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家長該怎麼辦?

2023-05-16 04:20:06 字數 4169 閱讀 5234

1樓:九點半搞笑院長

這是青春期兒童一種叛逆表現,該行為的發生與兒童的素質及所受的教育有關,困難氣質兒童易於出現這種現象。父母過度溺愛,有求必應。這樣培養出的兒童,在要求未能滿足時,即會發脾氣,長久以後則形成好發脾氣的習性。

父母之間態度要一致,發脾氣時與發脾氣後進行耐心說服解釋,正確引導。勸說無效則採取漠視的態度,暫時不理睬,任其哭鬧,經過多次以後這種現象就可自然消失。也可採用其他行為**方法處理。

2樓:小小書世界

孩子發脾氣經常賭氣不吃飯,是很多青少年發脾氣時的表現,家裡不用過於擔心,他餓了還是會自己買東西吃的,等他氣消了就會正常吃飯,畢竟家裡的飯比較香。

3樓:庫幻竹

孩子發脾氣,會不吃飯 。家長不要給他買零食吃 ,告訴他不吃飯,不可以吃零食 。也不可以看動畫片 。只有乖乖的吃完飯 ,才可以看 動畫片,才可以吃零食 。

4樓:月半彎

孩子發脾氣經常賭氣不吃飯,作為家長的話要及時疏導孩子的情緒告訴孩子,這樣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不吃飯只能傷害自己的身體,解決不了什麼問題,要正確的去引導孩子,不要讓孩子經常這樣去做。

5樓:開且落兒

他不吃飯就讓他不吃,等他肚子餓了,自然而然會想要吃飯的。

6樓:安然

如果孩子經常用這種方式來不吃飯,那家長就應該表明態度,不吃就什麼都不要吃,餓幾頓就好了。

7樓:塔雁佛

這種情況你就讓他餓著,他自己餓著餓著,他自己就知道該吃飯了,他當時不吃飯,你就把飯菜什麼的全部都倒掉,到時候他餓了,他自己會想辦法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真的做錯事情了,儘量不要在吃飯的時候去說他,或者是飯前,這樣都會影響孩子進食的。

9樓:知足常樂

如果孩子發脾氣經常賭氣不吃飯,那麼作為家長是非常頭疼的事,那麼你絕對不能夠慣著孩子的毛病,你就必須狠下心來讓兒子餓一頓飽的,那麼他以後就不敢不吃飯了。

10樓:愛仕達各色

家長應該正面的引導孩子,讓孩子明白這樣的行為是完全不正確的,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糾正對方的態度。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如果孩子不吃飯的話,家長也不要強制孩子吃飯,慢慢的和孩子商量。而且之後要限制孩子吃零食。

12樓:溜達遛彎

孩子發脾氣不吃飯,家長還是要讓孩子自己知道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13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管他,餓上幾頓他受不了就會吃飯了。

14樓:撒的謊

家長應該不要管孩子,也不要強制性的去要求孩子吃飯的,孩子餓的情況下他會自己去吃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哈,從小一定要養成,要要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習慣啊,不能一賭氣就不吃飯了,孩子發脾氣呢,大人一定告訴他要剋制啊,從小就讓孩子能夠掌控自己情緒,這樣他長大了才能長大了的世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那就別管他,餓著他。餓了他自然會吃飯。不要因為他不吃飯你們就妥協哄著他。

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這時候究竟該怎麼辦?

17樓:雲貓君

建議這個時候直接讓孩子去餓一頓,直到下一頓飯開場才讓孩子來吃。

18樓:秋風體育

這時候父母應該保持足夠的耐心,等孩子不生氣了之後再叫他吃飯。

19樓:李佳楠那男

我會告訴孩子這種做法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做法,最後會生病,會打針,會輸也會特別疼痛,最後是委屈的還是自己,不是別人。

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這時候你會怎麼辦?

2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會安撫孩子的情緒,再搞清楚孩子不吃飯的原因,同時告訴孩子不吃飯的壞處,這樣才能解決此問題。

21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會告訴孩子不吃飯的話,會導致自己長不大,如果長不大的話,就要永遠受到父母的約束。

22樓:數碼技術小輝

餓他。因為只有餓他一頓,他以後才會聽話,所以我會餓他一頓。

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23樓:樂樂在此呢

會讓孩子把脾氣發洩出來,冷靜的開導孩子,緩解孩子的狀態,給孩子營造好的進食環境,會選擇冷處理的方式教育孩子。

24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種時候我會對孩子進行思想引導,也會對孩子進行一定的安慰,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也要讓孩子反思自己的錯誤。

2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我會了解孩子不吃飯的原因,然後安撫孩子的情緒,同時對症下藥解決,再告訴孩子這樣做的弊端。

2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因素:由於家長平時過分驕縱,縱容孩子在飯前吃較多零食,導致吃飯時沒有胃。

孩子發脾氣經常會賭氣不吃飯,孩子發脾氣該如何教育?

27樓:沒結婚呢

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首先要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全面的疏導,而且不要過度溺愛孩子,跟孩子溫柔地進行很好的溝通交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進行相應的改正,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性。

28樓:撲苒悠水身

讓孩子冷靜下來,讓孩子不要隨便發脾氣,讓孩子尋找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教會孩子解決問題的方式,保持冷靜,不要衝動。

29樓:王芳芳麼麼噠

告訴孩子在這渾濁發脾氣只會讓自己氣壞,最後就會生病也會去醫院打針輸液,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告訴家長,這樣的話才可以得到解決。

孩子一生氣就不吃飯,父母應該如何進行教育?

30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一生氣就不吃飯,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不吃就不吃,餓了自然會吃,如果父母強求孩子吃飯,只會讓親子關係更僵,給孩子更多思考時間,孩子就會改正的。

31樓:從博學到教育

您好,這種我認為,孩子願意餓著就餓著吧。

不用勸他吃飯。

他餓了自然也就吃了。

之後再和他說,有什麼話好好說就好了。

不用太生氣的。

也不用虐待自己不吃飯。

提問。生氣就躲在房間裡,叫她吃飯她就不理,要不大聲說一下,不吃。

生氣就躲在房間裡,叫她吃飯她就不理,要不大聲說一下,不吃。

還是不要叫的好,就是認為她不吃飯是對你們的懲罰。

你們就害怕了的。

提問。長期這樣,生氣就不吃飯。

長期這樣,生氣就不吃飯。

也不理我。也不理我。

您好,一頓不吃沒有事情的呢親。

您太上趕著也不太好。

提問。幾天不吃。

幾天不吃。您好,不吃也不喝的嗎?

提問。她借別人手機被我發現收掉啦,初三學習期。

她借別人手機被我發現收掉啦,初三學習期。

那您可以離開一下的。

這樣他就有機會吃了的。

提問。對,我選擇離開她又吃零食。

對,我選擇離開她又吃零食。

是的,他肯定捨不得餓著的。

只是為了和你賭氣。

您好,您覺得您做的對,就不用對他屈服的。

和他把道理講清楚。

32樓:文藝撩閒

可以適當進行誘導,能哄孩子但是不能縱著孩子。熊孩子就是很多父母縱出來的,我們愛他就要讓他知道正確的事情,哄他是因為小,但是縱就是盲目的。

33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種情況,我覺得父母應該給孩子一個下馬威,而且也應該告訴孩子如果現在不吃飯的話,只能等到晚上再繼續吃,而且在期間餓了的話也沒有什麼飯可以吃。

3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父母應該當作無所謂。當孩子發脾氣時,父母可以把飯菜都拿走,讓孩子知道父母不會慣著他。

35樓:阿會問答小屋

告訴孩子這麼做會帶來的後果,採取語言式教育,而不是棍棒教育,不能夠溺愛孩子,不能夠順著孩子的想法。

為什麼孩子總是發脾氣?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辦

我覺得孩子總是發脾氣,一定是家長養出來的,當孩子第一次發脾氣的時候,家長就要告訴孩子,脾氣是不可以亂髮的,要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說白了就是小時候有求必應把孩子寵壞了。解決辦法也簡單就是告知什麼是可以給的,什麼是不可以給的,多做訓練,以後會慢慢的緩解的。這個時候家長要耐心教導,告訴孩子這是不對的...

脾氣很差,經常會控制不住自己,總是會發脾氣,有有效的方法嗎

控制情緒的過程是個漸進的過程。很少有人能完全控制情緒。每當你要激動的時候,就深呼吸,說話和行動都慢一點。儘量上身體平靜下來。首先要藉助王老吉潤喉糖,金嗓子之類的東西,含進去一下子就內覺得不那麼上火了容 然後仔細想想這世界上和你一樣的人很多,並不是你特別不好,只是有待於變得更好。平時多吃點清熱降火的,...

經常發脾氣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答 父母經常對6歲前孩子生氣發脾氣,會讓他們形成消極的負面人格,產生自卑 內向 憂鬱的心理,而且害怕與人相處,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一是孩子由於害怕而變得 順從 可能導致以後做事沒有自己的主見,甚至變得軟弱,失去自我。二是經常受到驚嚇會讓孩子失去安全感,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失去自信,性格可能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