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了怎麼辦?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

2023-05-14 00:00:08 字數 5653 閱讀 9894

1樓:網友

先想想你有沒有更好的出路!如果想了很久都沒有!那就繼續讀書吧!說句實話:現在社會很現實,有錢才是硬道理!你自己掂量掂量吧!

2樓:317的熊貓

考試前夕不想學習了要不得哦,不想學了都得逼著自己學,其他時候不想學了,就適當放鬆放鬆!

3樓:小海豚嘻嘻哈哈

對著自己說:「怎麼能不學習了呢?將來靠誰掙錢吃飯啊?」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是這樣的啊 真沒有這個辦法啊。

5樓:大恏人

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1、提高學習興趣,比如讀世界名著或者參加夏令營、遊學的專案,也可以參觀圖書館、博物館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增強創造力以及好奇心,從而解決不想學習的問題。2、做好勞逸結合的工作,尤其是不能讓自己壓力過大甚至對學習有很強的心理負擔、功利心比較強,很容易讓自己厭惡學習,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只有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才能緩解,因為這是過度疲倦引起來的不想學習,以上方法都是可以的。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考慮去學門技術,沒有文憑沒有任何優勢,將來只能做苦力。找個專業的技校,實操課多的,多動手操作就容易學會了。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技術,比較好就業動手不無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去玩 玩到心裡愧疚了 就會瘋狂學習了。

9樓:

您好同學,這個大部分學生都面臨過,如果不想學習,就先想方設法提高學習興趣吧。就是因為對學習沒興趣才會導致學習壓力大,久而久之更不想學習了。

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您好同學,這個大部分學生都面臨過,如果不想學習,就先想方設法提高學習興趣吧。就是因為對學習沒興趣才會導致學習壓力大,久而久之更不想學習了。

首先要圍繞你的大目標,制定若干個小目標。這些小目標就像遊戲關卡,過程就像打遊戲通關,一關一關闖到終點,最終實現你的大目標。而在完成一個個小目標後要把你完成小目標的實際成果寫出來,讓它變成可以看到的東西。

其實這個關鍵要看自己有沒有恆心,能不能發揚堅持不懈的精神,心態很重要。別人說的也只是一些建設性的東西。

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

10樓:智潔

一旦自己產生不想要去做某一件事情的心理,就應該問下自己,這件事情是可以選擇不去做的還是必須要去做的?如果這件事情非做不可,那麼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行動起來,不想要做某一件必做不可的事情的辦法,就是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無論自己完成得怎麼樣,甚至是以最差的效果去做成也行。

有的時候,我們會去尋找各種辦法。比如去尋找能夠快速學習的方法,去看別人總結的筆記,去背別人整理的框架,這些都是屬於學習上的捷徑。這些辦法看似能夠讓自己快速地掌握某個知識點,很快地就可以上手去解決某一些題目,但是實際上自己只是學習到了皮毛,並算不上真正的掌握了。

當你走捷徑走多了之後就會發現,別人提出的方法和框架,其實都只是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適用的,一旦超出了設定的範圍太多了,那麼就失效無法再使用,這個時候依舊得靠自己對於某個知識點的牢牢掌握。

其實我們只要想一想就可以明白了,那些優秀的學習者分享的筆記以及整理的框架,不是他在經歷了大量的學習和思考之後才產生的感悟嗎?也就是說,他自己的學習過程,也不是單靠一些簡單的方法和框架就達到很厲害的程度的。那麼他又怎麼知道,讓他變得厲害的,其實不是這些框架,而是他能夠抽象出框架的那個底層能力。

不想學習怎麼辦?

11樓:網友

孩子不想學習了怎麼辦?身為學生,面臨著各種假期作業和開學,還是不想學習怎麼辦?踏過十餘年學習生涯的來為你支幾招~

方法/步驟。

換個環境吧!

俗話說的好,在好的環境中才能有高的學習效率。但是好環境並不一定就等於圖書館和安靜的家。環境因人而異,而且時常換新環境反而能使人處於新奇、興奮狀態。

所以當你在一個環境中疲憊了學不下去了,就試著換個環境吧。即使是嘈雜的m記、或是優雅的咖啡廳,可能都會讓你效率倍長喔。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點好吃的吧!

科學證明,吃好吃的可以增加幸福感。大家都知道,學習最易使人疲憊,當你滿腦子痛苦時,吃點好吃的,幸福感倍增,還怕沒精神繼續學習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做別的事情吧。

科學證明,睡覺並不是最好的學習累了時休息的方法,做做其他的事,才是真正的讓大腦休息。所以累了別隻顧著睡覺,倒不如起來走走,去買杯飲料喝,買點零食吃,甚至可以跟朋友吹吹水,不一會兒,你再坐到學習桌前時,就會覺得精力充沛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各科目換著做。

有些同學喜歡出門學習揹著老重老重的書包,包裡裝著數十本書,別人不禁問,你看的完嗎?誒,別嘲笑,這可是聰明人的聰明學習方法。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看一個科目,看完休息會兒進行下一科目的學習,是一種非常好的「換腦學習」法,不僅讓你感覺不到崩潰與疲憊,更能提高學習效率,充分利用好時間。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找學霸一起學吧!

事實證明,當你的身邊有個學霸在每時每刻都奮筆疾書時,即使你想眯一會兒,也會有滿滿的罪惡感。如此以來,還用愁不想學習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目標和女(男)神**貼在自己眼前。

有的人在想起自己的無限高尚目標時才會有動力,有的人則是看到自己的男(女)神就興奮。那麼,就將這些能讓你有動力、時刻興奮的「雞血」時刻貼在你眼前吧,讓你時刻滿血復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學習前運動下。

多年實驗,「運動後學習會因累而睏乏」這個理論絕對是錯的,因為每次運動完後學習,的大腦永遠都處於極度清明狀態,真是看什麼懂什麼,小夥伴們也快試試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1.提高學習興趣,比如讀世界名著或者參加夏令營、遊學的專案,也可以參觀圖書館、博物館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增強創造力以及好奇心,從而解決不想學習的問題。

2.做好勞逸結合的工作,尤其是不能讓自己壓力過大甚至對學習有很強的心理負擔、功利心比較強,很容易讓自己厭惡學習,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只有適當休息。

再就是去搬幾天磚試試。

13樓:幸福嗨起來

不想學習,要自己控制自己,我要好好學習才能有好多生活,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什麼時候都是不會成為成功人士。

14樓:r身佡囡味

你好,學習上面的話,我認為只要你是在學習的年齡階段,最好還是學習為主,不然的話這個階段你不學習到老了或者怎麼樣的時候,你就更不會去學習了,在應該學習的年紀就是應該要好好的學習,等到以後再去考慮以後的一些事情吧,反正我是認為現在我們這個年級段能夠學習的時候,就得要抓緊時間去學習,等到以後老了那個時候想學習,估計都沒有機會讓你學習了。

15樓:愛吃黃燜雞呀

1.學會要求自己。

2.學會適當放鬆。

3.尋找到學習的樂趣。

4.一定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

5.吃好喝好睡好身體好就會想學習了。

16樓:東北虎虎仔

實在學不下去,誰也強求不來,靠的就是自覺,不想學習,就可以學點技術,以後有手藝在手,在哪兒都不愁。

17樓:

建議去工地搬幾天磚,去廠裡呆幾天,你會發現比起來學習真是輕鬆又快樂。

不想學習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學習興趣,比如讀世界名著或者參加夏令營、遊學的專案,也可以參觀圖書館、博物館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增強創造力以及好奇心,從而解決不想學習的問題;

做好勞逸結合的工作,尤其是不能讓自己壓力過大甚至對學習有很強的心理負擔、功利心比較強,很容易讓自己厭惡學習,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不想學習的問題,只有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才能緩解,因為這是過度疲倦引起來的不想學習。

19樓:小小果凍

不想學習了,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到工地上搬幾天磚,感受一下辛苦,你就覺得讀書學習是多麼輕鬆舒服的事!

20樓:是你驕傲了

您好。可以去實地看一下,不懂知識的人的人的工作,然後再考慮自己能不能幹,就知道學習的好處了。

21樓:yay喲喲

可以先放下手機,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帶到差不多的時候再重新進行學習,也可以找學習的目標或者找人一起學。

不想學習怎麼辦?

22樓:浣浣執春秋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在學校時我可以寫得下去作業,但如果放假在家根本就不想去學習。追溯原因,還是因為自己不夠自律,失掉了學校的監督便失了學習的積極性。

你的這種情況其實也很常見,自己心裡想學習,但又不想付諸行動。可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你又想考取好的成績,又不想去行動,這是絕計不可能的。

總之如此美好的青春,千萬不能浪費。大家也都不是小孩子了,應該學會自我剋制,去承擔那一份屬於自己的擔當與責任。

23樓:網友

不想學習是懶惰行為,這個社會沒有文化,什麼都做不好,生活會很艱難,去看看心理醫生。

24樓:紅紅火火

不吃學習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現在安逸 將來悲慘。

不想學習怎麼辦

25樓:星座小帆

不想學習解決方法:

1)這個時候,你可以慢慢地拿起書本或者學習資料,先制定一個符合自己的學習計劃,然後一點點地沉下心去努力學習。你要知道,當前的每一點努力,都是未來夢想實現的基石,所以沒有理由不去沉下心學習呢。

2)如果感覺到心裡難受,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找身邊的父母、家人、老師或者親密的小夥伴去傾訴。和他們說說你的事情和煩惱,此時他們會給你一定的建議或者勸慰,也會給你鼓勵和一些正能量的東西。通過傾訴,你的心情會好很多,就更有利於你的成長和學習。

緩解學習壓力:

1、學會和他人表達。

很多同學都喜歡把心事藏在心裡,這樣很容易造成自己不開心。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可靠的人去訴說自己的學習壓力,老師、同學、朋友等都可以。

2、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這個方法很有效,學習壓力大時,大家可以看一下書,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可以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學習壓力會在這些活動中緩解。

3、參加一些體育運動。

這個方法很有效,小辮子在高三時的學習壓力很大,沒事去操場上跑兩圈很有用。這樣不僅可以增強我們是身體素質,還能有效地緩解學習壓力。

不想學習的時候怎麼辦,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1 準備一個學習計劃本。開啟本子,首先將重大事件標註出來。比如高考倒計時126天,期末考試時間,離你最近的一次考試等等。當然,這個本子最重要的功能是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把自己的學習計劃一步步寫出來,拆解當前的問題。2 想盡辦法完成一個目標。在做題過程中,總會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或片語,就很想都整理出來並...

內心煩躁,不想學習怎麼辦,想學習卻心裡煩躁學不進怎麼辦

可以適當放空一下自己,但不要去玩,你可以睡覺或者找個沒有人的地方閉目養神什麼都不想維持一種放空狀態,聽聽 這放鬆過後有利於後面的學習狀態。僅是個人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望採納 煩躁什麼?壓bai 力大?你du是高三還是初三 zhi?既然煩躁不想學,dao先靜下來休息一下吧版,或者出去權散步去,跑...

大學裡我不想學習了,大學生活好無聊,也不想學習。覺得好空虛,我該怎麼辦?

你們學校在招生時有沒有說明那些潛在的費用呢?年費 考試費是必交的,不是給學校,而是給acca。這個費用昂貴,雖收費責任不在於學校,但是如果他們招生時沒有說清楚,就有欺騙的嫌疑了,畢竟對家庭經濟條件要求很高。acca如果自學考完大概2萬元左右。如果你計算大學的花銷,超過2萬元的部分就是多花的培訓費,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