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不熱怎麼回事?暖氣為什麼不熱是怎麼回事

2023-05-14 17:55:07 字數 1824 閱讀 7570

1樓:成功

思路:首先是如何解決,讓安裝公司來解決,暖氣不熱他們有責任。如果是自己安裝的,那才是要探索不熱的原因。

不熱,無怪乎是進氣或進水不通,首先檢視各個進氣(進水)閥門和出氣(出水)閥門是否開通;其次是管道和暖氣片內是否有氣體頂著進氣或進水,即應該放氣,輕輕開啟放氣閥(在暖氣片的一端有個小的放氣閥),如是水暖,應該有氣體排出,稍等片刻,將有水流出,這時請關閉該閥門。應對每一個暖氣片都進行放氣。

有時,因供熱工程進水壓力較低,在你的店處,由於管線佈局不合理,造成進你店的熱水分壓過低,使熱水大多數進入到相鄰的房間內,而進不到你的店。這就要檢視是否佈局不合理,原則上還是請供熱公司來解決。如果必須自行解決,請就近找有經驗的安裝公司檢視後,重新佈置管線。

這就要考慮是否要讓原來安裝的公司進行賠償的問題。也不排除讓供熱公司提高進水壓力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暖氣片和管道的水迴圈不好。多放放水,讓氣和涼水跑完,等整個暖氣片都熱了,在堅持放一些水,熱水流迴圈整體發動了就好了。

3樓:汽車之家

您好,車輛 暖風系統 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

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 小水箱 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

暖氣為什麼不熱是怎麼回事

4樓:肖姐禮清

供暖初期管道內有空氣,注水後會造成氣塞堵塞,特別是頂層住戶會出現暖氣不熱現象,使用者需要開啟暖氣包上的排氣閥排氣。一般情況,管道迴圈2~3天后會好轉,若迴圈3天仍未好轉,需要通知專業人員開啟樓頂排氣閥排氣。

暖氣不熱原因2:濾網堵塞。

左鄰右舍都暖和,自家溫度不好,多是濾網堵塞水流不暢所致,清洗濾網後一般會好。

暖氣不熱原因3:閥門關閉。

使用者在室內供熱管道上安裝的閥門,要檢查是否全部開啟。

暖氣不熱原因4:水力失調。

同一個小區若某個樓熱、某個樓不熱,一般是管網流量不平衡,可請專業人員檢查庭院管網,並調節閥門,平衡水量分佈即可解決。

暖氣不熱原因5:使用者放水。

個別使用者惡性放水,用暖氣系統水拖地等,致使供熱系統熱力失衡。暖氣系統的水加有化學除垢藥劑,對人體有害,不宜使用。惡意放水的使用者,一經發現,供熱中心要拆除其放水裝置,並進行處罰。

暖氣不熱原因6:老舊小區管道老化。

老舊小區管網腐爛漏水故障頻發,閥門鏽蝕無法開啟,居民戶內暖氣包內壁結垢嚴重,水流不暢,直接影響正常供暖。

暖氣不熱原因7:使用者擅自更改供熱系統。

私加、私移暖氣包,使用與原供熱設施型號不同的暖氣片,造成水流阻改變,自家溫度差。私自改裝地暖若加裝迴圈泵,導致相鄰住戶的採暖溫度低。改裝戶必須改回原設計、拆除迴圈泵。

暖氣不熱原因8:設計、施工不規範。

供熱改造由非專業人員完成,管徑小、暖氣設施選材差、管道走向不合理、安裝不規範,都會造成供熱效果差(如:管網高低不一;地暖管道安裝數量少、掛包暖氣片數量與取暖面積不匹配;使用劣質彩包等)。

暖氣不熱原因9:房屋圍護結構差。

部分老舊小區未做外牆保溫,無樓道門窗,居室窗戶是單層玻璃,熱量流失極大。建議實施外牆保溫改造、安裝樓道門窗、更換居室窗戶,室溫可提高2~3℃。

暖氣不熱原因10:裝修原因。

為了美觀,有的使用者在裝修過程中將陽臺和客廳打通、把暖氣片包起來、安裝木地板(木地板導熱效能比地板磚導熱效能差),都會影響居室溫度。

暖氣不熱原因11:新建小區入住率低。

新建住宅入住率低,不用熱的住戶多,用熱的住戶少,用熱戶受空房耗熱影響,自家溫度會比正常偏低。另外,若遇小區大範圍停電、停水或極寒天氣等都會導致供熱不理想。

家裡只有衛生間暖氣不熱,是怎麼回事

家裡只有衛生間暖氣不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一.通常出現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家中暖氣發生 氣堵 需要給暖氣片放氣。1.先排氣,如果暖氣片堵塞情況有好轉即可停止排氣。2.如果排氣後效果不好,那就需要把進水閥都關掉,在最後一組暖氣片的回水位置放水,放完為止。3.將水全部放完之後,再把回水閥關掉,將進水閥開到最...

暖氣的氣壓排了就是不熱是怎麼回事

其實,暖氣不熱的原因有很多 1.很有可能是熱源的供熱溫度太低 壓力太低,造成居民樓暖氣迴圈差,以致感到暖氣 冰冷 2.氣堵。在試水時,沒有將暖氣管道末端的排氣口開啟,造成灌水過程中氣體進入管道,導致暖氣不熱。3.暖氣管道中混入雜質,造成水流不暢。4.暖氣使用時間過長,勢必會有一些水垢,如果水垢等雜質...

暖氣片不熱應該怎麼辦,暖氣片不熱怎麼辦

在我們採暖時,遇到暖氣片不熱現象,先不要荒,而是要仔辨別有熱的表現是什麼比如說?1 暖氣片一半熱一半不熱 這是暖氣片內部堵塞造成的,而形成內部堵塞的原因大多是由於暖氣片內空氣過多,形成的氣堵 這進就會出現有空氣的地方不熱,也就是一半熱一半不熱現象,解決辦法 找到放氣閥,用螺絲刀緩慢開啟放氣閥放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