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10,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2023-03-22 08:25:07 字數 2905 閱讀 9893

1樓:網友

現在世界上存在兩中說法:

第一種,廣為認可的資料顯示:

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蒲隆地、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扎伊爾、蘇丹、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

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人們認為要了解河源是不可能的,故名尼羅河。二是認為「尼羅河」一詞是由古埃及法老(國王)尼羅斯(nilus)的名字演化來的。

尼羅河是由卡蓋拉河、白尼羅河、青尼羅河三條河流匯流而成。尼羅河下游谷地河三角洲則是人類文明的最早發源地之一,古埃及誕生在此。至今,埃及仍有96%的人口和絕大部分工農業生產集中在這裡。

因此,尼羅河被視為埃及的生命線。

附: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6600千米,發源於非洲東部高原,自南往北,注入地中海)

世界第二長河---亞馬孫河。

世界第三長河---長江。

世界第四長河---密西西比河。

同時,第二種說法是:美國及美洲國家考察得出結果,認為:亞馬孫河是世界第一長河 .

秘魯國家計劃院顧問、利馬地理學會秘書長、聖馬科斯大學教授卡洛斯。貝尼亞埃萊拉。德基拉,曾參加西班亞維塔爾。

阿爾薩爾的「沿河遠征」 ,發現亞瑪遜河源於秘魯卡亞利河的源頭,全長6800公里,也有報導亞瑪遜河以烏卡亞利河為源長達7025公里,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公里。

而美國地質學會經過考察測量,確認亞瑪遜河全長6751公里,末指明河源。美國大不列顛百科全書1980版,亞瑪遜河全長6436公里,世界第一長河全長有待澄清。

所一我認為,現在世界第一長河還有待確定。

2樓:東方風箏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穿流於撒哈拉沙漠東部。

注入地中海的尼羅河,全長6695千米,流域面積達287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3樓:網友

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

它就是---尼羅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上那些很細的小河的話,就是亞馬孫河最長;若是隻看主幹,就是尼羅河最長。

還有就是,應該讀亞馬孫,這是最新規定的音譯,亞馬遜是以前的叫法了```

5樓:網友

尼羅河的長度之所以有爭議,是因為它有兩個上游(也就是兩個源頭),分別是白尼羅河,青尼羅河,所以……但是我覺得是尼羅河。

6樓:網友

呵呵,現在是尼羅河。

以前可能是長江,以後誰也不知道 !

7樓:網友

我記得好象是亞馬遜河啊?

8樓:萬能的草莓

那應該是每個人心中的愛河。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9樓:機器

這個地球有眾多的河流,可是最長的河流是哪一條河流呢?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6670千米,下面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介紹。

01 尼羅河長6670千米,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

02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大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的**,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河流。

03 白尼羅河發源於蒲隆地境內,下游注入維多利亞湖。湖水經歐文瀑布流入基奧加湖,出湖後名維多利亞尼羅河,又經卡巴雷加瀑布流入阿伯特湖。湖水自北端流出,名阿伯特尼羅河。

04 青尼羅河是尼羅河的最大支流,全長約1700千米,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千米。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戈賈姆高地,向北注入塔納湖。

05 尼羅河與埃及的古歷史和燦爛的古文明聯絡在一起,尼羅河號稱埃及的母親河。尼羅河注入地中海時,在河口形成的三角洲是古埃及文化的發源地。

人類都是選擇有河流的地區居住,這麼長的一條河流,見證了歷史的滄桑和變遷,在該河流邊生活的人們,要愛惜這條河流,注意保護環境。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10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尼羅河。

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

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23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

發源於衣索比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

其水資源共享的11個國家,即坦尚尼亞、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剛果民主共和國、肯亞、衣索比亞、厄利垂亞,南蘇丹,蘇丹和埃及。

尼羅河的流域。

尼羅河流域分為7個大區:東非湖區高原、山嶽河流區、白尼羅河區、青尼羅河區、阿特巴拉河區、喀土穆以北尼羅河區和尼羅河三角洲。

該河北流,經過坦尚尼亞、盧安達和烏干達,從西邊注入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尼羅河干流就源起該湖,稱維多利亞尼羅河。河流穿過基奧加湖和艾伯特湖,流出後稱艾伯特尼羅河,該河與索巴特河匯合後,稱白尼羅河。

另一條源出**衣索比亞高地的青尼羅河與白尼羅河在蘇丹的喀土穆匯合,然後在達邁爾以北接納最後一條主要支流阿特巴拉河,稱尼羅河。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一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納塞爾水庫(湖)。河水出水庫經埃及首都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後,分成若干支流,最後注入地中海東端。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什麼?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比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區高原 山嶽河流...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世界上最長的河流的資料

尼羅河 nile 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蘇丹 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尼羅河 一詞最早出現於2000多年前。關於它的 有兩種說法 一是 於拉丁語 尼羅 ...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世界最長的河流是

一條河流的長度,應該只有一個資料。但是,世界上很多大河的長度資料,有幾個的,甚至幾十個的都有。這是什麼原因呢?重要原因有兩個 一種是測算河流長度時,使用的不是一個源頭,結果當然是不同的 另一種,雖然使用同一源頭,但是由於計算的方法等不同,也同樣出現了不同的長度。拿亞馬遜河的長度來說,僅 辭海 上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