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36000個單詞夠嗎?考研單詞一共多少個

2023-05-15 03:10:07 字數 2653 閱讀 5022

1樓:catlovett榮

每個人的基礎情況及學習能力都不同,考研每天背多少個單詞合適沒有一個普適的標準,但我個人認為題主背單詞的方法有下列3個地方不太好:

1、在背詞軟體上花大量的時間,不喜歡用單詞書。

2、每天背225個單詞太多,複習時間也耗去了一大半。

個/天*28天=6300個單詞,但考研詞彙量也就5500左右。

畢竟過目不忘的學習天才只是少數人,所以首先建議英語基礎比較差的同學有這樣的認識:

背單詞相當於打持久戰,不要想一口吃成個大胖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市面上有名的英語老師(比如朱偉,唐遲等)的話來說,其實用不了3萬多個,考研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基礎詞彙,還有一些高頻詞彙,少量的超綱詞彙,只要把歷年真題裡出現過的詞彙全部記住,達到目標分數基本是沒問題的。

推薦朱偉的《戀詞》

考研紅寶書》

再加整理好的真題詞彙,足夠了。

單詞在精不在多。

3樓:玉墨青春

差不多了,真題能看懂就沒問題。

jenyt考前重點複習英語作文,分數還能再提高。taobao清mrt北啟j*航作文模njr板,清華團隊原創,**解析大小作文,學習分析方法和寫作技巧。

4樓:網友

考研考綱要求的單詞就5500,36000個單詞肯定夠了,考研常見的單詞其實沒有超過2000個。

5樓:李樹的戀愛

考研一般8000個單詞就足夠了,36000個已經超越高水平了。

考研單詞一共多少個?

6樓:教育集合

考研英語單詞大綱要求大家掌握5500個詞彙,這5500個詞彙在大綱的附錄裡列出來。如果一個詞在大綱出現,那麼它所有的衍生詞也會被認為是不超出大綱的。

考研英語在詞彙方面,英語二隻提出了5500詞彙量的要求,並沒有具體提出要求。英語一則對詞彙提出詳細的要求: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

大綱明確指出,在考試的時候,它會有3%的單詞是不在大綱中標出的超綱的詞彙。隨著中國英語教育質量的提高,考研這些命題的老師也知道同學們的單詞量應該一年比一年有提升的,所以對單詞的要求增加。英語本身是一個動態發展的語言,肯定會有一部分單詞被淘汰掉,有一部分新的單詞會出現。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背。

1、第一遍:寒假-3月。

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在大三下學期之前先別做真題,因為在單詞和句子沒什麼基礎的前提下,做真題的效果是非常差的。所以寒假-3月份都要把注意力放在單詞上面。這個階段的策略就是大量接觸。

2、第二遍:4月-6月。

用紙質單詞書、真題書背單詞。

每天1h,任務量80個或者按照書上的一個單元來記。

主攻高頻詞、中頻詞、低頻詞。

方法:邊背邊寫在本子上,只寫單詞,不寫釋義。

3、第三遍:9月-11月。

每天1h,任務量1-2個單元。

在鞏固高-中-低頻詞基礎上,補充其他的零頻詞、簡單詞、超綱詞。超綱詞只有英一考,英二不考。

4、第四遍:11-12月。

時間再緊背單詞不能斷,每天40分鐘到1h。

主攻高頻詞和真題中積累的單詞。

考研英語一把2000個考研核心單詞背會可以過40分嗎

7樓:網友

提取碼: 3agd 如果是考研的英語單詞,基本需要三個月就要背完一輪,需要熟練掌握單詞的含義以及用法,這樣才能提高英語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裡有一份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考研英語你以為5500詞彙量就夠了嗎?

9樓:遠景教育

考研英語多少詞彙量才算夠,5500就夠了吧?

一般來說考研英語,考研大綱規定要掌握5500個單詞左右,但由於每年都有超綱詞彙,所以光背考綱上的單詞是不夠的,英四級要求4800左右詞彙量,英語六級要求6400左右詞彙量,而英語專業四級要求8000左右詞彙量。

世面上的考研英語單詞書一般都在5500詞左右,其實是不夠的,建議考生選擇比較全面詞彙量足的單詞書,目前來看《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這本書是非常全面的,分為(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詞彙量足,全書共收錄詞彙8217個,其中考研大綱詞彙5500個,歷年真題超綱詞彙1044個,考研大綱派生詞彙887個。

建議:單詞書每天專門抽時間背。最直接最快速的增加詞彙量的方法就是背單詞!

一詞多意,每個單詞在文章中都只是一種特定的意思,你能通過閱讀輕易地掌握它所有的意思嗎?況且考研英語最喜歡考的就是單詞比較偏的那個意思!這方面紅寶書上單詞釋義還是比較全的。

所以在前期複習的時候要認認真真的背、默寫,同時要安排好進度,一天記住多少個單詞要有計劃,同時要堅持。

策略分析:不要從a開始背,可以選擇按照《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中的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開始背誦。

月複習考研時間夠嗎,三個月複習考研時間夠嗎

不要問時間夠不夠,要問自己在有現的時間裡準備了多少!對於大部分考生來說三個月時間不夠。如果之前數學英語專業課都學得相當紮實,簡單複習就可以,那三個月時間是夠的。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 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 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具體考試科...

考研單詞需要背零頻詞彙嗎,英語專業考研要背普通的考研詞彙嗎?

考研基本就是背高頻單詞,高頻單詞都背好了,還有時間了再背些零頻的,畢竟今年考不考誰也不知道。主要就是多做題,閱讀題中會有很多不認識的詞,不認識就查出來標記一下,等看做過的真題集的時候還能再複習一遍。英語專業考研要背普通的考研詞彙嗎?這是還是根據你報考學校的出題情況吧,畢竟英語專業考研都是學校命題,單...

買了本新東方考研單詞,有單元,怎麼個按照記憶曲線來安排

我的個人bai習慣是,背 第一單元,預習du第二zhi 單元,背第二單元,預習第dao三單元,專背第三單元,複習第一單元屬,這樣3個單元一個小迴圈,9個單元,一個大迴圈,停下來花一次時間,複習全部9個單元。可以把總是記不住的單詞寫在每個單元的頁首處。注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望採納。我用過一個免費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