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下特殊符號的含義

2023-05-15 13:15:07 字數 963 閱讀 4931

1樓:offercoming留學

特殊符號「●」是間隔號,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符號。在中文序列當中可以當做序列號字首序列使用。

間隔號的形式:

1、間隔號表示外國人或某些少數民族人名內各部分的分界。例如:海倫·凱勒;馬克·吐溫;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間隔號還可以用來表示書名與篇(章、卷)名之間的分界。例如:《論語·里仁》《孟子·梁惠王》《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

電腦應用:1、在gb 2312標準中,間隔號「‧」的位置在 0xa1a4,對應unicode的u+00b7(middle dot)。

2、在big5標準中,音界號「‧」的位置在 0xa145,對應 unicode 的u+2027(hyphenation point)。另有一個類似形狀的點(標準沒有說是對應哪個標點符號)在0xa150,則同樣對應 unicode 的u+00b7,但大部份臺灣字型廠商只會把它造成半形的寬度。

3、在中文維基中,工具列中提供的「」·及標題中標準的用法均為間隔號(u+00b7),而非音界號(u+2027);見:wikipedia:譯名規範。

作為序列使用範例:

間隔號還可以用來間隔日期中的時間,例如月份與日期。

在中文模式下,按前導字元鍵(通常是鍵盤左上方的「`」接ub7。

汽車牌號的應用:蘇e·12f88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登貓撲查一下。應該可以查的到。如果這些符號不好編寫。可以貼上過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中搜翻譯,便可輕易查到!希望!祝你實行快樂!

小葉子特殊符號,急求!葉子的特殊符號

就是這個.複製黏貼就是了 你確定是符號不是 急求!葉子的特殊符號 搜狗輸入法 shift ctrl z 選擇 特殊符號 在特殊符號的最後一排就可以看到這個符號啦!特殊符號葉子輸入方法如下 在輸入法快捷標中找到個人設定選項 點選進入個人設定選項進行設定使用快捷符號 在您想要輸入的位置輸入 葉子 即可出...

誰能解釋下駕駛的制動知識,誰能解釋下駕駛的制動知識。

發動機制動 發動機內部運作結構,決定了在不加油的情況下,轉速就會趨向於怠速轉速 通常是每分鐘800轉 800rpm 所以在不加油的情況下,發動機會起到一定的制動作用。加上變速器 波箱 的齒輪比,制動前轉速越高,發動機制動效果越明顯。所以對手動檔車輛來說,高速狀態下制動,不太緊急的話,優先採取發動機制...

愛 恨 情 愁誰能解釋一下它的含義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