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電氣怎麼樣,東南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哪個好

2023-05-13 23:55:08 字數 2342 閱讀 6736

1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東南大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水平非常高,雖然不是國家重點學科,但也居於很高的水平。

二、有言道「北大以文史哲著稱、東大以科學名世」,東南大學設有29個院(系),擁有75個本科專業,29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49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 5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涵蓋15個二級學科),5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三、東南大學素來以工學強大著稱,前身是南京工學院,位列全國八大工學院之一,只要在東南大學學習工學專業,認真學習不掛科,畢業時候手拿幾份offer是常態。

四、電氣雖不是國家重點學科,但是每年從其他院系轉來的學生還是非常之多,原因是這個學科水平高,就業好。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兩個專業,在高水平的院校裡面,基本都不會差。

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就業方向。

1、電力系統內的電網中心、發電廠、供電局、變電所、配電所。

2、製造電動機、變壓器、繼電保護裝置等電力電氣裝置製造企業。

3、通訊裝置生產商,比如中興華為等等。

4、船舶、汽車等工業產品製造單位。

總之,這個專業的就業面真的非常廣,只要用到電的地方,都有立足之地。

2樓:困難解決局

最近弟弟說他想報考福州大學,但是沒有了解過這所大學,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他,那麼福州大學怎麼樣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本校本專業已畢業的學生。

你的問題:電氣就業幾乎是100% ;考研難度不大,應為工作好找,大多數人都工作去了,沒什麼人考;保研名額一個班按35人算,能保大約3-5個;看到過同學保到清華,上交,同濟等等,當然保到本校的人更多點。

4樓:笑的恐怖

去年考東大的有500人左右,統招50個,保送了42個,由於金融危機,國家擴招了30個工程碩士,一共收了130個人!

工學碩士分數線354,雙證工程碩士315!

2023年報考東南電氣工程的人是300+,所以說報考的人越來越多哦!

東南不是說你報什麼專業就可以學什麼專業的,考東南的時候只好報電氣工程學院的大方向,具體學電力系統還是電力電子,電工基礎,電機要看導師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很好的啊,只要你成績在前面,清華浙大都沒問題的。

6樓:網友

分太少,問題太多。100分以上差不多(個人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很好 每必要考鹽,攻克要的啊是經驗。

東南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哪個好

8樓:blackpink_羅捷

東南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都很好,都是國家重點大學,兩者對比內容如下:

1、師資隊伍。

截至2023年4月,東南大學有專任教師2991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2569人,正、副高階職稱教師2021人;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1071人,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2166人。

有兩院院士12人,歐洲科學院院士1人,***學位委員會第七屆學科評議組成員13人,國家「萬人計劃」專家37人,國家級教學名師獎獲得者6人,「萬人計劃」教學名師5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50人,人事部「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25人,全國十大青年法學家2人。

2023年,50人次入選2018-2023年全國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其中主任委員3人次、副主任委員10人次。

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料,學校有教職工38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300餘人,教授500餘人。國家級傑出人才總量(不重複計算)達267人,其中兩院院士(含雙聘)11人,ieee fellow 22人,「萬人計劃」入選者17人(含「青年拔尖人才計劃」9人);

傑青、卓青、優青獲得者32人,國家教學名師4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11人,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4人,全球高被引科學家11人,elsevier中國高被引學者27人。

2、院系現狀。

根據2023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東南大學下設34個院系、83個本科專業。

根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23個學院(部),66個本科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要高一個等級,而且毫不誇張的說,東南大學=電子科大+重慶大學。

為什麼這麼說,重慶大學建築、土木、電氣、機械很強,電子科大通訊、電子、計算機很強。

東南大學剛好是兩校的總和。全國這樣全能的大學很少。除了清華、哈工大還想不出第三個這樣的大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東南大學地方好點吧,電子科大通訊,電工,微電子好,東南不太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專業的吧 這個說不好的啊。

東南大學積體電路學院怎麼樣,東南大學積體電路學院研究生為什麼有兩類呢?

如果你選的是積體電路學院專碩,那麼選好導師很關鍵 ic專碩的導師一類是無錫分校的常駐導師或者導師手下會有博士帶著學生做專案,一點也不會放羊 一種是南京的導師 會安排學生出去實習或研二回南京做專案 研一其實大家都在學理論,研二能回南京參與專案,很不錯 還有一種是南京的導師 不讓出去實習,也禁止學生回南...

東南大學保研問題,請問東南大學推薦免試研究生應該怎樣申請?

工科是需要的,是加入評分的,有些院裡有這個評分標準 針對保研的 你可以下來看看,我一認識的就因為沒做過專案,從學術到專碩了。請問東南大學推薦免試研究生應該怎樣申請?可以登陸 東南大學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網上申請系統 進行預報名。申請本科直博者,除滿足以上條件外,本科階段學習成績應名列專業前茅,有較強的...

東南大學武漢大學心理學哪好考,東南大學武漢大學心理學哪一個好考

你好,心理學專業肯定來說武漢大學相對實力要強一些,所以東南大學就好考些啦,東南大學擅長的是理工科,對於心理學確實沒有太大的優勢,所以希望朋友三思。目前國內心理學各大學實力排名大概如下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