徑流季節變化大,每年6~10月流量大增,並攜帶大量肥沃土,匯入尼羅河干流,引起尼羅河下游的定期氾濫,並形成肥沃的三角洲。幹流流經坦尚尼亞、盧安達、蒲隆地、烏干達、肯亞、扎伊爾、衣索比亞、埃及等國。

是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流域面積為287萬平方公里。下游谷地和三角洲是埃及、蘇丹的主要經濟活動區,古代埃及文明的搖籃。

目前埃及在阿斯旺興建了高水壩,以調節徑流的季節變化並開發水電。

3樓:小圾

是尼羅河。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比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

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東非湖區高原、山嶽河流區、白尼羅河區、青尼羅河區、阿特巴拉河區、喀土穆以北尼羅河區和尼羅河三角洲。最遠的源頭是蒲隆地東非湖區中的卡蓋拉河的發源地。

該河北流,經過坦尚尼亞、盧安達和烏干達,從西邊注入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尼羅河干流就源起該湖,稱維多利亞尼羅河。河流穿過基奧加湖和艾伯特湖,流出後稱艾伯特尼羅河,該河與索巴特河匯合後,稱白尼羅河。

另一條源出**衣索比亞高地的青尼羅河與白尼羅河在蘇丹的喀士穆匯合,然後在達邁爾以北接納最後一條主要支流阿特巴拉河,稱尼羅河。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一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納塞爾水庫。河水出水庫經埃及首都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後,分成若干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東端。

尼羅河有定期氾濫的特點,在蘇丹北部通常5月即開始漲水,8月達到最高水位,以後水位逐漸下降,1至5月為低水位。雖然洪水是有規律發生的,但是水量及漲潮的時間變化很大。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青尼羅河和阿特巴拉河,這兩條河的水源來自衣索比亞高原上的季節性暴雨。

尼羅河的河水80%以上是由衣索比亞高原提供的,其餘的水來自東非高原湖。洪水到來時,會淹沒兩岸農田,洪水退後,又會留下一層厚厚的河泥,形成肥沃的土壤。四五千年前,埃及人就知道了如何掌握洪水的規律和利用兩岸肥沃的土地。

很久以來,尼羅河河谷一直是棉田連綿、稻花飄香。在撒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夾持中,蜿蜒的尼羅河猶如一條綠色的走廓,充滿著無限的生機。

世界最長的河流是

4樓:乾萊資訊諮詢

世界最長的河流是尼羅河。

尼羅河(nile river)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5樓:機器

這個地球有眾多的河流,可是最長的河流是哪一條河流呢?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6670千米,下面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介紹。

01 尼羅河長6670千米,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

02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大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的**,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河流。

03 白尼羅河發源於蒲隆地境內,下游注入維多利亞湖。湖水經歐文瀑布流入基奧加湖,出湖後名維多利亞尼羅河,又經卡巴雷加瀑布流入阿伯特湖。湖水自北端流出,名阿伯特尼羅河。

04 青尼羅河是尼羅河的最大支流,全長約1700千米,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千米。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戈賈姆高地,向北注入塔納湖。

05 尼羅河與埃及的古歷史和燦爛的古文明聯絡在一起,尼羅河號稱埃及的母親河。尼羅河注入地中海時,在河口形成的三角洲是古埃及文化的發源地。

人類都是選擇有河流的地區居住,這麼長的一條河流,見證了歷史的滄桑和變遷,在該河流邊生活的人們,要愛惜這條河流,注意保護環境。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什麼?

6樓:矯閎權映菱

最長的河是非洲的尼羅河啊!第二長的河才是南美洲的亞馬孫河,第三長的河是我們的長江,第四名是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比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高原 山嶽河流...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河,世界上最長的河是那哪條河?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比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資料

尼羅河 nile 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蘇丹 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尼羅河 一詞最早出現於2000多年前。關於它的 有兩種說法 一是 於拉丁語 尼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