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下的小白兔讀後感,黑兔和白兔繪本讀後感?

2023-05-16 13:15:06 字數 2061 閱讀 2124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閱讀《桃樹下的小白兔》這套美麗的圖畫書,首先會感受到審美的快樂。書裡沒有說教,沒有勸誡,我們讀到的是幻想的故事和生動的繪畫。我們會把它們儲存在記憶裡,慢慢領悟到故事背後的思想。

因此,我們也得到了精神的營養。

桃樹下的小白兔》是一篇老而優秀的文學作品,從整個故事的發展來看,故事本身比較有想象力,(將桃花瓣想象製作成髮夾、扇子、搖籃等)也給予孩子許多故事外的延伸想象。

2樓:資深班主任王老師

你好啊,親!為你提供以下例文供你參考!為了民族解放,為了世界的和平有許多拋頭顱,灑熱血。

我們不能忘記一個個「小不點」的英雄故事,這就是《小兵的桃樹》的主人物。他的名字叫小桃子,他是解放軍中的一個營的號手,他每天都十分認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可是有一天夜裡急行軍他卻把號給摔裂了,他十分傷心。

他萬里焦急,每天到處找人修,並說誰能修好他就拿營長獎勵的一個大樣做費用,可人們都不會修,他只好自己把聲音調整,所以他每天都在練吹號。時間長了,他把自己的喉嚨都吹腫了,被送到醫院**,院裡的一些傷員知道小桃子的傷但他們卻認為小桃子是吃東西燙著了這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呀!過了不久營長帶來了一個新號回來給小桃子,可是小桃子不要,他還是吹著自己的舊號。

小桃子是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他忠於革命,忠於黨,為了完成任務不惜犧牲一切代價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黑兔和白兔繪本讀後感?

3樓:使用者名稱用

讀完了《黑兔和白兔》,我很感動。它講的是黑兔和白兔一起玩耍,找食物,過著快樂的生活。這是關於愛和承諾的故事,黑兔的真誠,責任心,得到了白兔的心。

它們一起去實現黑兔的願望,並開心的在一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只要有愛,就要說出來。父母都很愛我,我也要學會向家長表達愛,愛要大聲說出來。

兔子作家讀後感

4樓:吃瓜群眾

品味完一本名著後,大家心中一定有很多感想,需要好好地就所收穫的東西寫一篇讀後感了。那麼你會寫讀後感嗎?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兔子作家讀後感,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

最近,我正在讀一本書,名叫《兔子作家》。

這本書主要講了森林深處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裡藏滿了各種各樣珍貴的書。木屋的主人老兔子是森林中鮮有的。大作家。

年輕兔子對木屋充滿了好奇,他想看木屋中所有的書。老兔子許諾他每天可以用五個蘑菇換一本書讀。年輕兔子每天樂此不疲地去送蘑菇。

老作家收他為徒,並送給他三個忠告:多讀書,多交朋友,多看星星。年輕兔子漸漸羨慕起老作家鼻樑上的眼鏡。

在他看來,戴上眼鏡,自己就離作家近了一步。於是他也做了一副眼鏡,被森林裡的動物們稱為「眼鏡兔」。「眼鏡兔」走上了寫作的道路,他要經歷第一次採訪,一個大人物——在森林裡打過勝仗的貓王,為貓王立傳……

今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兔子作家》的全套書籍,我非常喜歡這套書籍。這套書是矛盾文學獎得主張煒寫的,主要寫的是一隻筆名為「眼睛兔」的兔子如何從不愛看書變成了一位名人作家。

讀了這套書其中的一本《為貓王立傳》,我受益匪淺,這本書主要寫了在林子深處住著一位老兔子作家。一天,有隻年輕兔子來拜訪老兔子作家,年輕兔子不是很喜歡讀書,也不愛惜書。老兔子作家想了一個招兒,那就是用5個蘑菇換一本書看。

年輕兔子答應了。突然有一天,年輕的兔子想當一名作家,從此,年輕兔子克服重重困難終於當上了大作家。

讀完這本書,我想像書中的兔子作家一樣多讀書,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知識的人;多交朋友,讓自己擁有很多個友誼;多看星星,讓自己把煩惱忘到腦後。

善良的小白兔讀後感,跟上兔子讀後感

一天,小白兔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它一不小心掉入了一口井中,等它醒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進入了一片森林。它向四周張望了一圈,發現旁邊有一間小木屋,就慢悠悠地進去了。哇,這裡面什麼都有,真是太好了!小白兔興奮地歡呼道。突然房子裡出來了一位老奶奶,她微笑著對小白兔說 你還好吧?看著這位善良的老奶奶,小白兔一...

小白兔和兔媽媽戰勝大灰狼的作文,小白兔和兔媽媽戰勝大灰狼的作文250字

有一天,小兔子正在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向他走來,小兔子問 小松鼠,你為什麼走的這麼急呢?小松鼠說 不好了,後面有一隻大灰狼。小白兔想了想說 有啦!你把大灰狼引過來,你再上樹,然後看我的。一會兒,大灰狼就被小松鼠引過來,小松鼠急忙爬上大樹,大灰狼在樹底下左顧右盼,只聽 砰 一聲,小白兔把一塊大石頭重重...

關於小白兔小黑兔小灰兔的故事,關於白兔子和灰兔子的小故事

從前有一隻小白兔嫁給了一隻小黑兔,不久小黑兔突然得了一種怪病,四處求醫都治不好,一天小白兔上山採藥看見一隻小灰兔,小灰兔說 我有藥方可以治好你老公的病,你想知道嗎?小白兔高興地說 想 小灰兔說 你跟我做一次愛就告訴你 小白兔知道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好委屈的答應了。沒想到剛做完小灰兔撒腿就跑,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