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名家的畫都這麼貴?誰的畫最值錢?

2023-05-18 00:10:09 字數 2357 閱讀 5807

1樓:娛樂小仙女

名家的畫他的作品質量是非常高的,有一些畫家他生前沒有出名,死後他的作品被大家所欣賞,所以很貴,而且留下來的畫也不多。名家的畫,跟作品的質量,還有畫家的名氣,以及歷史的原因,還有作品存留的數量比較少。所以名家的畫比較貴。

2樓:阿木子香

有收藏價值。名家的畫有著極高的收藏價值,所以人們願意以更高的**購買。

3樓:小du聊情感

因為名家的話繪畫水平很高,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和欣賞價值。拿來收藏是很不錯的。

4樓:大雄

首先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名家,想要成為名家,作品得到世人的認可這就已經花費了相比常人不知道多少倍的努力,另外作品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歷久彌新。

5樓:重拾真愛

因為名家的畫有很強的藝術性有傳承價值,多少年後還是會讓世人喜歡,加上名人效應。

當代畫家中,誰的畫最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孫大石 孫其峰 劉寶純 陳金言 孫墨龍 單應桂。

7樓:九州科普

中國最值錢的三幅畫,唐伯虎的畫竟然這麼值錢。

為什麼畫家送的畫不值錢

8樓:美來自心底的善良

為什麼很多書畫家的作品不值錢,也賣不起價?這裡面首先要說以下幾個原因。

一,書畫家的藝術水準達到一個什麼樣的高度,二,書畫家的市場**是否虛高,三,書畫家在全國或當地的影響力。四,書畫家是否自賤作品。

我們先說第一個問題書畫家的藝術水準問題,書畫作品要服務於當今社會,不同的社會大背景下和當今社會對美的要求與定位,一個書畫家的藝術水準一定是不能脫離社會大眾,曲高和寡的作品大眾欣賞不了自然市場不買帳。

笫二虛高的市場定位讓大眾望而卻步,書畫不同於柴米油鹽住房等大眾鋼需,而書畫的收藏又須要一定的欣賞水平和文化內函做支撐。

第三書畫家知名度而讓一部分人附庸風雅買來作品裝點面子或買來送禮,這也是當今社會的一種現狀,懂與不懂以然不重要重要的是買名氣,如某些明星的字畫能賣上天價也就不足為奇了!

第四,就是說到自賤,為什麼說自賤?有許多的書畫家急於成名來者不拒或主動相送,這一類大多是初學不久迫不及待希望得到認可,還有些書畫家奔於應酬一頓酒飯便隨意贈送作品者不在少數,當真自賤的不如搞裝修民工。重來沒聽說請那位師傅吃頓飯就給你家免費裝修還貼材料的主。

某位畫家送人一幅作品,得畫者到裝裱店裝裱一聽要幾百元後滿是不悅,一張紙而已裝個框要幾百,自是以為畫家與裝裱店合夥騙人,所以說自賤者書畫自賤!書畫要有市場首先要自持,即使送人也是同道交流或是送有所值。多些練習少些應酬,人不自輕書畫不自賤自會漸漸培養出自己的客戶群,你若有價自是商品,你若擔得起**自是精品既是精品何人又敢免費索畫。

中國哪位畫家的畫最貴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拍賣價論:

古代: 唐寅、王蒙、吳彬、石濤、朱耷的畫最值錢。

近代: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李可染、潘天壽的畫最值錢。

現代:吳冠中、黃澤金、黃永玉、範曾、靳尚誼的畫最值錢。

至2023年中國字畫拍賣最**是:

書法拍賣最**:黃庭堅《砥柱銘》

繪畫拍賣最**: 唐寅《廬山觀瀑圖》

繪畫起拍最**:黃澤金《九九九九九九九九九華龍和諧圖》

明代 唐寅《廬山觀瀑圖》2023年以億美元成交2023年9月19日,紐約蘇富比拍買公司舉行中國古代書畫拍賣專場。其中明代著名畫家唐寅的一幅立軸《廬山觀瀑圖》以3億美元起拍,經過120輪叫價,最終以5.

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億元)的天價成交,重新整理了唐寅書畫拍賣的世界紀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5月28日香港佳士得春拍上,明代畫家石濤(1642–1707)的經典之作《杜甫詩意圖》價值億港元,是目前上拍**最貴的中國畫。

中國哪位畫家的畫最值錢?

11樓:愛東方不敗

中國一絕畫床是目前最值錢的。市場價值估價880億元人民幣。

誰的畫最值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擇端,被譽為「中華第一神品」,的清明上河圖出自他的。 外國的其他畫都不能與它相提並論的。

13樓:莫茗尊者

唐寅 張大千 齊白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人類應該是猿人吧,他們畫得畫那才叫寶貝啊。

世界上哪位畫家的畫最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黃澤金,外國達芬奇。

誰的畫最值錢,在國內誰的畫最值錢?

張擇端,被譽為 中華第一神品 的清明上河圖出自他的.外國的其他畫都不能與它相提並論的 jackson pollock 還有picasso 和 van gogh 唐寅 張大千 齊白石 最早的人類應該是猿人吧,他們畫得畫那才叫寶貝啊 中國哪位畫家的畫最值錢?在國內誰的畫最值錢?清明上河圖,清明上河圖是北...

清朝最擅長畫竹子的是誰,清代最擅長畫竹子的人是誰?

鄭板橋,他總結畫竹的經驗時,寫過一首詩 四十年來畫竹枝,是間揮寫夜間思 充分說明了他四十年對畫竹的孜孜以求望採納 清代最擅長畫竹子的人是誰?鄭板橋揚州八怪 之一 捷維馨雅依丹yl2翰燕馨 清朝時期誰最擅長畫竹子 鄭板橋 1693 1765 原名鄭bai燮,字克柔,號du理庵,又號zhi板橋dao,人...

達芬奇和畢加索,畢加索梵高達芬奇誰的畫最值錢

數學老師教的好,還是 老師教的好?那不在於老師教學水平,在於學生的腦電波跟誰更合拍。這個問題似乎不是很好回答 歷史時代不同,自然歷史使命就不同!達芬奇和畢加索都是他們所處時代的代表人物 似乎不可以在一起做比較 拿兩種不同的流派的畫家相比,亦是對他們的藝術的一種褻瀆!我個人更崇拜達芬奇,多方面的天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