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方便嗎?泥螺怎麼做好吃

2023-05-18 21:10:08 字數 6337 閱讀 2758

1樓:無雨

蔥油新鮮泥螺,菜場裡買的,前幾天還25元一斤。今天只要20元一斤,清洗乾淨後下開水裡焯燙1分鐘,盛在盤子裡,淋上醬油一大勺,再將蔥薑蒜末放在上面,燒一勺滾燙冒煙的熱油淋在蔥薑蒜末上即可,這個菜做起來不用5分鐘。

2樓:瑞雪

蔥油泥螺做起來很方便,主要是清洗有點麻煩。新捕到的泥螺用海水洗淨,放入容器內,加鹽後快速攪拌,靜置若干時候,先將泥螺清洗乾淨。

鍋裡放水燒開。

把姜蔥切絲,蔥切蔥花。

水開後放入泥螺。

煮至冒泡後馬上關火。

然後把泥螺撈出瀝乾水。

接著把泥螺放入碟子裡,把蔥姜花放在上面。

加入適量鹽和料酒、蠔油。

另起鍋,往鍋裡倒入油,燒熱到大約180度。

然後把油倒入泥螺上面,會有滋滋的聲音。

接著拌勻即可。

3樓:追凨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當然比較麻煩。

因為新鮮泥螺,不好清洗,一定要讓泥螺把沙子吐乾淨,把沙子洗乾淨以後,做蔥油螺就比較好做了。

做出來不僅蔥香撲鼻,而且鮮香可口,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美食。

4樓:早餐吃過了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是特別的方便,把你蘿蔔放在鹽水裡浸泡一下,吐出內臟的髒東西,然後熱鍋涼油爆蔥薑蒜等佐料煸炒一下,把洗好的泥螺放入鍋內翻炒一下即可出鍋食用。

5樓:皋瑋

蔥油新鮮的泥螺做起來是非常方便。姜泥螺先放入清水浸泡1至2天,然後將泥螺的尾部全部敲掉,然後加入辣椒,放入蔥油爆炒就可。

6樓:葉非花非霧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應該是很方便的,因為只要準備好泥螺,然後將泥螺掏出肉食部分洗乾淨切塊兒備用,一定要將尼羅的肉食裡面所含有的沙子洗乾淨,然後準備好大蒜,準備好生薑,準備好蔥油等等,將準備好的大蒜,生薑切成小段,然後放到油鍋當中煎炸爆香,再放入準備好的泥螺肉,大火快速翻炒,最後放入鹽,蔥油等等,等到香味撲鼻的時候起過,這樣新鮮的蔥油泥螺就做好了。

7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步驟 1space

今天家沒有蔥 我以芹菜葉代替的。姜切絲,蒜切丁 備用。

步驟 2space

新鮮泥螺有很多滑滑的潺,用水沖洗乾淨 。

步驟 3space

鍋裡放幾根薑絲 加水燒開,後匯入洗好的泥螺。

步驟 4space

等煮開,會有厚厚的白色泡沫出現,再稍微煮一會兒,匯入瀝水筐裡用水把泥螺再衝洗乾淨 備用。

步驟 5space

沖洗乾淨後的泥螺 跟煮前的樣子已經不一樣了。

步驟 6space

步驟 7space

郭燒乾,匯入適量油燒熱,冒煙才可以。

步驟 8space

為了防止油濺開來,我把盤子放在水槽裡。再把燒冒煙的油倒在盤上 倒的時候儘量多角度都倒一些。

步驟 9space

8樓:匿名使用者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方便,只有三個步驟非常簡單:

1、泥螺買來先洗去表面的泥,然後放一些鹽再讓它吐泥,然後洗淨,蔥薑蒜辣椒切好備用;

2、鍋內放水,水大概能滿過泥螺三分之一就可以了,水開後放薑片料酒;

3、再放入泥螺,邊焯邊用漏勺翻動,心裡默數二十秒鐘就可以了,撈出來放到盤子裡,放入美味鮮碼上蔥薑蒜辣椒,淋油即可。

9樓:建造師張

泥螺做起來是方便的,泥螺洗乾淨,然後焯水,然後撈出來洗乾淨鍋中下油,下蔥蒜姜爆香,愛上泥螺爆炒,炒熟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還是很方便,先把泥螺的泥吐乾淨,洗乾淨,然後用開水焯煮熟了,撈出,另外,蔥蒜,將料酒,辣椒,豆瓣醬,鍋裡夏日有,下以上佐料一起爆炒炒出香味噴醬油,加入泥螺,一起爆炒,翻炒均勻入味即可,又簡單又方便,還好吃。

11樓:帳號已登出

會做就方便。先把泥螺養一個晚上,讓它吐吐泥,拿刷子刷刷清洗乾淨後備用,熱鍋涼油放香蔥小火編出香味兒,下薑絲,下泥螺爆炒,下料酒生抽。蓋上鍋蓋燜10分鐘。

撒點鹽出鍋。能吃辣的可以放郫縣豆瓣醬。口味更佳會做就方便。

先把泥螺養一個晚上,讓它吐吐泥,拿刷子刷刷清洗乾淨後備用,熱鍋涼油放香蔥小火編出香味兒,下薑絲,下泥螺爆炒,下料酒生抽。蓋上鍋蓋燜10分鐘。撒點鹽出鍋。

能吃辣的可以放郫縣豆瓣醬。口味更佳會做就方便。先把泥螺養一個晚上,讓它吐吐泥,拿刷子刷刷清洗乾淨後備用,熱鍋涼油放香蔥小火編出香味兒,下薑絲,下泥螺爆炒,下料酒生抽。

蓋上鍋蓋燜10分鐘。撒點鹽出鍋。能吃辣的可以放郫縣豆瓣醬。

口味更佳會做就方便。先把泥螺養一個晚上,讓它吐吐泥,拿刷子刷刷清洗乾淨後備用,熱鍋涼油放香蔥小火編出香味兒,下薑絲,下泥螺爆炒,下料酒生抽。蓋上鍋蓋燜10分鐘。

撒點鹽出鍋。能吃辣的可以放郫縣豆瓣醬。口味更佳會做就方便。

先把泥螺養一個晚上,讓它吐吐泥,拿刷子刷刷清洗乾淨後備用,熱鍋涼油放香蔥小火編出香味兒,下薑絲,下泥螺爆炒,下料酒生抽。蓋上鍋蓋燜10分鐘。撒點鹽出鍋。

能吃辣的可以放郫縣豆瓣醬。口味更佳。

12樓:小草有愛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肯定方便,就是要剪田螺的時候比較麻煩。把田螺弄好洗乾淨準備好用油把姜蒜放鍋裡面炸香田螺放進去一起炒,放點辣椒,麻辣新香鮮什麼都有。

13樓:互信互助互愛

用料 泥螺 500g

蔥 一小把。

姜 少量。蒜 瓣。

辣椒 少量。

美味鮮醬油 適量。

蔥油泥螺的做法。

將泥螺清洗乾淨蔥油泥螺的做法 步驟1

蔥薑蒜切好備用。

水燒開放入泥螺,煮至冒泡後馬上關火。然後把泥螺撈出瀝乾水。

接著把泥螺裝盤,撒上薑片、蔥花,蒜,辣椒。澆上美味鮮醬油。蔥油泥螺的做法 步驟4

另起鍋熱油,等油六分熟後起鍋倒在泥螺上。會聽到滋滋的聲音。然後拌勻就可以開吃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起來還是挺方便的。但是這個菜的關鍵是一定要做熟。並且泥螺要新鮮。在鍋子裡面翻炒的時候,時間最好稍長一點。雖然會老一些,但是可以保證沒有寄生蟲。

15樓:河南玉麒麟

不方便,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比較複雜一些,首先是原料不好準備,新鮮的泥螺不好找,然後就是做的步驟比較複雜一些!

16樓:犁卓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應該說還是很方便的,最關鍵的還是要選材,你如果有新鮮蔥,要選擇當季的新蔥,這樣做起來才有滋味又好吃。

17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蔥油新鮮泥鰍做起來挺方便的,而且做法也挺簡單,首先將泥鰍洗淨,最好用流動的水沖洗,因為這樣會洗得更乾淨。裝入碗中,倒入適當的料酒,抹均勻之後,再加入少許的薑絲,開始醃製,醃製的時間大約15分鐘。準備辣椒,蔥薑蒜,八角,桂皮,辣椒需要切碎,蒜切成蒜末,蔥切成段,姜切成絲,然後裝入碗中備用,然後熱鍋,鍋中倒入適當的油,將油溫燒至8成熱,放入姜和蒜,翻炒幾秒鐘,加入八角和桂皮翻炒,然後放入醃製好的泥鰍,泥鰍需要兩面都煎至金黃,在煎泥鰍的時候,要用中火,要控制好火候,泥鰍容易粘鍋,油最好足一些。

兩面都煎至金黃之後,加入兩勺豆瓣醬一同翻炒。

最後加入備用的辣椒,翻炒一小段時間後,加入適當的生抽,不斷地翻炒,翻炒均勻以後,再加入適當的鹽。用大火翻炒,加入一碗清水,清水要剛沒過泥鰍,蓋上鍋蓋將水煮開之後再轉為小火燜煮,等到水分快乾的時候,用大火收汁。出鍋裝盤,撒些蔥花。

一道美味的蔥油新鮮泥鰍便已經做好。做法非常的簡單方便。

18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充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是挺方便的。而且只要一些簡單的調料就可以了,試一試是一個非常好吃的涼拌菜。

19樓:測繪科學與環境生態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非常方便,最麻煩的環節就是泥螺務必洗淨,可以用鹽水浸泡至少30分鐘,然後用流動的水再衝洗5次左右。加入油燒開,然後放入蔥薑蒜,尤其放入紅色辣椒絲,燒開悶幾分鐘就可以食用。

20樓:在生活中成長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的,先把蔥油炸好,把泥螺焯水,放入其他新鮮調料,比如蒜泥,辣椒,用蔥油淋一下,裝盤就好了。

21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非常的方便。這個只需要把洗乾淨的泥螺放在蔥油裡面炒制。然後放點其他的調料就可以了。

22樓:日久生情

1、先將泥螺清洗乾淨。

2、鍋裡放水燒開。

3、把姜蔥切絲,蔥切蔥花。

4、水開後放入泥螺。

5、煮至冒泡後馬上關火。

6、然後把泥螺撈出瀝乾水。

7、接著把泥螺放入碟子裡,把蔥姜花放在上面。

8、加入適量鹽和料酒、蠔油。

9、另起鍋,往鍋裡倒入油,燒熱。

10、然後把油倒入泥螺上面,會有滋滋的聲音。

11、接著拌勻即可。泥螺雖美味,然而泥螺大多棲息於淺海塗泥地,易受生活廢水的汙染,使之帶有腸道致病菌。雖然在酒醉或鹽醃以後,會起到一定的抑制和殺菌作用,但加工、貯藏和食用仍難保證是否不受汙染。

且泥螺的體內含有脫鎂葉綠素,有些人食用後,遇陽光照射,體表會生出紅疹,臉部和手、足也會出現水腫、奇癢現象,這是脫鎂葉綠素過敏中毒反應。因此,泥螺雖好吃,建議不要經常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是有些不方便的,不方便的地方在於泥螺裡含有較多的泥沙,要讓泥螺真正的吐淨這些泥沙是需要2-3天的,泥螺清淨以後就可以撈出用蔥油來泡製半小時左右,再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豆瓣醬、幹辣椒、花椒等作料爆炒出鍋就可以吃了。

24樓:帳號已登出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非常的方便,只要把蔥油炸好,把泥螺焯水,放入其他新鮮調料,蒜泥,辣椒,用蔥油淋一下就好了。

25樓:琴金

蔥油新鮮泥螺坐起來相當方便,先準備好新鮮的泥螺用香蔥鮮熬製出蔥油,然後把泥螺放去燒製熟就可以吃了,味道鮮美。

26樓:網友

蔥油新鮮泥螺做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把泥螺洗乾淨放在熱水中開水裡面焯。抄熟就可以。

撈出來放在盆中。然後把辣椒油海鮮醬油。嗯,還有一些蔥薑蒜等等放鍋中炒一下,然後淋在這個泥螺上面。

再放一些蒜泥,等等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就好做好了,非常的簡便方便。

2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我覺得這個做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的,螺絲只要放在鍋上蒸一下,蒸好以後做好衝油往上面一澆的話就行了,非常簡單,又好吃。

泥螺怎麼做好吃

28樓:積水成淵

泥螺是棲息在泥土裡的水產貝類,雖然看起來顏值不高,但其營養價值十分豐富。相信很多小夥伴都吃過吧,也深受很多人的喜愛,那麼你知道泥螺應該怎麼做好吃嗎?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泥螺的做法吧。

蔥油泥螺的做法

將新鮮的泥螺放入鹽水中,滴入少許食用油靜置半小時,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讓泥螺吐乾淨泥沙,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洗淨備用。

清洗泥螺。開始烹製:鍋中倒入水加入適量的鹽、料酒(給泥螺增加底味以及去腥)水開後放入泥螺,焯水二分鐘左右撈出控幹水分放入盤中。

撒入蔥花、蒜蓉,淋入熱油。

把切好的蔥花、蒜蓉撒在上面,鍋中燒油,油熱後淋在上面,激發出蔥花蒜蓉的香味。倒入適量的生抽、鹽、味精、雞粉調味,少許的白糖綜合口味,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攪拌均勻,製作完成。

泥螺的營養以及功效

泥螺富含了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成分。與此同時,泥螺還具一定醫藥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載:

泥螺有補肝腎、潤肺、明目、生津之功能。民間還有以酒漬食,防治咽喉炎、肺結核的做法。由此可見,泥螺的營養也是值得點讚的!

新鮮的泥螺怎樣烹飪出美味 拜託各位了3Q

花仙散子 主料 鮮泥螺350克 配料 大蔥10克,乾紅辣椒2只 調料 精鹽10克,味精10克,澱粉15克,白糖30克,醋25克,料酒10克,油150克,花生油100克,胡椒麵少許,醬油20克,湯少許。製作過程 1 將新鮮的泥螺用竹篩篩取多餘的水份,而後洗淨 2 旺火加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