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文竹怎樣才回養得活呢 文竹要怎麼養呢?

2023-05-17 23:45:09 字數 3095 閱讀 2652

1樓:藺闊

文竹葉尖枯黃或脫落,主要是因澆水少,盆土偏幹,或相對溼度過低所致。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並經常向植株噴灑水分,水溫最好和室溫相同,並將文竹放置在空氣溼度大的地方。生長季節應適當施用混合肥料,促使植株健旺,抵抗力增強。

文竹小枝發黃但不脫離,主要是盆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而造成的。有的則是因為盆土硬實,通氣差根系的活力減退,而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所致。除了應該在春季以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換盆之外,還要經常疏鬆盆土表面,並注意加強施肥。

文竹枝梢顏色暗黃或呈黃綠色,是因強光照射或澆水過多所致。應將其移至廕庇處或是有窗簾的窗邊,避免強光直接照射,同時注意澆水不要太多。 文竹根部腐爛,枝梢焦黃脫落,主要是因在炎夏季節遭大風侵襲,或花盆長期積水所致。

所以夏季要特別注意防範雷陣雨或颱風的侵襲。

2樓:傳書

文竹的習性為不耐寒,喜半陰溼潤環境,最適溫度為20-25度,越冬溫度為5度。不耐乾旱,要求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 以下是養護要點:

1水分管理是養好文竹的關鍵,澆水應遵照「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澆水過多易引起根部腐爛,造成葉片變黃脫落。澆水少則盆土過幹會引起葉尖發黃脫落。

2文竹喜肥,長期不施肥,會由於養分不足導致枝葉發黃。春秋每月宜施肥1-2次,但不宜施過多氮肥。另外,忌施濃肥。

在夏季高溫期間應停止施肥。 3文竹忌烈日暴曬,陽光直射會導致枝葉枯黃,所以要放在室內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 4氣候乾燥或炎熱的季節需經常往枝葉上噴灑頁面誰,以提高空氣溼度。

3樓:解語妙人無言

文竹盆栽常用腐葉土1份、園土2份和河沙1份混合作為基 質 澆水過多,容易引起根部腐爛,葉黃脫落;澆水過 少,盆土太乾,則容易導致葉尖發黃,葉片脫落 所以,平時要 適當掌握澆水量,做到不幹不澆、澆則即透,經常保持盆土溼潤 它適於在半陰、通 風環境下生長,要注意適當遮陰,尤其夏秋季要避免烈日直射,以 免葉片枯黃。 在室內栽培置於有一定漫射光處較佳。

文竹要怎麼養呢?

4樓:乾萊資訊諮詢

疏鬆土壤,具備充足散光和水分。

養文竹需提供疏鬆、透氣的沙質土壤,保證有比較好的排水透氣性。養在充足的散光中,保證明亮的光線照射。文竹是喜溼潤的植物,因此要及時澆水。

養文竹可用腐葉土、園土、河沙、基肥混合,生長階段每隔2周施次氮肥,堅持薄肥勤施,適當修剪枝葉,保持美觀。

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文竹要想養的好,首先疏鬆的土壤對於文竹的發育有很大幫助。環境:合適的溫度是在15~25℃之間;既不能被陽光直照,又不能長時間置於陰涼處。澆水:不宜過多,見幹見溼即可。

6樓:小清新樂談

需要把它放在一個比較陰暗的環境裡面,然後定期的去給它澆水,可以在花盆裡放一些腐爛的樹葉,還可以在花盆裡埋一些細小的石子,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時不時的把它搬出去曬曬太陽。

7樓:夏見冬

首先我們一定不要把它放在太陽下暴曬,並且水分也不能澆的太多,一個月給它施一次肥,保證它的營養就可以。

文竹買回家為什麼養不活?

8樓:朱桖柳

人品問題,我養什麼就活什麼…對待花卉就向對待親愛的他一樣,用心呵護關愛慢慢的疼愛醞釀才能讓它生機活潑,你要了解他理解它,知道它的生長習性…常見病害與水肥管理…

文竹好養活嗎?怎樣養文竹才能讓它保持健康?

9樓:網友

文竹葉子四季青翠,非常適合家養,對環境的要求不高,養護簡單,家庭養綠植文竹可以作為首選,油綠的文竹搭配上一個陶瓷花盆,擺在陽臺上,電視櫃上用作觀賞都是很不錯的,春秋兩季入手文竹最合適,氣候條件適宜文竹的髮根生長。

養文竹經常會遇到黃葉的問題,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文竹的綠葉慢慢的就變成黃葉了,不久之後文竹就死掉了,文竹出現黃葉預示著距離死亡也就不遠了,這也是花友最不願意看到的,對於黃葉的問題,是由於多方面因素導致的。

買回家的文竹大家都喜歡更換花盆,在換盆的這個期間,文竹就很容易因為不服盆的問題死掉,把自帶的花土抖掉以後,栽到新的花土裡,文竹就會因為不生根,久而久之就死掉了,再或者是成功養活了,由於澆水不當,把文竹給澇死了。

家庭養花,花友們最喜歡的就是多澆水,文竹是很怕澇的,澆水多了,花土長時間的過於潮溼,文竹就很容易死掉。

家庭養文竹,分為3大步,按照順序來,輕鬆養好文竹,養護期間不要著急,慢慢來,想把根養好了,文竹的成活率也會大大的提高。

搭配基質:栽種文竹的花土可以用養多肉的泥炭土,疏鬆度高,透氣性更好,適合髮根,泥炭土的**偏高一些,但是相對於網上賣的營養土,泥炭土養文竹的效果要比營養土好的多,準備好花土再去購買文竹。

挑選文竹:文竹能不能養好了,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挑選,文竹不要太大的,枝條太長的一定不要選,以葉子飽滿為挑選的標準,矮一點無所謂,葉子的濃密程度越高越好,後期髮根的幾率高,在短時間內就能長新根,葉子多,光合作用就更加明顯一些。

栽種養護:買回家的文竹在上盆栽種的時候,不要把原來自帶的花土給抖乾淨,直接採用「假植」的方式,將文竹上盆,栽種的方式簡單容易,成活率高,前期基本上不會死掉,在新的花土裡,文竹的根系會很自然的生長到新土裡。

文竹的生長速度很慢,栽好以後不要著急著急,三五天後再澆水,一次性把水澆透,擺在陰涼地養護,在文竹沒有長出新葉子之前,都不要給它曬太陽,先把根系給養好了,栽種成功以後,再去給它接受光照。

10樓:刺客說教育

文竹是一種非常好養活的植物了,通常養文竹也是比較簡單的,澆水不需要特別勤快,等到土乾透了之後我們一次性澆透就行,想要讓文主保持健康,我們不能把文竹放在強烈的陽光下,否則的話文縐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另外就是要注意施肥,施肥也不用過於勤快,一般在春季初簡單的用一次肥即可。

11樓:千紙鸖

文竹是非常好養活的一種植物,要想保持文竹健康,就應該選擇比較鬆軟的土,而且要非常的透氣,把它放在透光但是不暴曬的地方,注意定期澆水。

12樓:一杯之量

好養活,種植時加少量腐熟畜糞作基肥,平時要適當掌握澆水量,注意適量修剪整形,它適於在半陰、通風環境下生長,要注意適當遮陰,尤其夏秋季要避免烈日直射,以免葉片枯黃。

13樓:羨清園藝

養文竹,保持好這些「條件」,滿樹開出小白花。

求救,誰知道怎樣才搞得初中畢業證

有一個一舉兩得的方法,技能學習 學歷提升 誰知道現在拿初中畢業證有什麼要求或者沒有考試沒有及格能不能拿畢業 初中畢業證沒有很嚴格的要求,只要平時表現良好,沒有違紀現象,都是可以拿到畢業證的。你好,你說的是真的嗎?有什麼可以證明一下的嗎?有誰知道初中畢業證上面的這個 畢字第 號我是1995畢業的 畢字...

誰知道怎樣防止肺癌擴散呢,如何預防癌症發生轉移擴散

用中藥調理吧,中藥的優勢就是抑制腫瘤生長,防止 可以參考 惡性疼痛止痛網。建議借出術後病理切片到上海腫瘤醫院病理去會診,看看惡性程度,再定方案是否需要化療!選擇880靈德湯應用中藥進行 根據患者具體的病證 病理型別 病位的不同來制定 方案,做到個體化的 並且應用中藥進行 對人體安全無毒,整體上調節患...

誰知道這個樹葉上的泡泡是什麼病這樹怎樣才能治好

泡泡裡面是蟲卵,這個樹應該是招蟲子了,買點藥噴上,至於什麼蟲子,就得找專業的人看看了。去農資店買代森錳鋅,酮,甲基硫菌靈,都可以,稀釋1500 2000倍噴霧,5 7天噴一遍,再配上天達2116果樹型一塊噴 有一種病蟲害的症狀是在樹葉上有突起的小包包,滿樹都是。請問那是什麼病啊,怎麼治?5 長疙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