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樹葉上的泡泡是什麼病這樹怎樣才能治好

2021-03-19 18:30:08 字數 1976 閱讀 8680

1樓:______敗家子

泡泡裡面是蟲卵,這個樹應該是招蟲子了,買點藥噴上,至於什麼蟲子,就得找專業的人看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農資店買代森錳鋅,**酮,甲基硫菌靈,都可以,稀釋1500-2000倍噴霧,5-7天噴一遍,再配上天達2116果樹型一塊噴

有一種病蟲害的症狀是在樹葉上有突起的小包包,滿樹都是。請問那是什麼病啊,怎麼治? 5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疙瘩的綠化植物學名蚊母(別名米心樹、蚊子樹、中華蚊母,金縷梅科,蚊母樹屬,常綠灌木),葉片上長著的疙瘩叫蟲癭,是植物組織被蟲子取食或產卵刺激

後,細胞**和異常分化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葉片上的疙瘩就是蟲子寄生的「房子」,幼蟲在裡面發育成長,成熟後才離開。蚊母長了蟲癭,葉片就會隆起。

情況嚴重時,蟲癭周圍的葉面會皺縮,使葉片面積變小,光合作用減弱,葉片就慢慢退綠變黃,生長衰弱,影響到樹木的質量,但蟲癭對人體沒有危害。蟲癭普遍發生在春秋兩季,其產生原因可能有三個:一是蟲子在樹葉上產卵;二是蟲子在樹葉上吸汁取食;三是蟲子分泌遺留的化學物質導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不懂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請教別人真的不好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葉片內長蟲子了

這是什麼樹葉,聽老人說有藥用。治**病 是那種樹嗎? 15

6樓:紫琳凱臨

是苟葉樹,苟樹的葉子,莖,折斷後會有白色的汁液,用汁液塗抹。希望採納,謝謝!

7樓:椒辣爆火

這是槐樹,槐樹葉**溼疹

海棠樹的樹葉上有這種黃色的斑,請問是什麼病?怎麼**?

8樓:煥煥

是得了海棠鏽病;春季當針葉樹上的菌癭開列,即柳樹發芽、桃樹開花時,降雨量為4-10 mm時,應立即往針葉樹上噴灑藥劑:1:2:

100的波爾多液;波美0.5-0.8度的石硫合劑;

避免將海棠、松柏種在一起,園林風景區內,注意海棠種植區周圍,儘量避免種植檜柏等轉主植物,減少發病。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品種選擇

選擇一些喬化特徵明顯的、長勢較旺的品種。如北美海棠中的白蘭地、紅衣主教、亞當等, 地方品種如西府海棠。

2、定植

定植園一般多選擇排灌條件較好的沙質壤土為宜。喬化栽培選用的株行距比常規栽培方式要大, 一年生苗多用2m×1.5m或2m×2m, 栽植時間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均可, 選擇1.

5m以上優質壯苗, 保持完整的根系, 表土填穴澆透水後定植。一般大苗要帶土球。

3、栽後管理

主要加強土肥水管理。及時除草、鬆土、翻耕防土壤板結。在行間可適當種植矮杆豆科作物抑制雜草。

喬化栽培施肥量方法:3~7月施複合肥每株1~1.5kg, 9~10月每畝施土雜肥等有機肥3t。

水分管理尤為重要, 它對苗木成活、植株生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要及時澆水、排水, 要保持土壤良好墒情。

4、修剪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修剪, 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 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夏季要及時除萌櫱、剪除過密枝、病蟲枝、競爭枝、重疊枝等, 促進樹冠早成形。

9樓:匿名使用者

鏽病,又名赤星病,土名「紅隆」、「羊鬍子」等。它主要侵染葉片,也可危害果實、葉柄和果柄。由於鏽病菌具有轉主寄生的習性,其轉主寄主在檜柏類植物上,檜柏樹分佈的多少是影響鏽病發生的重要因素。

其防治方法是:⑴農業防治:徹底剷除周圍5公里以內的檜柏類植物是最根本方法。

⑵化學防治:對不能砍除的檜柏類植物,要在春季冬孢子萌發前及時剪除病枝並銷燬,或噴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劑,以抑制冬孢子的萌發。在重發生區,樹展葉期和落花後各噴一次殺菌劑,以防止擔孢子的侵染,可噴20%粉鏽寧乳油1000倍液,隔10-15天再噴1次,可控制危害,起到很好的**效果。

誰知道這個銅錢上的字是什麼,誰知道這個銅錢上的四個字是什麼

永安五銖也是年號錢,孝莊帝永安二年 公元529年 鑄。錢文直讀據史書專記載,永安五銖 錢共有 屬三種 一種是永安二年 公元529年 孝莊帝鑄行的光背錢第二種是永熙年間 公元532 534年 孝武帝鑄行背 土 字錢第三種是北魏 後由東魏孝敬帝於興和三年 公元541年 所鑄行的背四出文錢 這三種 永安五...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成語,誰知道這個成語是什麼?

這個成語應該是到此為止。這個應該是 點到為止 注 其中 點 是 電 的諧音。解析 點到為止 拼音 di n d o w i zh 釋義 1.僅僅觸及身體便即停止。指比試功夫時,只以分勝負為目的,不傷害到彼此生命的安危。2.說話時,只點出事情的關鍵所在,不詳盡表明。聲東擊西吧 感覺是這個 聲東擊西應該...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啊?

動漫 向山進發 人物 雪村葵 人物簡介 雪村葵 向山進發 人物之一。聲優 井口裕香 動畫 井上麻裡奈 廣播劇cd 本作主人公,高一女生。亞麻色頭髮,平常在鬢角處戴著黑色頭飾。遊戲 chu chu 魔法少女奈葉的第一季 現在已經出了第三季以及一部劇場版,第四季不久應該會放了 應該是夢幻妖子吧 渡瀨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