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功能障礙的易吃冷飲嗎?

2023-05-19 11:00:07 字數 840 閱讀 3885

1樓:生活中的百科生

建議不要食用。

腸功能已經受損,要儘量避免突然接觸冷空氣,大量吃冷飲和涼拌菜,容易導致胃腸蠕動加快,出現疼痛和腹瀉。

另外,還應儘量少吃使胃腸脹氣、排氣增多的食物,如牛奶、豆類,減少小麥、土豆和玉米等澱粉樣食物的攝入量,因為這些食物大部分要靠大腸內部的細菌代謝分解,從而使產氣增多。炒菜烹調時可以適當加入姜、蒜、胡椒等調味品,可以使排氣減少。

2樓:綜合**諮詢專家

1、寒涼食物不僅會使人們患上胃病,也會造成脾胃功能的紊亂,影響消化吸收,以致生成急性腸炎、急性痢疾,出現腹痛、胃痛、噁心,甚至發熱等疾病。所以20世紀60年代出生的人,都能記住這樣一句話:「冰棍兒敗火,拉稀別找我。

2、生冷食物除了會損害到胃之外,有些人特別喜歡在吃飯時喝冷飲,對胃的傷害更大,因為喝了冷飲之後,胃沒感覺了。就像我們運動損傷的時候拿冰敷,一麻木就沒感覺一樣。在這種情況下,任你吃多少東西,都不會覺得飽,暴飲暴食,胃部的負擔能不重嗎?

3.寒涼食物不僅會使人們患上胃病,也會造成脾胃功能的紊亂,影響消化吸收,以致生成急性腸炎、急性痢疾,出現腹痛、胃痛、噁心,甚至發熱等疾病。

4.早在《黃帝內經》中便有「形寒飲冷則傷肺」的記載,冷食為什麼會損害到肺部的健康?因為肺脈起於胃的中脘部,寒涼的飲食進入胃部之後,會沿肺脈上注於肺,從而損害肺部的健康。

吃冷飲影響利尿嗎,常吃冷飲和飲料對肝功能有損害嗎

儘量還是少吃吧 多喝點水是可以的 常吃冷飲和飲料對肝功能有損害嗎 冷飲雖然非常好喝而且也能起到解熱的作用,但是經常喝冷飲會導致我們出現肥胖,而且冷飲是越喝越渴,冷飲會損傷我們的牙齒並且也影響我們的消化。1.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 新增劑 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

新谷酵素的成分安全嗎?吃酵素多了會黑腸嗎?

新谷酵素的品牌已經有53年的歷史了,如果它的產品不安全的話怎麼可以在日本暢銷這麼多年呢。新谷酵素是通過對發芽玄米,脫脂糠,黑大豆,脫脂大豆,豆渣等這些我們日常吃的穀物類進行加工發酵,最後的產物就是活性酵素原料麴菌 麴菌培養副產物。說白了就是從糧食中提取的,而且酵素是能夠有效地改善腸道的功能,不像有些...

洋蔥炒香腸的做法,洋蔥炒火腿腸可以吃嗎

洋蔥又名球蔥 圓蔥 玉蔥 蔥頭,屬百合科蔥屬,為2年生草本植物。屬於百合科草本植物,是一種很普通的家常菜。原產亞洲西部,在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 洋蔥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揮發油 蘋果酸 鈣 磷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維生素c及18種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是一種不可多得保健食...