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的防抖功能對於新手真的那麼重要嘛

2023-05-14 06:35:06 字數 6219 閱讀 154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很重要的,現在的數碼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都比較成熟,一般不會出現對焦不準確的情況。所以大多數新手拍攝的**都是由於穩定性不好造成的的畫面不清晰。而且人眼感覺不出來的抖動會使畫面細部模糊,影響畫面整體效果。

最重要的是,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沒有防抖功能的機器,不借助腳架的話,就很難拍出好的**。防抖的機器相對要好一些。

2樓:捉迷藏

當然重要啦!

要是沒有防抖功能 照出的相片會模糊不清楚的!

我的三星i8就沒有防抖功能有時候就會模糊 光線足的情況下比較好!~要是光線暗就會不清楚啦!

建議買相機的時候一定要買個帶防抖功能的!

日本的相機都很不錯 松下索泥 都帶防抖功能的!

還有就是 一定要買光學防抖的 不要買電子防抖的!

我的就是電子防抖的 效果一點也不好。

當初還不如買松下的機器啦!

後悔啊!支援日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寫了有防抖的。

可是並不怎麼樣。

4樓:土豆工兵

防抖對新手雖然不能說很重要,但很實用,它可以提高拍攝**的成功率。可以改善因手抖產生的對焦不準。

5樓:種霄劍

防抖分兩種,光學防抖和數碼防抖,一定要注意,數碼防抖用處不大,光學防抖效果比較好。

再說重要性。

我覺得對於想要往深層發展的人來說不是太好,一定要體會到快門速度和畫面的關係,知道什麼樣會抖、會虛,才能有發展。

如果只是為了留影,那買個有光學防抖的還是非常有用的,強力推薦。

單反相機的防抖與不防抖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構造不同。

1、防抖:通過相機內可移動式的部件,如鏡片組或是感百官器的移動對發生手震的光路進行補償,從而最大程度降低拍攝者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抖動造成的模糊現度象。

2、不防抖:內部沒有可移動部件,直接就是單反機身。

二、使用要求不同。

1、防抖:焦距問端鏡頭視角小,輕微的抖動就會對成像造成較大的影響,大變焦鏡頭和答長焦距鏡頭對防抖的要求較高。

2、不防抖:短焦距端鏡頭取景視角大,相同程度的抖動在影象感測器上的影響相對就較小;

三、優缺點不同。

1、防抖:防抖技術可以非常好的解決手抖問題,防抖技術也會造內成成像銳度的降低。

2、不防抖:不會造成銳度降低,當時可能會造成畫面模糊。

數碼照相機防抖技術的原理是什麼?

7樓:太平洋電腦網

ccd防抖的原理就是將ccd安置在一個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的支架上,先檢測出是否有抖動,由於使用陀螺感測器,抖動的檢測與其他公司基本相同。然後感測器檢測出抖動的方向、速度、移動量。檢測的訊號經過處理,計算出可以足以抵消抖動的ccd移動量。

最早推出防抖概念的是日本尼康公司,在2023年推出了具有減震(vr)技術的袖珍相機。次年,日本佳能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支帶有影象穩定器的鏡頭eos 75~300mm f/4~ is,其中is是影像穩定系統(image stabilizer)的縮寫,這就是習慣上提到的「防抖系統」。

防抖,到目前為止,分三大型別:光學防抖、電子防抖和感光器防抖(ccd)。

數碼相機的電子防抖和光學防抖的區別在哪?

8樓:焦品世春蕾

光學防抖技術,並不是讓機身不抖動,它是依靠特殊的鏡頭或者ccd感光元件的結構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抖動造成影像不穩定。通過鏡頭組實現防抖主要是以佳能和尼康為代表,它們依靠磁力包裹懸浮鏡頭,從而有效克服因相機振動產生的影象模糊,這對於大變焦鏡頭的數碼相機所能起到的效果更加明顯。通常,鏡頭內的陀螺儀偵測到微小的移動,並且會將訊號傳至微處理器立即計算需要補償的位移量,然後通過補償鏡片組,根據鏡頭的抖動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補償,從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機的振動產生的影像模糊。

而通過ccd在實現防抖,它的原理與佳能、松下的光學防抖動技術相反,是依靠ccd的浮動達到防抖的目的。原理是將ccd先固定在一個能上下左右移動的支架上,通過陀螺儀感應相機抖動的方向及幅度,然後感測器將這些資料傳送至處理器進行篩選、放大,計算出可以抵消抖動的ccd移動量。

電子防抖主要指在數碼照相機上採用強制提高ccd感光引數同時加快快門並針對ccd上取得的影象進行分析,然後利用邊緣影象進行補償的防抖,電子防抖實際上是一種通過降低畫質來補償抖動的技術,此技術試圖在畫質和畫面抖動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與光學防抖比較,此技術成本要低很多(實際上只需要對普通數碼相機的內部軟體作些調整就可做到),效果也要差。

9樓:竹林狂夫

電子防抖:

通過提高感光原件的感光靈敏度,這個靈敏度就是我們所說的iso值表示,數值越大越靈敏,暗光條件下就可以有較高的快門速度以保證快門速度在安全值以上從而保證畫面不糊掉。但限於與技術問題等原因,高感光度的**畫質一般比低感光條件下的差,比如躁點多畫面很粗糙。所以電子防抖一定程度上是以損失畫質為成本的。

光學防抖:通過鏡頭內部的鏡片移動減輕抖動幅度從而達到防抖效果,比較實用,一般有降低2-3檔快門速度仍能保持畫面不糊的效果。暗光或長焦的時候效果明顯,這是實在的防抖。

還有一種是通過感光原件的移動來實現防抖即機身防抖,這點sony的單反相機就有,感光原件防抖的優勢在於所有的鏡頭裝上機身後都能享受到防抖效果,而佳能和尼康則沒有采用機身防抖。

10樓:迮賓公旋

意義是一樣的,但是電子防抖效果比光學防抖差多了,不推薦。

如果你夠買的是佳能的相機,那麼型號的最後是以is為結尾的機器,就是光學防抖。

11樓:網友

簡單說下:

數碼防抖就是縮小快門開啟的時間。

光學防抖就是令鏡片「浮動」以抵消抖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是對的。

補充下。如果樓主是想買個湊合用的就不用考慮什麼防抖了直白點 5倍變焦以下的機器。用什麼防抖。無所謂。

主要還是看樓主考慮在什麼價位。一般1400+的相機基本上豆是光學防抖了。

請支援原創。抵制複製。

數碼相機的光學防抖和電子防抖,哪個防抖效果好些?

13樓:庫朗舞曲

所謂電子防抖只是個噱頭,它是通過提高感光度、快門速度和小光圈來達到防抖的效果,但由於感光度的提高,其畫質已經非常差,沒什麼實際意義。

而光學防抖則不然。目前有兩種。第一種是鏡頭防抖,即通過一組可上下左右浮動的鏡片,來矯正由於抖動而帶來的焦點位移,目前佳能、尼康多采用此方法,優點是鏡頭防抖速度快些,效果好,缺點是成本高,每隻防抖頭都要加有關的裝置,鏡頭標有is的就是。

另一種是機身防抖,即採用浮動感光器的方式來補償由於抖動造成的焦點偏移,賓得、索尼等採用此方法,優點是成本低,其配套的所有鏡頭均可以實現防抖功能。

14樓:我知道我是笨

光學防抖效果好,這個價位推薦你松下fh5,尼康s5100,其它價效比要差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光學防抖要好的多了。

單反相機的防抖與不防抖的區別到底有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構造不同。

1、防抖:通過相機內可移動式的部件,如鏡片組或是感官器的移動對發生手震的光路進行補償,從而最大程度降低拍攝者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抖動造成的模糊現象。

2、不防抖:內部沒有可移動部件,直接就是單反機身。

二、使用要求不同。

1、防抖:焦距端鏡頭視角小,輕微的抖動就會對成像造成較大的影響,大變焦鏡頭和長焦距鏡頭對防抖的要求較高。

2、不防抖:短焦距端鏡頭取景視角大,相同程度的抖動在影象感測器上的影響相對就較小;

三、優缺點不同。

1、防抖:防抖技術可以非常好的解決手抖問題,防抖技術也會造成成像銳度的降低。

2、不防抖:不會造成銳度降低,當時可能會造成畫面模糊。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廣角的,並且你手很穩,光線很好的情況下,區別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放大看,還是有區別的,比如你去車展,帶單反和那些裝置水,你會累,手抖是正常的,特別是拍攝夜景,區別最大,我有一次用我的佳能單反拍全黑的夜景,因為我的單反的鏡頭是有osi防抖功能的,所以能拍出很清晰的**,非常漂亮,而我看到人家用蘋果手機拍照,蘋果手機拍照都算是手機拍照中的頂尖水平了,如果不是也不用賣那麼貴,並且也一樣有防抖,但是和單反比,差距巨大,對焦都對焦不了,拍出來黑忽忽一片,我的能把晚上拍成白天都ok,哈哈哈。

而且比如你去旅遊啊,車展,通常光線都不是很好,特別是人氣旺的超模,估計你能架三腳架都難,那個要捉拍的,所以對單反的防抖要求就很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是你用三角架的話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要是你不用三角架的話 特別是在拍夜景的時候很重要 你會發現區別的 而且在高iso的時候你會發現區別也是很大的 防抖還是很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是很充足時手持拍的**都是虛的,有重影。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端很有效,但開啟了is自動對焦會慢一些了!

數碼相機時怎麼實現防抖功能的?

21樓:莊桂花候戊

在目前具備防抖動功能的數碼相機中,主要是光學防抖和電子防抖。

1,光學防抖:通過鏡頭的浮動透鏡來糾正「光軸偏移」。其原理是通過鏡頭內的陀螺儀偵測到微小的移動,然後將訊號傳至微處理器,處理器立即計算需要補償的位移量,然後通過補償鏡片組,根據鏡頭的抖動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補償;從而有效地克服因相機的振動產生的影像模糊。

這種防抖技術對鏡頭設計製造要求比較高,而且成本也相對高一些。光學防抖功能的效果是相當明顯的,一般情況下,開啟該功能可以提高2-3檔快門速度,使手持拍攝不會產生模糊不清的現象,對於初學者來說效果非常明顯。特別在大變焦相機,效果就更為明顯了;因為一般變焦越大的情況下,就算是極輕微的抖動也是非常易見的,對於長焦情況下對防抖的功能需求就更大了。

做得最好的是松下。

2,電子防抖:使用ccd偏移來實現防抖,其原理就是:首先把ccd安置在一個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的支架上,然後當陀螺感測器檢測到抖動的時候,就會把抖動的方向、速度和移動量等引數經過處理,計算出足以抵消抖動的ccd移動量。

和光學防抖技術相比,ccd防抖技術有效的避免了因補償方式所帶來的球差問題,同時還解決了困擾單反交換鏡頭的體積限制。而且也不會因。

22樓:網友

實現防抖功能的方法多種多樣,在傳統攝影器材中,只有光學防抖一種,數碼攝影、攝像器材中還開發了數碼防抖功能。

光學防抖又有鏡頭防抖和成像器件防抖兩種。

鏡頭防抖就是在鏡頭中設定專門的防抖補償鏡組,根據相機的抖動方向和程度,補償鏡組相應調整位置和角度,使光路保持穩定。最著名的有佳能ef

is系列鏡頭、尼康vr系列鏡頭,最近適馬公司也成功開發了os系列鏡頭。這些鏡頭不僅可使用在膠片相機上,而且對於dslr也同樣適用。而在普通民用數碼相機上,自2023年就已經有機型採用光學防抖功能了,相信奧林巴斯camedia

c-2100uz和佳能powershot

pro90is這兩款當年風靡一時的經典機型,仍讓不少發燒史超過4年的數碼影友記憶猶新。

成像器件防抖是在感知相機抖動後,改變成像器件的位置或角度來保持成像的穩定,美能達新推出的dimage

a1與a2使用的就是這種防抖技術。該技術在膠片相機時代幾乎無法實現,因為要挪動膠片簡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挪動ccd就顯得相對容易多了。

使用三塊ccd分色成像的攝像機,可以通過調整分色三稜鏡的角度,來實現防抖功能,也應該屬於成像器件防抖。

數碼防抖就是根據相機抖動的情況,在資料取樣和影象合成時通過軟體計算的方式來彌補抖動所帶來的影響。目前這種防抖功能多應用於攝像機,在數碼相機中很少見。

防抖誤區。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鏡頭都需要引入防抖技術。一般來說,大變焦鏡頭和長焦距鏡頭對防抖的要求較高。同樣的抖動,短焦距端鏡頭取景視角大,相同程度的抖動在影象感測器上的影響相對就較小;而長焦距端鏡頭視角小,輕微的抖動就會對成像造成較大的影響。

所以各廠家主要將防抖技術使用在長焦鏡頭上,而廣角鏡頭應用的卻很少。

數碼相機的防抖是以什麼決定的

電子防抖基本上沒什麼大用,光學防抖才是王道 光學防抖 作為光學防抖技術,並不是讓機身不抖動,它是依靠特殊的鏡頭或者ccd感光元件的結構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抖動造成影像不穩定。通過鏡頭組實現防抖主要是以佳能和尼康為代表,它們依靠磁力包裹懸浮鏡頭,從而有效克服因相機振動產生的影象模糊,...

數碼相機WIFI功能有什麼用途,數碼相機的wifi功能怎麼用

wifi,無線寬頻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這個wi fi功能,wi fi就是一種無線傳輸協議,技術上與藍芽一樣,同屬於短距離無線傳輸技術。帶有wi fi標誌的產品,表明它經過了wi fi認證,你可以利用它們方便的組建一個無線區域網,從而實現無線上網。相機的話,就是無線傳輸 我覺得這個功能沒必要。只是說技術...

愛國者數碼相機T70 7倍光變3寸雙防抖

愛國者相機 尤其是 t70 相當好 為什麼卡片機領域已經沒有競爭空間了,你可以在zol 上自己檢視對比,除了價錢便宜和光學變倍數值 其他效能幾乎無差別 光學變倍只是個噱頭你不可能拿他當望遠鏡,長焦端拍攝相當於400毫米鏡頭 如果沒有三腳架會抖得厲害,所以7倍變焦正好處於中焦段拍攝光學效能也最好 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