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跟你不想失去的人說再見呢?

2023-05-14 22:55:06 字數 2081 閱讀 1892

1樓:晴天的情感小站

既然要說再見,說明已經無法挽回,無法挽留的感情,說的再多,也只會徒增傷感,不如給彼此留點懷念和想像的空間,好聚好散。收拾好心情,認真的告別才是對過往感情最好的保護與尊重。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生活依然需要前行,好好生活吧,加油!

如何跟你不想失去的人說再見?

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很榮幸回答你提出的問題,對於我的經歷來說,如何向不想失去的人說再見我不知道。但我的確在人生經歷中面對過這樣的問題。因為不想說再見,我便對於些許寄託於三毛字裡行間寫的一段話那般——走得突然,我們來不及告別。

這樣也好,因為我們從來不告別。

有了這份看似「牽強」的自我安慰也好,某種對於些許情愫的安然也好,你會釋然得多。前段時間寫了一篇寫文以來標體最長的文——如若遺憾,請生活釋然些許,內心保留些許。

我想對於不想失去的人很正式的去告別,我做不到,因為我沒有勇氣承受這份沉痛。我願意以走得突然不告別的模樣,來成全我們永遠不告別的永恆。

哪怕往後只在些許他的朋友圈裡知道他的現狀,哪怕只用猜想去定義你在他心裡的分量。所以對於你提出的問題,我的回答沒有確切給予到方法。我只是站在我的角度,去以我的經歷和方式給予到我面對這問題的些許!

人生哪有都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我們用自身的經歷積澱了歲月,我們用時光交織著回憶,這過程我們總會有這樣那樣遺憾的人和事。面對些許,很多時候因為心無所恃,我們才選擇隨遇而安。

當你無能為力去改變一些的時候,便只好如自己寫的那篇文的標體那樣——如若遺憾,請生活釋然些許,內心保留些許!

3樓:劉克琴

是你不想失去的人的話,那一定不是你先說再見而是他(她),若是那個你不想失去的人先提出來不想繼續了,而你還想挽留,那就自己放下面子,好好的說清楚,若是一點可能都沒有了,那就大方的笑笑,說句散就散吧,有可能的話也許還能做朋友,沒可能的話那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若是彼此都越來越少聯絡,那也說明對方不太想繼續,那你也可以試著減少聯絡,也許下一次,誰也不再聯絡誰。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4樓:辛彰

已經到說再見的地步了 沒有必要說失不失得去了。

5樓:去去去給我死

不想失去就不要說再見啊。

如何跟自己不想離開的人說再見

6樓:浮世觀禪

告別的時候,一定要用心用力一點,這樣才不負遇見,也可能會再次相見。

可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擅長告別的人,欲言又止了很久,不知道怎麼做才算用力,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可以挽回故事結局,終究還是用沉默一筆帶過。

感覺無論說什麼都無濟於事,因為心裡很清楚:

並不是我不說再見,他就真的不會走。

很多人都做過這種事吧:

習慣去和那個人一起去的商場、餐廳,重新走一遍一起牽手走過的街道,一起徘徊過的馬路邊,甚至怎麼樣都無法繞開這些記憶的畫面。

也許是潛意識裡覺得,只有在這些熟悉的地方,才感覺那個人其實還在身邊,或者一抬頭就在你眼前。

世界很小,小到兜兜轉轉還是會有交集會遇見;

可世界偏偏又很大,大到一個擁抱轉身之後身影都看不見。

雖說身邊人來人往是人生常態,但一想到這樣後知後覺的訣別,心裡就特別不是滋味。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告別這件事情上經歷得越多,反而越難麻痺自己。

所以大家都喜歡說再見,而不是再也不見。

以至於在生活中,我為了避免告別,現在總是刻意不會和太多人很熟,也會有意識地刻意疏遠可能會告別離開的人。

每一次告別,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相見;

每一個安然離去的背影,都可能是你我故事裡最後的畫面。

只是那時我們都未曾察覺。

7樓:紫柏真可

用書信,或者簡訊的方式告別吧,這樣才能避免彼此無盡的傷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書信!他還能留著,做個念像。

9樓:厚慕楣

發首張學友的歌給他!操作簡單,但效果卻能出乎意表!

10樓:網友

來個告別儀式吧!讓對方難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再見,直接說下次在****見面。

你對暗戀的人說晚安,但他始終都只跟你說再見,是不是就不喜歡你

這只是禮語,愛不愛看現在。其實他能回答你 就已經很好了 有些人根本不回答你呢 晚安是我愛你的意思。不一定吧 我跟他說晚安,他跟說再見,是不是區別很大 有點區別,晚安比較親近,再見說明關係一般。這要看他平時的為人。如果是比較熱情開朗活絡的,我覺得就比較奇怪,他不應該回晚安嗎?如果他平時就比較嚴謹認真或...

真正愛你的人會跟你說他不想結婚嗎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 程,一種 心動 思念時 心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愛一個人 要 瞭解也要開解 要道...

當人家說「不想跟你說話」,我們該怎麼反駁

不想和我說話的人多了,你算老幾?跟你說話是給你臉!給你臉你就接著!好吧!我也不大想搭理你 你以為我想和你說話啊 當別人說不想和你講話的時候應該怎樣反駁 祝你好運 天天開心 望採納 謝謝 願天常生好人 願人常做好事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阿彌陀佛 當你跟一個人說話,別人不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