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十大面之一的「延吉冷麵」,你有多少了解?

2023-06-01 18:10:07 字數 1494 閱讀 6841

1樓:庾布儂

馳名國內外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歡的傳統中國朝鮮族食品。吉林延邊地區以延吉冷麵著稱。

2樓:乾煸新鮮事

我還是非常瞭解的,這種面是非常好吃的,讓人吃了之後一直惦記著。

3樓:我遊戲特別

這個面的製作程式我不是很瞭解,但是我吃過兩次,我感覺這個面的口感非常獨特,吃起來很有嚼勁,我十分喜歡。

很多人都喜歡的延吉大冷麵,與其他地方的冷麵有什麼區別?

4樓:小

這樣的冷麵就是口感特別的清脆的,口感非常的不一樣,味道和其他的面有著許多的差別,特別的好。

5樓:丸子情感屋

延吉冷麵最主要的是湯底 ,用的是當地的牛肉和當地的海瀾江水來做的牛肉湯 ,最後再把湯放進冰箱裡面保證湯是冰冷的 ,並且面也要清洗到冰涼 。

6樓:霏兒媽咪聊健康

延吉大冷麵份量更足,口感更好,吃起來特別勁道,這種冷麵配的辣椒醬滋味特別好,還會搭配少量的洋蔥和醋,這是它與其他冷麵不同的地方。

7樓:冰魄藍楓

吉林延邊地區以延吉冷麵著稱,稱延吉冷麵。主要原料有蕎麥粉、小麥面和澱粉,也有用玉米麵、高粱米麵和士豆澱粉的。

延邊冷麵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配料:礦泉水、蒜末(一碗的量2瓣)、薑片、糖(1勺)、白醋、(糖醋=2:1),辣椒麵,鹽,海鮮醬油,味精 依個人口味而定。

2、次要配料:韓國辣醬,芝麻、香蔥,牛肉,煮雞蛋,蘋果片或梨。

3、冷麵湯調製好後裝入大飲料瓶中放入冰箱。備用。

4、煮冷麵。先冷水泡開,食用前,泡入沸水中兩分鐘左右,用自來水沖涼。澆上冷麵湯即可。 5、冷麵不怕涼,可以在冷麵湯中放冰塊,改善口感。

湯料:必須成分:

清湯: 冰水,加些酸酸的米醋,幾滴醬油(不宜過多)鹽,糖,味素,少許薑末、蒜末、香菜、黃瓜絲。

次要成分:依據個人情況加入梨片、蘋果絲、菠蘿、胡蘿蔔絲,蘋果梨絲。

葷湯: 冰水換成牛骨頭或牛肉的清湯 就東北來說冷麵口味分兩大類,其實就是湯的味道。延邊系代表延吉大冷麵,特點鹹鮮辣,地區吉遼;雞西系代表雞西大冷麵,特點酸甜,地區黑龍江。

三大要素之—拌料。

家常製作:用辣醬+辣椒油+泡菜(辣白菜、辣蘿蔔、捲心菜、桔梗……依據個人口味而定,但一定要有至少一種)

泡菜:選用朝鮮族或者韓國泡菜,酸甜微辣,適宜放進湯中配合食用。

辣醬:冷麵辣醬成分有兩種,一是用鮮紅辣椒攪碎髮酵的酸辣醬;一種是辣椒粉+蘋果醬+朝鮮大豆醬+蜂蜜的傳統朝鮮辣醬。兩種配合在一起最好。

辣椒油:用小碗盛帶籽粗辣椒粉,加少許胡椒粒、芝麻、鹽,然後燒熱油澆在上面,專吃冷麵還可以在油裡先加點洋蔥絲炸香。

9樓:匿名使用者

事先調好醬料 人後 將 用燙水 燙麵 5分鐘 將醬料 煮熱 後 和 燙過水的面 冷確下10分鐘左右 攪拌即可。

中國十大面食具體有哪些呢?你都吃過哪些呢

中國的十大面條,這個也沒有官方的定義,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吃過的認為最好吃的10種麵條。1 刀削麵 刀削麵流行於山西省及其周邊地區,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山西刀削麵中厚邊薄,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2 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又稱蘭州清湯牛肉麵,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它...

世界十大文豪之首是誰,世界十大文豪之一的中國文學家是誰

荷馬 古希臘詩人 但丁 義大利詩人 歌德 德國詩人 劇作家 思想家 拜倫 英國積極浪漫主義詩人 莎士比亞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 詩人 雨果 法國作家 泰戈爾 印度詩人和社會活動家 列夫 托爾斯泰 文學巨匠 高爾基 前蘇聯無產階級文學奠基人 魯迅 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荷馬 約公元前...

中國的關於烹飪的大學,中國十大烹飪大學排名

揚州大學 這所大學有旅遊烹飪學院 這是揚州大學 裡學校院系的介紹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 蛋糕,糕點 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