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活在當下和有長遠計劃?

2023-05-18 00:05:08 字數 1034 閱讀 1523

1樓:寶86999陸幾

我個人感覺有長遠的計劃,比活在當下要好很多,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基本上只活在自己的圈子中,而不去為我們所憧憬所理想的生活而去努力奮鬥,那樣的人生,我感覺是毫無意義的,有長遠的計劃,為自己以後規劃人生,有努力的方向,是最好的。

2樓:筱磊

我感覺想要活在當下和長遠計劃,是兩種價值觀,活在當下就只想著眼前的這一些事情,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一點點的規劃,而有長遠計劃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會思前想後,是一個有一定規律的人。

3樓:達

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計劃,一個人要有雄心大志,不能活在當下,要努力往前走,有長遠計劃的人一般都會成功,一般安於現狀的人永遠不會進,所以,我們要向前看,不要停留在原地。

4樓:阿舞子

活在當下不是說完全不想過去和未來的事情,而是儘量少的去想過去和未來的事情,尤其是出於非理性的原因,出於感情的原因,由於對過去放不下,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學會珍惜學會發現。

5樓:猴04092鹿植

一個人最重要的要有一個計劃,計劃自己的未來,而不是在猶豫,現在,安於現狀,所以我們一定要有長遠的計劃,以後的路怎麼走,比如應該做些什麼,應該找一個什麼樣的妻子,這都是計劃。

6樓:錯誤79651捉坪

與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對當代生活,都看的就是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每一天一定要知道自己做什麼,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今天該完成一些什麼,不要盲目的去生活,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

7樓:王倩

這句話直接去說明解釋,很難接受出本質的內涵,去用一個故事來說明,老和尚正說到我早就放下了那個女子,你怎麼還揹著活在當下,就是要放下負擔,我們做人都要有有一個長遠的計劃,為自己等以後考慮。

8樓:清亮還舒服丶乖乖

我覺得應該給自己人生畫一份道路,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掌握自己生活的人,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規則的生活家,讓自己懂得如何去生活,如何有長遠的計劃,如何去花錢,如何的理財,這些都是我們平常要懂得的道理。

個性簽名活在當下什麼意思,活在當下是什麼含義呢?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讀史感懷 揚眉金戈鐵馬戰未休,氣吞萬里帶吳鉤,男兒應活在當下,英雄而立於千秋。活在當下 是什麼含義呢?活在當下就是說要珍惜已得到的,現在 要把握時間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能沉浸在昨天的生理或失敗中難以自拔,或一味空想未來,不腳踏實地做事。跟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 ...

人生苦短活在當下什麼意思,活在當下是什麼意思

過去的不要在糾結,未來的還不確定,珍惜眼下現在是生活的上上策 好好把握現在,享受生活每一天!活著就是要為人民服務,你連這個都不懂 人的一生並不長,要珍惜眼前的人或事!且行且珍惜!好好活著,好好活,好活。做現在應該做的事,不留遺憾 現在自己要好好的活著 活在當下是什麼意思 活在當下 意思是 當過去已不...

作文活在當下該怎麼寫,作文以活在當下為話題議論文

活在當下 這平靜無瀾的日子一天天按部就班地過著。平靜的生活中有突襲的災難,晴朗的天空下有揮之不去的陰霾。八月十日那天,我聽到你的噩耗,又驚又嚇,你比我年紀稍長,雖然你我素未謀面,唉 一個年輕的生命啊 連我這樣一個與你素昧平生的人都覺得可惜,更何況你的家人呢?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