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瓜甜,籽少,皮薄的西瓜呢?如題 謝謝了

2023-05-17 03:20:08 字數 928 閱讀 8255

1樓:子非魚焉知漁之樂

要靠手感啊!到夏天就面臨這個問題了,我很會挑呢!!!選西瓜要掌握好三條要領:

首先是看外形。成熟的西瓜,一般瓜形端正、瓜皮堅硬飽滿、花紋清晰,表皮稍有凹凸不平的波浪紋,瓜蒂、瓜臍收得緊密,略為縮入,靠地面的瓜皮顏色變黃。其次可以聽聲音。

一手捧瓜,一手以指輕彈,凡聲音剛而脆,如擊木板的「咚咚」或「得得」聲,多半是沒有熟透;聲音疲而濁,好像打鼓聲且伴有震動的傳音,才是成熟的標誌。最後可以通過重量來衡量。通常情況下,生瓜含水量較多,瓜身較重;成熟的西瓜因瓜肉細脆組織鬆弛導致體重比生瓜輕些。

此外還要注意,如果瓜皮柔軟、瘀黑,敲聲太沉,瓜太輕,甚至搖動時能聽到響聲,完全有可能是倒瓤爛瓜,不能食用。

西瓜有白瓤不甜,西瓜熟的不均勻是什麼原因?

2樓:晨曦曉暮色**匯

是催熟西瓜,過早的使用藥物催熟導致顏色不均勻。

挑選西瓜的方法:

一、將西瓜託在手裡,手指輕輕敲,如果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有顫動感覺,就是熟瓜。

二、最好挑選青綠色紋路清晰、整齊的瓜。

三、成熟西瓜的瓜秧不帶茸毛,若摸起來毛茸茸,則說明瓜還未成熟。

3樓:枚初昳

光照的影響,如果長期受到光照的影響,就會導致西瓜變甜,但是接觸不到陽光的一面就會不是這麼甜,所以如果一個甜的西瓜,肯定是接受了陽光的照射,而且晝夜溫差比較大,才可以導致他有這樣的成長效果。

4樓:88英子

西瓜有白瓤是不甜的,就是沒有完全成熟,那西瓜熟的不均勻,可能跟光照有關係吧,沒有光照的地方,可能就發白不甜吧。

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西瓜成熟後,瓤是黑色的,如果有白瓤,並且不甜。說明西瓜所受的光照不均勻。環境的溫度差沒有達到西瓜成熟的,需要的溫度。

西瓜怎麼挑是黑籽的

有句老話說的好bai 夏日吃西瓜,藥du物不用zhi抓 又快到了吃西瓜的季節dao,西瓜不回但可解暑熱 發汗多,還答可以補充水分。黑美人西瓜是常見的西瓜品種之一,為橢圓形,瓜皮是純黑色的。但是我們買西瓜的時候都會發愁,怎麼挑選黑美人西瓜呢?看 好的黑美人西瓜皮色烏黑,帶有一定的光澤,瓜蒂 瓜臍部位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